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浦江两岸光影秀精彩绝伦 江畔有3对夫妻这么默默地......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梅璎迪     2019-11-05 16:21 | |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盛大开幕,浦江两岸再次上演出精彩绝伦的光影秀,璀璨夺目的万国建筑见证了浦江两岸蓬勃发展的繁荣景象。五光十色的灯光下,游人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下激动人心的一幕,然而,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地守护在游客身边,顾不上身后的美景,全身心地投入繁忙的安保工作中,用红蓝交辉织就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图说:林欣辉在执勤中。黄浦公安分局供图(下同)

夫妻警察外滩一起吃盒饭   

      “今天又是爷爷接我放学,看了看日历,爸爸妈妈已经5天没有回家了。”小林的父母都是警察,而且都在黄浦区工作。父亲林欣辉是外滩治安派出所第二责任区警长,他们一家是所里8个双警家庭中的一个,林欣辉和妻子朱彦君都是黄浦公安分局的民警,在不同的责任岗位上参加”进博”安保工作,共同守护着外滩的平安。

      展会举办期间,夫妻俩都要投身到紧张的安保工作中,无暇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为了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安保工作中,夫妻俩只能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迈的父母照顾。林欣辉已经连续5天奋战在安保一线了,夫妻俩人许久没有在一起共进晚餐了,11月4日趁着上岗前短暂的间隙,夫妻俩端着盒饭坐在外滩景区的花坛边一起吃晚餐,彼此看着爱人的每一个眼神,露出的每一个微笑,流露出深深地爱意。

      华灯初上,林欣辉和爱人站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电台呼叫对方,隔着20米宽的中山东一路挥手相望,两人彼此心里都明白对方的工作强度和压力是如何的,无言的“对视”传递着给爱人的鼓励,坚守在“进博”安保第一线,服务每一位游客,确保游客的平安 。

图说:张晓天对工作一丝不苟。

一家三口看进博会开幕式

       张晓天是外滩治安派出所第三责任区警长,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进博”安保,这次安保工作期间,恰逢工作和休息日的调整,他负责的是金牛广场段,每到公众休息日夜幕降临,大量的人流便会向他这个方向引导,这段时间来外滩滨水区域每天的客流都不在少数,张晓天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为迎接第二届进博会的顺利举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晓天的妻子是长宁公安分局华阳路派出所的基层民警,今年展会也是对她的一次考验,连续作战加之高强度的任务,同时还要参加所内的正常值班,她很难有时间和张晓天在家中见面。工作之余,他们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向对方进行关心和问候,短暂的“会面”之后,迎接他们将是一次又一次的挑战。

      “进博会”期间由于夫妻两人几乎没时间在家照顾孩子,他们的女儿早早的便被送往父母家中,今天早上,他们趁着轮岗换休的间隙,和女儿一同观看进博会开幕式,张晓天说:“进博会开幕式可以近距离感受国际盛会举办时的那种热烈气氛,中国展示出的大国形象让我们每一位市民都为之自豪。”虽然夫妻两人无法在女儿的身边陪同,一家人就以“别样”的一种方式迎接进博会的开幕。

图说:张绮菡不仅参与一线办案,还兼任队里的内勤事务。

全能妈妈撑起家庭半边天

      张绮菡是老西门派出所执法办案队民警,她不仅要参与一线办案,还要兼任队里的内勤事务,为全队提供服务保障。张绮菡的丈夫高卫栋是黄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他们和其他双警家庭一样,早已习惯了聚少离多的常态,特别是在重大安保任务期间,更要付出双倍甚至更多的艰辛和奉献。

      今年9月份起,国庆70周年和第二届“进博会”安保进入了战时阶段,为了进一步净化辖区治安环境,派出所掀起了打击整治工作的高潮,张绮菡作为队里唯一的青年女民警,连续加班加点,完成了手头上的工作,又投入到了紧张而繁忙的“进博会”安保工作中。

图说:高卫栋连续出差、办案。

      夫妻俩的女儿今年10岁,正在上小学,每天下课后还要到少体校接受专业篮球训练,周末在外参加辅导班。由于丈夫连续出差、办案,已经2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照顾女儿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了张绮菡身上。她每天来回奔波于单位、学校、辅导班、少体校和家中,有时自己要连续加班工作,就只能让女儿委屈跟着自己一起在单位吃食堂或者叫外卖,然后就让女儿留在办公室里做作业,自己继续办案或是整理案卷、汇总数据。有时加班晚了,不得不让女儿在办公室的行军床睡觉,等自己忙完了再把女儿叫醒带她一起回家。

      张绮菡和丈夫把美好的爱情化为并肩战斗的动力,把温馨的浪漫融入到携手守护平安的平凡岁月,他们用双倍的辛劳和贡献,为构筑坚强的平安堡垒做出了贡献。

      通讯员 杨晓俊 新民晚报记者 江跃中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