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富士胶片进博会办“未来日”展台巡礼 四大议题聚焦技术创新价值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玉红     作者:杨玉红     编辑:马亚宁     2021-11-09 09:55 | |

图说:富士胶片集团展区呼应四大议题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11月8日,富士胶片集团在进博会举办“未来日”展台巡礼,四大展区呼应环境、健康、生活和工作方式四大议题,展示了富士胶片集团为解决社会课题推出的创新举措。

以医疗IT/AI为核心,富士胶片集团凭借独有技术和优势覆盖在预防、诊断、治疗三大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在“智慧医疗”展区引人驻足。随着收购自日立制作所旗下图像诊断业务后成立的新公司“富士胶片医疗健康”的加入,富士胶片集团医疗诊断系统覆盖CT、MRI、放射、内镜、超声、体外诊断等广泛领域,通过与富士胶片强大的医疗IT/AI系统的融合,将能为医院、政府、医疗主管部门等提供更加智能、综合的解决方案,同时帮助建立高效分级诊疗体系的区域医疗体系,为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实现、解决中国的医疗挑战作出贡献。

图说:医疗诊断系统覆盖领域广泛

其中,富士胶片医疗健康公司旗下带来全新超大孔径CT装置SCENARIA-view,为中国首展,无论在常规扫描、急诊处理、介入手术还是功能成像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FUJIFILM SILVAMP TB LAM”结核快速诊断试剂盒同样在进博会“中国首发”,这款新型结核病体外诊断试剂盒基于免疫层析法,检测尿液中结核分枝杆菌细胞壁成分,采样操作简单、合格率高、生物危害风险小,根据此前在海外地区的实验表明,仅需约50分钟即可获得最终结果,非常适合结核筛查,未来将有望促进中国结核患者的早诊早治,并进一步贡献世界卫生组织“终止结核”的目标。

图说:采用先进钡铁氧技术的LTO9数据流磁带

进博会上,富士胶片“绿色环保”展区内的多款环境友好型产品也受到关注。采用先进钡铁氧技术的LTO9数据流磁带则在进博会期间实现“全球首发”,通过提高数据存储的单位密度,LTO9单盘最大记录容量可达45TB(未压缩时18TB),存储时间长达50年以上,助力大数据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据富士胶片和ICT市场调研权威IDC于10月14日共同发布的有关数据中心CO2排放量和LTO磁带的调查结果汇总白皮书显示,磁带通过对关键数据进行离线保存,能大幅度降低环境负荷,磁带的普及将促进“绿色存储”,LTO系列数据流磁带也将为我国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发挥自身的优势。

最新推出的完全免处理CTP版材“SUPERIA ZX”首次亮相进博会,在印刷过程中无需化学药液冲洗,具有快速机上显影、高耐印率、耐划伤性和高对比度的优点,随着中国的印刷行业朝着更环保的业态转型,富士胶片也将继续助力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多彩生活”展区,可弯折的创新型电声转换膜“B.E.A.T.” (Bendable Electro-Acoustic Transducer)也在此次进博会带来“中国首秀”,引来广泛关注。它是可作为扬声器振动板使用的薄膜,基于富士胶片在胶卷研制中积累的材料设计、分散、精密涂布技术研发,在没有磁石和线圈的情况下通过电信号直接振动,兼顾了柔软性和音响特性,在现场通过与曲面屏的结合,带领观众畅想下一代前沿数码终端。

展区内已经连续多次展出的透明投影膜也再次受到关注。有别于以往的展示方式,此次进博会上投影膜通过冷藏柜的方式呈现,展示了全新的应用场景:商家可以从外侧将商品列表、广告画面等投影到设备的透明门上。得益于进博会平台,富士胶片的高新技术进一步向着企业合作与技术落地迈进。

图说:数码多功能产品品牌Apeos首次亮相

而在另一边的 “智能办公”展区,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公司更名后推出的首个全新数码多功能产品品牌Apeos首次亮相,同时带来了助力实现智慧办公的最新解决方案: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的数字化工作空间解决方案可帮助企业创建基于物联网和移动管理的共享开放式工作空间,进行跨平台、跨地区的线上协作。合同与印章管理解决方案可实现流程合规、风险可控、记录可溯、效率优化的合同及用章流程数字化管理。系列解决方案可助力企业改变工作方式,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办公环境的数字化。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