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00展商100期待|进博会上,空气最清新的36㎡在哪里?康宁:欢迎来体验!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金旻矣     作者:金旻矣     编辑:吴健     2019-11-03 10:39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第二届进博会上,空气最清新的36㎡在哪里?这个问题,康宁公司给出了答案。这家首次参加进博会的企业,将会在展会期间全球首发“康宁大气净化系统”和“康宁微通道反应器教学平台”。令人期待的是,展位中还将搭出一间装有净化系统的“小客厅”,确保PM2.5值始终保持在10以下。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李放表示,希望在进博会上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

1103_1(1).jpg

图说:康宁大中华区总裁兼总经理李放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两大新品全球首发

提起康宁,或许会联想到受千家万户青睐的“康宁锅”。然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这家成立于1851年、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康宁市的公司,凭借在特殊玻璃、陶瓷、光学物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已研发出许多产品和工艺,甚至创造了新行业,改变了人类的生活。

康宁大气净化系统就是重要技术之一。在位于上海金桥的康宁大中华区总部,记者看到了一间装有“陶瓷蜂窝状壁流过滤器”的展厅,空气在通过过滤器的“蛇形通道”过程中得到净化,即便是在颗粒物水平最高的城市也能有效清洁空气,解决雾霾问题。“这项技术荣获欧盟委员会颁发的‘地平线2020 (Horizon 2020)’清洁空气材料奖,这也是康宁为可持续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产品。本届进博会上,我们会对这一全新技术进行发布,这也是全球首发。”李放说。

另一项进博会上全球首发的新产品,是康宁微通道反应器的全新教学平台。李放透露,康宁微通道反应器适用于制药、特种化学及精细化工行业,为中国近年来发展迅速的制药和化学工业提供了本质更安全的化学工艺解决方案。相较于传统的间歇式反应器,康宁的连续流反应器可以使传质效率提高至少100倍,换热性能提高1000倍。而此次推出的教学平台可以为高等院校化学、化学工程和相关专业的学生提供更安全的设备,以让他们掌握流动化学和流动反应器操作。

前沿产品改变生活

进博会上,康宁公司还将带来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比如,康宁大猩猩玻璃早已名闻遐迩,并应用于全球几十亿台移动设备,你手上的智能手机、腕间的可穿戴设备,屏幕、背板、镜头玻璃用的非常可能就是康宁大猩猩玻璃。除了坚韧、耐刮的优点外,这种玻璃还能定制,打造蛇皮、树皮等特殊手感。除了大猩猩玻璃外,消费者还能看到用于3D传感、基于半导体工艺的晶圆级光学玻璃材料,用于AR眼镜的高折射率光学玻璃晶圆,用于半导体高端封装制造的玻璃晶圆等。

李放表示,进博会上,除了移动消费类电子产品,还将展出应用于光通信、显示科技、汽车应用、生命科学等多个市场的最前沿产品。比如,康宁作为世界上第一根低损耗光纤的发明者,此次将展出助力5G传输的高性能光纤产品组合,以及光通信细分领域内行业领先的EDGE8®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和应用于电信行业和数据中心的特殊光纤及偏振片等。在显示科技方面,则将带来为大尺寸8K分辨率屏幕开发的热稳定且尺寸稳定的玻璃基板、适用于非晶硅LCD应用的纤薄玻璃基板等。

此外,适用于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的发动机汽油颗粒过滤器、重型柴油机动车发动机蜂窝陶瓷载体、汽车内饰玻璃、应用于药物研发的3D细胞培养、可靠先进的药用玻璃包装等展品,也将引发业界关注。

期待进博寻求合作

李放表示,康宁去年全球的核心销售额达到114亿美元,2019年美国财富500强排名第279位。中国市场是其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迄今康宁在中国大陆地区的投资已超70亿美元。经过近40年的发展,其中国的生产销售分支已遍布17座城市、拥有近5000名员工。未来几年,康宁还将继续在武汉、广州等地建立新的生产基地。

“去年的进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今年规模更大,更多企业加入,我们十分荣幸可以参加,希望为中国市场带来最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同时,我们期待可以借助这个平台与各界交流,寻找合作伙伴,不断推动行业进步,改善人民的生活。”李放说。

新民晚报记者金旻矣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