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上海经济金融界聆听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国与家紧紧相连 新征程再立新功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曹刚,叶薇,谈璎,张钰芸,裘颖琼     编辑:陆佳慧,倪彦弘     2019-10-03 13:37 | |

  国庆当天,在天安门前的现场观礼台、在北京街头的游行队伍里、在上海千家万户的电视机前,来自全市建设、交通、会展、银行等经济金融领域的干部群众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实况。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振奋。在新的征程上,将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他们在观礼台现场看阅兵

  王曙群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班组长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

  感言

  第一次来到观礼台,是参加2015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今天再一次来到这里,给新中国庆祝70岁生日,作为一个普通职工备感荣幸。当我站在观礼台,看到人民军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天安门广场时,我感到,国家的繁荣昌盛离不开一支强大的军队。我为自己是一名航天人、参与强军建设而骄傲。我来自一线,代表的是广大工人,我深刻感受到社会和国家对技能工人的认可和尊重。

  唐建平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800所一线技术人员

  全国劳动模范

  感言

  当我看到自己亲手制造的导弹参加国庆阅兵经过天安门广场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能为新中国的航天事业做一点贡献,何等光荣。2004年和2009年,我先后参加了新中国成立55周年、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作为一名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能多次受邀,是我一生的荣耀,也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技能人员的重视和关怀。我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肩头责任更重了。我要用一腔热情和过硬本领,为国家航天事业再立新功。

  孙春霞

  世纪大道站值班站长

  全国三八红旗手

  感言

  听到习总书记说“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我和身边的其他先进模范代表都激动不已!此刻,作为一名中国人,真的感到无比自豪!国家强大了,老百姓才更有安全感、幸福感,我今天深切体会到了国与家紧紧相连的感情!我出生于1978年,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成长起来的;又伴随上海地铁的发展,在平凡的岗位上逐渐成熟。今后,我要继续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让乘客们宾至如归。

  他们在北京参加群众游行

  胡双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班组长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胡双钱(前排右一)与机长刘传健合影

  感言

  早在9月21日,我就参加了一次全流程演练。从晚上9点半,到第二天凌晨4点半,长安街上除了飞机以外,所有人员、装备全部上阵。我登上了主题为“凝心铸魂”的24号彩车,按照指令投入演练。国庆当天,我穿上工作服,向群众挥手,喊着“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展现我们大飞机人的风采。这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大飞机的荣誉。能为大飞机事业奋斗,我无比骄傲,要踏踏实实把每件平凡事做好,坚信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周伶彦

  国展中心展览经营部副总经理

  感言

  作为一名奋战在进口博览会筹备一线的工作者,我今年在天安门广场参加了群众游行,深切领会到了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体会到了国家支持贸易自由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信念和决心,也感受到了国家赋予“进博人”的神圣使命和高度信任。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我们的接续奋斗中实现!

  他们在上海收看大会实况

  马卫星

  巴士二公司党委副书记

  全国劳动模范

  感言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充满激情,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公交行业的全国劳动模范,我在国庆前获得了一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心情非常激动。这是荣誉,更是鞭策,我深深感受到:个人成长和行业进步都与国家发展紧密相关,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祖国的热爱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公交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胡友联

  上海银行行长

  感言

  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精神振奋,深感责任重大。鉴往知来,今天我们正无比自信地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征程上。伟大的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上海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主动服务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五个中心和四大品牌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体现更大担当、做出更大贡献。

  吴骏

  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昆阳路越江大桥项目经理

  感言

  作为一名市政建设者,我非常荣幸能用自己的双手为家乡上海的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我参与建设的黄浦江上第十三座越江大桥——昆阳路大桥,已经实现了主梁的吊装,我们搭起了这座特大桥最重要的“主心骨”。未来,我和建设团队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不懈努力。

  金海岸工作

  作 者|曹刚 叶 薇 谈璎 张钰芸 裘颖琼

  图 片| 采访对象供图

  编 辑| 陆佳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