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进博会上“她经济”受追捧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旻矣     作者:金旻矣     编辑:任天宝     2019-11-08 09:10 | |

图说:经过离心机的飞速旋转,一瓶专属精华液已制成.jpg

图说:经过离心机的飞速旋转,一瓶专属精华液已制成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摄(下同)

若要问本届进博展馆内哪里女生最多,品质生活展区一定排得上号。在这里,好玩的美妆、奢侈的珠宝、智能的家居尤其是厨房产品,吸引了许多女士驻足,也使这里成为新民晚报“进博热力图”上“热力不减”的人群密集地。记者发现,现代女性强大的消费力和彰显独特个性的需求,令各家企业大打“黑科技”“度身定制”牌,为的就是牢牢抓住“她经济”。

图说:魔镜魔镜,给我看看染发后的样子.jpg

图说:魔镜魔镜,给我看看染发后的样子

AR发色魔镜:Tony老师不用再背锅

本届进博会上的美妆产品,已不满足于好看,而更注重于好玩和个性。多家品牌玩起了“定制科技”,满足女生们“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的心理需求。

染发之后,总觉得不是自己想要的发色,于是与“tony老师”互相埋怨——你有过这种经历吗?在欧莱雅展位,记者体验了全球首个“动态发色模拟应用”,在iPad上做一套包括性格、着装风格、喜欢去哪儿度假等问题的问卷,系统就会自动生成符合你气质的多种发色,并提供染膏品牌和色号。更神奇的是,坐在“AR发色魔镜”前,可以挑选颜色并看到自己染发后的模样。要染“奶奶灰”还是“枫叶红”?你自己决定。

还有一款巴黎卡诗的“头皮发质多功能智能检测应用”,则能为你测试出头皮油腻程度及头屑多少,并给出专属产品推荐。

图说:3D打印面膜完美贴合你的脸.jpg

图说:3D打印面膜完美贴合你的脸

3D打印面膜:迷你生产线只为你生产

“定制科技”无所不在,“量肤定制”甚至更加“精细”。在进博舞台上,许多高科技美妆展品,犹如一条“迷你生产线”,专为一人生产。

3D打印面膜就是一例。在韩国爱茉莉的展台,记者看到一款刚荣获2019红点设计概念奖的3D定制面膜,只需2分30秒,就能根据前期测得的脸型、肤质等数据,为女生“打印”出专属面膜。不仅“一人一品”,甚至还能“分区定制”,测试仪会将女生脸部分成眼角、面部、鼻子等5个区,对不同部位的肤质配比不同的精华配方。

“去年我们参加了首届进博会,今年3D面膜的升级款,在打印时间和精准度上都有很大提升,比如打印速度从15分钟缩减了四五倍。”工作人员介绍。

同样,在首日新品展示平台,修丽可的一台高端定制皮肤学配方仪也极为吸睛。记者在展位看到,这台仪器非常酷炫,根据肤质数据生成配方后,机器里几十根装有原液的滴管会迅速转动,将需要的配方分别注入瓶子里。经过迷你离心机的飞速旋转,短短五六分钟后,一瓶精华液就生成了。消费者还能打印印有自己名字的封贴,将“专属”二字诠释到极致。据介绍,这台仪器明年有望来到中国。

智能家居产品:不想再做买汰烧黄脸婆

“高品质的生活并不是越贵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展馆中,一位来自广东的采购商这样说,这也代表着许多90后年轻女性的新观念。

漫步品质生活展区,从可实现煎、炒、烹、炸各种烹饪方式的德国米技烹饪餐桌,到2分钟就能烘烤出一块披萨的通用“全球最快披萨炉”,各种智能型家居和小家电产品,已开始将女性从繁重的家务琐事中“解放”出来,用最快的速度、最少的劳动力,将家庭打理妥帖。而智能家居产品的受追捧,也是“她经济”中追求享受、提升效率的体现。

国泰君安证券报告显示,女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70%,到2019年中国内地女性经济市场规模近将接近4.5万亿元。“她”越来越强的生命力,成为消费领域各行业绕不开的焦点,值得企业关注。

新民晚报记者 金旻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