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海上客 > 正文

蓬佩奥再就业还挺快,美网友:“为什么留下叛徒?”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沈佳灵     2021-01-28 17:21 | |

  无论如何,哈德逊研究所的平台,与美国国务院的平台,无论规模、级别还是能量,都不可同日而语。

  文|海上客

  美国前国务卿、“史上最差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卸任后,迅速再就业。《纽约邮报》披露,其刚刚加入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有美国网友发出了灵魂拷问:“为什么我们要留下这些叛徒?给他们提供好工作呢?为什么?”

  蓬佩奥

  海叔感觉,蓬佩奥的目的似乎不仅仅在于找个工作养家糊口。要注意到他可能会利用哈德逊研究所给自己造势,为未来觊觎美国总统之位提前布局。

  1

  在蓬佩奥再就业的同时,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棕榈滩县成立了“前总统办公室”。有媒体评论认为,既然冠名“前总统办公室”,似乎预示着特朗普“很有可能不想参选2024”。确实,这一带有官方性质的“前总统办公室”在新闻稿中称,“特朗普总统永远是美国人民的捍卫者”。这话听起来有点儿退隐江湖的意思。

  特朗普宣布设立“前总统办公室”。图: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屏

  但此前,特朗普曾在共和党内威胁成立第三党“爱国者党”,如今又有消息称,特朗普将首先在共和党内搞“清党”,准备挑选候选人参选议员,在接下来的选举中“干掉”在他任期末尾反对过他的共和党人,包括众议员莉兹·切尼、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参议员莉萨·穆尔科斯基等人。这给人的感觉是——假如时机成熟,特朗普还会回来。蓬佩奥的情况与特朗普不同。他没有以退为进,靠成立办公室等动作来维持存在——毕竟,“前总统办公室”作为官设机构,同样可以得到联邦政府经费,在政治态度上更是可以左右逢源。蓬佩奥加入哈德逊研究所,则显示了他仍坚持自己一贯的主张,这一点,不得不防。

  2

  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哈德逊研究所,由美未来学家、军事战略及系统科学家赫尔门·康跟他在兰德智库的同事共同创立于1961年。这一智库偏向保守,在对华态度上,更是偏向反华。这些方面,蓬佩奥与之臭味相投不是一天两天了。且看哈德逊研究所本身——2017年,哈德逊研究所曾组团访台;2020年12月10日,蔡英文通过连线方式在该智库发表专题演说。

  《纽约邮报》: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加入保守派智库哈德逊研究所

  再看蓬佩奥——在2019年的年末活动中,蓬佩奥曾发表《挑战中国》的政策演说。如今,在蓬佩奥受中方制裁,本人及家属都被禁止入境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他们及其关联企业、机构也已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做生意。这时候,蓬佩奥加入哈德逊研究所,首先是得找一张“饭票”,其次则是继续勾搭这一机构共谋反华利益。蓬佩奥在声明中称,“我很高兴加入哈德逊研究所,并期待着为其促进美国领导力和全球参与的使命做出贡献。”

  3

  当地时间1月21日,也就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后的第二天,蓬佩奥曾发了一条内文很简单的推文:“1384天”。这一数字恰好是距离2024年总统大选的天数。这被外界解读为蓬佩奥有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在加入哈德逊研究所以后,海叔觉得,他可能在几个方面继续和中国搞事——第一方面,毫无疑问是台湾问题。哈德逊研究所是美国保守派智库,与台湾地区素有往来。何为民间往来?譬如大陆方面也有智库等曾经走访哈德逊研究所,共同研讨中美关系的未来。民间交流与官方往来有着本质不同。如果大陆与哈德逊研究所的民间交流在,则尚有可能影响到美国一些保守派学者,潜移默化,让他们改变错误观念。可蓬佩奥一去,哈德逊研究所成了与之相关联机构,将可能被限制与中国打交道。蓬佩奥一定会在台湾问题上捣鼓事。

  蓬佩奥曾经自称“我们撒谎、欺骗、偷盗”

  第二方面,利用哈德逊研究所的平台,将疫情问题甩锅中国。特朗普当局抗疫不力,在台上的最后时光不可谓不疯狂。对中国的言语攻击,数蓬佩奥最多。本来,如果他卸任以后,即便有社交媒体,也只能发帖谩骂。如今,利用哈德逊研究所平台,更能编造更多谎言,欺世盗名。第三方面,污蔑中国制度,散播中美仇视言论。这一点,在蓬佩奥任国务卿的后期,他已经有了淋漓尽致的表现。如今,找到新的舞台,自然会继续演绎。

  2020年7月23日,蓬佩奥在尼克松图书馆前发表反华演讲

  怎么说呢?在海叔看来,无论如何,哈德逊研究所的平台,与美国国务院的平台,无论规模、级别还是能量,都不可同日而语。美国人民终究会认清蓬佩奥的嘴脸——无非一个等着历史审判的前国务卿。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