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美国企业参展面积增加35%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张钰芸,潘子璇     编辑:陆佳慧,倪彦弘     2019-07-26 16:55 | |

  第二届进博会主宾国从12个增加到15个,企业商业展面积两次扩大,增至30多万平方米,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等多位“大咖”均有意向参加虹桥论坛……

  随着第二届进博会进入百日倒计时之际,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进博会筹备进展情况,围绕“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着力做到“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层次更高、成效更好”,进入临战决战阶段。

  第二届进博会进入百日倒计时

  1、首发新品新技术超过首届

  第二届进博会的内容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组成。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介绍,国家综合展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61个国家确认参展,法国、意大利等15个国家确认担任主宾国。第二届进博会将继续设立中国馆,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展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新时代新机遇。

  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定制明信片

  企业商业展“一展难求”,不但展览面积两次扩大,增至30多万平方米,参展范围更广。“目前共有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参展国家和地区以及企业数量均已超过首届。”王炳南表示,参展企业平均展览面积达到93平方米,比首届增加20%以上。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已经超过250多家。首发的新产品、新技术预计也将超过首届。

  虹桥进口商品交易展示中心

  此外,今年的虹桥论坛将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邀请有关国家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发表演讲。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基图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皮萨里德斯等多位嘉宾已经表示参会意向,目前来看,将有50位左右重量级嘉宾参加论坛的演讲和互动环节。

  2、场内外APP联动交通信息

  “以一流的城市环境和一流的服务保障,精心办好第二届进博会。”这是上海对世界的承诺。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副组长许昆林表示,吸取首届进博会的经验,本市已排查出120余个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实行销项管理、挂图作战,“先把这120余个问题解决了,就是贯彻‘越办越好’的总要求”。

  许昆林表示,在交通方面,上海将继续采取分层管控和分类组织的方式,适当压缩交通管控范围,增加科技手段在交通组织工作中的应用。根据展会安保管控要求,优化场馆内外进出和接驳转运方案,推进场馆内外APP交通信息联动。以轨道交通为骨干,构建多层次和多样化公交服务体系,倡导集约化出行。

  “我们会梳理发布第二届进博会住宿房源信息,共计4个圈层、1762家宾馆、酒店,29万间客房。继续实施酒店价格干预措施,并加强酒店客房价格的监测预警。同时招募选拔5000名志愿者,做好迎办进博会期间城市文明志愿服务工作,开设近350个城市文明志愿服务站(岗)。”

  首届进博会期间,有展商客商反映证件繁多,对此许昆林表示,第二届进博会的证件注册方案已形成,从去年的17种证件缩减到5种,还能通过注册系统实时掌握办证的进度,并新增人员证件境内寄递发证服务。

  3、美国企业参展面积增加35%

  “首届进博会签署了578.3亿美元的意向合同和协议,据我们目前掌握的情况,大部分的协议都已经执行完毕,还有一些协议和合同正在执行。” 商务部部长助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任鸿斌表示,首届进博会上不少展品已经进入了中国市场,比如说去年新闻里的“网红产品”,金牛座“龙门铣”、硬币大小的心脏起搏器等,都说明合同正在有效执行。

  关于外界关心的美国企业参展情况,任鸿斌表示,去年170多家美国企业参展首届进博会,展地面积36000多平方米,位于前三。今年,美国企业更加踊跃,参展企业数量超过去年,参展面积增加了35%。“中国市场对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海内外企业有巨大吸引力。对美国来说,即使双边有一些摩擦,也挡不住美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热情。”

  金海岸工作

  作 者|张钰芸潘子璇

  摄 影|孙中钦

  编 辑 |陆佳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