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30天 全城冲刺确保顺利召开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     作者:张钰芸     编辑:任天宝     2018-10-06 10:41 | |

图说:进博会场馆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用“一流服务”保障“不一般”展会。距离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开幕还有30天,来自全球的最新产品正漂洋过海来到申城,人数庞大的参展商、采购商也将陆续集结。上海将以怎样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一项项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为要求的保障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漂洋过海 展品成批到港

  10月9日,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吨位最大展品,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机床公司制造的龙门铣“金牛座”,将在一个月的海上航行后,来到上海港。9月8日,这件展品被分拆打包进20多个箱子,在德国搭乘“中远海运西班牙”号出运,沿着“海上丝绸之路”来到了中国上海。

图说:龙门铣金牛座 采访对象供图

  和“金牛座”一样,随着进口博览会的临近,一大批展品都开启了旅途。

  当地时间9月22日,南半球,奥克兰港口码头一片繁忙,由中远海运承运的第一批来自新西兰与南太平洋岛国参展进口博览会的货品,此前已经先后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集结到位。产自新西兰及萨摩亚、斐济、库克群岛、瓦努阿图、纽埃等散布于南太平洋多个岛国的优质红酒、巧克力、茶叶、食品饮料及护肤品等,被装在6个集装箱中,分批出运,其中还有一个白色集装箱为冷藏箱。

  当地时间9月27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参加进口博览会的展品物资在安特卫普顺利装上“中远海运室女座”轮前往上海港。从9月17日WTO备妥所含有参展物资,到历经1300多公里将展品顺利送至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其中各个节点均以小时计算,不能有任何延误和闪失。

  10月3日,中远海运承运的菲律宾首批展品抵达上海,并在4日实施分拆,成功完成了中远海运第一票国际段运输操作。这票以拼箱运输方式承运的货物,包括15家来自菲律宾马尼拉的参展商出运的234件食品类展品,包括芒果干、巧克力、各种酒类,以及水果罐头等。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透露,目前企业商业展已有1500余家展商的展品进入中国境内,约有1000余家展商的展品已经或者正在从境外发运,预计10月中旬将有大量展品集中到达上海港。

  完善配套  馆内餐饮机构增至近百家

  旧饼干桶、传呼电话、绿邮筒、红地砖、各色路牌……充满老上海气息的“城市家具”出现在国家会展中心商业区的“上海特色小吃馆”,要把上海风情带给全球来客。

  这两天,尽管正处于国庆假期,但仍有不少工作人员在这里忙碌,要赶在国庆期间完成收尾工作,迎接10月15日左右的试营业。为了迎接进口博览会,做好餐饮保障工作,如今展馆内有各种特色的餐饮机构入驻,数量从原先的70多家增至近100家。

  盒马鲜生的新开店将带来鲜活海产和机器人送餐服务,让客商一站式体验新零售。新引入的耶里夏丽将为客商提供清真餐食,上海特色小吃馆则汇聚了20多家上海著名老字号餐饮企业……这些餐饮机构将为四海宾客带来特色海派小食和全球美味,还有临时供餐点在大客流期间增加供应。而为了提升舒适度,展馆还将在公共区域内增设约6000个座椅,供参展人员用餐、休息。

  不仅仅是餐饮,为了当好东道主,上海围绕“进得来、出得去、行得畅、住得下、吃得好、守得稳”,正在全面推进进口博览会的保障工作。

  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正全面推进。馆改建、软装设计、南广场绿化景观和整体立面、能源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以提升黄浦江两岸旅游功能为重点的景观照明提升改造工程、“9+4”主要高架和高速道路提升、场馆周边43公里架空线入地工程全部开工。

  国家会展中心的周边交通也在优化提升,通过开发交通导引APP,提供一体化指引。此外,轨道交通已编制“3线3站”专项保障方案,地面公交将加密17条线路班次,增设8条短驳公交线,并每天安排100辆应急公交备车。

  住宿保障方面已构建7+1住宿保障圈层,梳理形成全市三星级以上1700余家酒店、25万余间客房供给清单,公布价格行政干预方案,做好酒店房价、网约出租车、周边停车场等价格管控。

  窗口服务,全市35个重点窗口行业已开展服务规范、服务技能、礼仪常识、接待用语等综合培训300余场,培训超过24万人次。

  志愿者服务,滚动招募培训5000名志愿者、组建100个“青春上海”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点和100支志愿服务队伍,提供热情真诚的志愿服务。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等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图说:二层步廊延伸工程已全面完工 采访对象供图

  “彩练”架空  二层连廊竣工

  赶在国庆长假期间,全长504米、最大跨径36米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二层步廊延伸工程已全面完工。这条“空中捷径”建成以前,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步行至国家会展中心需要花费一个小时,如今,走过这段路程只需10分钟左右。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发建设处相关负责人史永亮告诉记者,二层步廊东延伸段项目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施工过程中,二层步廊跨越了铁路、河流、高架,施工环境复杂,还需要处理好交通组织、河流防台防汛、地铁安全运行、架空线入地等一系列工作。项目采取了EPC项目模式,利用采购设计施工一体化为施工争取了时间。该项目总承包方市政总院运用预置拼装技术,大大缩短了施工周期,也将现场加工场地的需求降到了最低。

  二层步廊灯光工程也是连接国展中心的主题灯光秀和商务区灯光整体布局的重要连接部分。其灯光效果将集中体现“七彩聚虹梦想筑桥”的主题,跨新角浦两岸廊道部分灯光和跨河桥梁灯光将融为一体,将向市民呈现一幅廊转灯回、虹卧绿波、飞鸟振翅的瑰丽光影。

  此外,紧邻二层步廊、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能够停放300辆大巴或者2000辆小汽车的五号停车场项目也于日前完工,将于近期正式交付。

  新民晚报记者  张钰芸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