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终点回到起点,震荡市中如何操作才能获利?

来源:金海岸     记者:连建明     编辑:陆佳慧,尹尚胜男     2020-08-08 13:10 | |

  【新民晚报·新民网】虽然8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但是,周五的暴跌使得大盘终点回到起点,8月第一周各指数周K线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本周微涨1.33%,创业板指数则下跌1.63%。震荡成为本周股市的主旋律,说明7月暴涨之后,市场已经出现一些风险,尤其是一些暴涨的板块,如医药特别是疫苗、芯片、券商,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再次说明对于暴涨的股票,不要盲目追涨。震荡市场中宜低吸不宜追涨。

  本周大盘终点回到起点

  本周一是8月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上证指数上涨57.96点报收3367.97点,涨幅为1.75%;深证成指上涨2.4%报收13965点,中小板指数上涨2.29%报收9295.85点,创业板指数上涨2.63%报收2868.88点。

  不过,周二开始沪深两市就陷入盘局,上涨受阻,上证指数周四摸高3392.7点,较周一收盘位上涨幅度非常小,而且,周三、周四盘中均出现激烈震荡,上证指数这两天收盘都没有下跌,而深市几个指数已经开始回调,高点大多数出现在周一。这种走势为周五更大幅度的震荡埋下了伏笔。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周五,两市各指数基本上都是低开低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开盘后一路下跌,午后最低跌至3307.71点,下跌78点,跌幅超过2%。好在下午1点半之后大盘开始回升,最终报收3354.04点,下跌32.42点,日跌幅为0.96%,日K线留下长长的下影线。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3648.5点,日跌幅为1.55%;中小板指数周五报收9095.93点,日跌幅为1.38%;创业板指数周五报收2749.95点,日跌幅达2.29%。

  最终,8月第一周大盘终点回到起点,本周涨跌不一。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小阳线,本周上涨1.33%。深市三大指数周K线全部收阴,深证成指本周微涨0.08%;中小板指数本周微涨0.09%,创业板指数本周则是下跌1.63%。

  箱体震荡是目前主旋律

  本周大盘再次冲击7月中旬的高点,最终均无功而返,显示7月中旬的高点具有较大阻力。

  这一点和2019年3月的行情不一样,2019年2月和3月跨月这一周,上证指数周涨幅高达6.77%,周K线留下一个跳空缺口。随后上证指数继续上涨了一个多月,继续上涨近10%才调整。

  这一次,上证指数7月第一周(7月6日-10日)的涨幅为7.31%,周K线同样留下一个跳空缺口,走势、涨幅和2019年3月的周K线非常相似。但是,随后的4周里,上证指数再也没有突破过7月第一周的高点,但也没有跌至7月第一周的下方。不同之处在于,2019年3月之后大盘继续上涨,然后进入一波回调行情,而今年7月之后是箱体震荡格局。

  这种情况说明目前的市场更为理性,出现暴涨之后获利盘就会涌出,导致难以持续暴涨,但同时也难以出现大幅下跌,上证指数在一个近300点的空间里盘整。

  暴涨股票风险显现

  其实,目前大盘的震荡是由板块调整引起的,之前涨幅巨大的几个板块如医药尤其是疫苗、芯片、券商,都出现了大幅震荡调整,典型的如康华生物,这个目前新股获利最大的股票(中一签可以赚20万),本周二最高上涨到996元,但周五最低跌至726.57元,几天里就跌了270元,本周的周K线也收出上市以来第一根大阴线。科创板大牛股硕世生物,7月初最高上涨到476.76元,本周五最低跌至301.5元。

科创50指数周K线图

  之前大涨的芯片股,最近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券商是7月份涨幅最大的板块,有些股票一个月涨幅超过50%,近期也出现大幅回调。

  这种情况再次说明,对于暴涨的股票,不能盲目追涨。

  与此同时,一些被低估的绩优股则开始启动,正在悄然上涨,这也使得大盘难以大幅回调,因为前期部分股票暴涨,估值偏高,但还是有不少股票依然在底部区域徘徊,因此,在大盘箱体震荡盘整的时候,个股仍然有不少机会,需要拓展新天地,在震荡市场中应该坚持低吸,不宜盲目追涨

  金海岸工作

  作 者 | 连建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