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史上第一次,美国死亡人口超新生人口,人均预期寿命降低三岁!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海上客     编辑:卜春艳     2020-12-28 14:34 | |

  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正向两千万人大关迈进。死亡病例达到34万人之高。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参加了一场规模不小的战争啊!

  文 | 海上客

  史上第一次,美国死亡人口超过新生人口!这是英国《卫报》援引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人口统计学家肯尼思·约翰逊的话:“美国总计3100多个县里,半数以上将出现死亡人口数超过新生人口数,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这种局面,人均预期寿命也将降低3岁。”

  2020年或将成为美国最致命的一年图:《卫报》网页截屏

  这时候,又在打高尔夫球的唐纳德·特朗普想到了什么?他还在发推称选举不公,称美国的选举不如第三世界国家,拜登是“假总统”。海叔感觉,不管怎么说,从美国总统嘴里说出“美国选举不如第三世界”,真是够魔幻的!而这可能还不是美国的至暗时刻!恐袭伴随着更严峻的疫情而来……

  01

  肯尼斯·约翰逊称美国死亡人口超过新生人口之际,正是全球确诊病例突破8000万人之时。美国的累计确诊病例正向两千万人大关迈进。死亡病例达到34万人之高。这一数字,相当于美国参加了一场规模不小的战争啊!

  当地时间12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题为《为什么布鲁克林的仓库里装满了530具尸体》的文章

  海叔要说,无论第一次世界大战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此前、此后美国参加的那些个战争,绝少在美国本土开战的。而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的扩散,因美国政府抗疫不力,导致美国人民几乎相当于在本土参加了一场战争。当地时间12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的题为《为什么布鲁克林的仓库里装满了530具尸体》,甚至提到——“用来临时搬运尸体的U型卡车已经成为了纽约城深受疫情影响的标志”。这简直令人绝望的感觉啊。

  美国坦纳·英格拉哈姆对疫情的看法 图:央视截屏

  美国加州医院护士克利夫说:“精疲力尽,这真像是一场永无休止的‘战斗’”。休斯敦联合纪念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护士坦纳·英格拉哈姆说:“就像地狱一样,然后又回了一次地狱,就像我们不存在一样。”新冠肺炎成为全球大流行,目前看,在进入冬季以后,情况并没有向好发展。比起美国来,看起来疫情管控相当不错的日本,近日发现疫情有所扩散。日本从今天(12月28日)起到明年1月底,暂停新入境申请。仅部分国家和地区的公务、商务旅客与学生不受入境禁令影响。

  英国重要的检测实验室暴发疫情 图:天空新闻截屏

  海叔感觉,日本的严防死守不是没有道理的。英国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人际传播以后,目前,日本也已经发现此类变异新冠病毒传染病例。而更令人感觉悲观的是——英国最大的新冠病毒实验室——今年4月才刚启动的米尔顿·凯恩灯塔实验室,竟然又“沦陷”了。违反防疫规定、交叉感染频发,这都叫什么事儿啊!

  尽管不少国家和地区已经有了疫苗之曙光,可目前看,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还不是一时半会能止住的事。

  02

  对于美国来说,情况之所以到了如今这副田地,很大程度上与美国当局的表现有关。以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例,他除了咒骂选举不公以外,更多把精力放在了打高尔夫球身上。

  12月27日,特朗普又去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打高尔夫球了

  而作为抗疫总指挥的美国副总统彭斯,选择了去滑雪。看来真是怎么开心、嗨皮怎么来!还顾不顾普通民众的死活啊!在打高尔夫球之际,特朗普倒是签署了延长失业福利、避免政府关门的法案,并再次发钱——每个美国人发600美元。600美元,对于许多领周薪且有贷款的蓝领来说,真是杯水车薪!而深谙“交易的艺术”的特朗普,此前是拒绝批准2.3万亿美元的新冠援助措施和政府支出计划的,原因在于两党未就救济金额问题达成一致。在国会的吵吵声中,特朗普终究签署了纾困计划。

  一个月后,拜登接手美国政府的时候,美国确诊病例将是多少?死亡人数是多少?拜登团队使出吃奶的力气,能在多长时间里管控住疫情?

  03

  疫情之下的美国,令人揪心的事早已不局限于疫情。圣诞节清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中心发生爆炸。这可是圣诞节啊!对美国人来说,大过年的,被炸醒,该是什么心情?特朗普说美国大选不如第三世界,这是令一些美国人扎心的话,可更扎心的是——这样的爆炸,原本更多是在中东发生的啊!12月26日,现年37岁的美国特种兵杜克·韦伯(Duke Webb)在休假时在罗克福德市一家保龄球馆开枪射击,造成3人死亡,3人受伤。美国枪击案经常发生,可这次是美国大兵向群众射击。

  杜克·韦伯作案现场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2月27日,纽约帝国大厦受到“炸弹威胁”。尽管目前爆炸并没有发生,警方正在调查这起事件,可这毕竟是纽约啊。

  这都是什么节奏啊!真是有点为老拜登担心,更为美国人民担心。拜登接手的美国,还能回去吗?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