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目标: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 《关于支持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政策意见》发布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鲁哲     作者:鲁哲     编辑:包雍尔     2020-11-07 12:12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鲁哲)全力助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上海购物新地标。6日,在“汇聚进博,共享机遇”系列活动中,《关于支持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政策意见》发布。

《政策意见》明确在建立完善的评审、管理机制的前提下,闵行区政府将会同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对入驻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开展进出口商品贸易、数字贸易、服务贸易及海外技术贸易的入驻企业,给予三年“租金扶持、运营扶持、财税扶持”的3+3+3专属政策支持。全力助推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形成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打造进口商品集散地、上海购物新地标。

图说:《关于支持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政策意见》发布现场。主办方提供

虹桥商务区作为进博会的举办地,承载着国家战略,地处长三角城市圈的核心位置,在本届进博会开幕前夕,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等部门列为全国10个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会上,上海市“6天+365天”平台集中展示交易馆正式揭幕。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上海市商务委先后命名了56家“6天+365天”交易平台,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为参展商“参展一周、服务一年”,促进“展品”变“商品”。第三届进博会前,“6天+365天”平台率先在闵行区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实现空间集聚。空间上的集聚将大大便利采购商集中洽谈,更将通过规模效应,实现优势互补叠加与功能叠加。

活动现场,普华永道发布了《虹桥商务区(闵行)投资环境评估报告》。此次进博会,闵行区共有53家外资企业的海外母公司踊跃参展,1109家企业、6510名专业观众报名注册。雅诗兰黛、龙吴果蔬、虹桥品汇、花王、惠展贸易、五院、强生等采购商与相关展商签约。

在重大项目签约暨主题发布仪式上,南虹桥公司与瑞士奇石乐精密机械设备公司、日本电计贸易公司、英国米拉车辆工程技术公司、荷兰舒胤服饰公司、新加坡达丰兆茂投资集团、大连大商集团、上海老城隍庙餐饮集团、上海国药福芯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标志着8个重大项目将正式落户虹桥商务区闵行部分。据悉,8个新落地的重点项目预计投资达30亿元,将进一步提升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总部集聚效应和规模能级,并引领不同领域的上下游企业向区域集聚。

活动中,还首次发布了虹桥品汇二期建设的进展和规划。据东方国际集团副总裁朱继东介绍,虹桥品汇项目运营以来,以“一楼一品”的形式,打造全新展贸批发空间,总体规模3万平米,引入了2000多个品牌,2万个SKU。立足上海,通过快闪、分中心、集合店等形式走进10多个城市,进一步联动了长三角各地。虹桥品汇二期将分为A栋和B栋两个单体,其中A栋约8万平米,目标是打造成全球企业国际贸易创新枢纽,将集合展示交易、商务交流、活动发布等功能为一体。B栋约12万平米,以建设进口商品经典仓储展贸公园为方向,将打造保税物流中心直连、进博会溢出、功能新颖复合、沉浸式体验四大特色理念。

上海虹桥国际进口商品展销有限公司总经理与松下、中行、中国联通、SMG、京东国际、IGFD、中庚漫游城等单位进行了新合作项目签约,标志着虹桥品汇在入驻品牌、生态合作、对外拓展方面又有了新的提升。联合利华、米技、华饮、联成渔业、希华集团、太子伯郎等2020年度优质合作伙伴得到表彰。

作为系列活动的配套活动,当天还举办了展贸对接会。京东国际、中国银行等单位做了平台推介。“虹桥之夜”展贸对接会已连续举办三届,虹桥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为进博会参展企业提供了无缝对接的常年固定展示交易平台,丰富的国家商品馆也为各国打开了在中国市场的重要展示窗口,对促进“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汇聚进博,共享机遇”系列活动由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闵行区政府、东方国际集团主办。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