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绝版”华为Mate40发布!余承东一席话令人唏嘘…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陆佳慧     2020-10-23 12:20 | |

  昨晚8点,

  华为旗舰机Mate40系列正式发布

  在遭遇芯片断供危机后,网上关于华为 Mate40 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有人将它称为「麒麟绝唱」,有人说它是华为「最后一台旗舰机」。

  除了「场外因素」,Mate40 自身的产品属性,也注定其「出生即在聚光灯下」,代表着当下华为手机里近乎天花板的科技终端。

  昨晚Mate 40系列正式发布,包括华为Mate40、Mate40 Pro、Mate40 Pro+、Mate40 RS 保时捷设计等4款机型。

  历代 Mate 系列

  外观:“星环设计”

  华为 Mate40 系列的后置摄像头采用的是同心圆的设计,几枚摄像头分别分布在同心圆的圆环中,圆的中心是 LEICA 的 Logo。这次的 Mate40 系列的外观虽然仍然保留的圆形设计,但是外观仍然非常具有辨识度。值得欣慰的是,Mate40系列不仅再次配备实体电源键+音量大小调节键,同时还保留上代Mate30系列上出现的双击屏幕边缘来悬浮调节音量大小的体验。

  Mate40 Pro拥有包括黑色白色银色在内的几款玻璃配色,以及黄色绿色两款素皮配色。其中银色的配色,采用的是 AG 磨砂工艺,但是和 P40 Pro 的冰霜银不一样,这次的银色还有点叠加了天空之镜的感觉。

  Mate40 Pro+保时捷版则拥有黑、白两款陶瓷配色。Mate40 保时捷版的外观是本次最大差异的一款,一是它不再延续传统保时捷版的皮质的设计,转而采用陶瓷工艺二是摄像头部分采用的是八卦阵列的方案,配合上中间类似于跑道的横条纹的设计,在外观上极具辨识度,比起 P40 Pro+ 的纯色的黑白陶瓷,这次 Mate40 保时捷版的黑白陶瓷无论是在辨识度还是在美观度上都提升了很多。

  芯片:最强麒麟芯片登场

  麒麟 9000 没有让人失望,作为首款采用 5nm 制程的 5G 芯片,麒麟 9000 采用的是 8 核 CPU 与 24 核 GPU 以及 NPU 的组合,集成了多达 153 亿晶体管,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这一数量比 A14 处理器的还要多 14%,毫无疑问是一颗巨无霸 SoC。

  更先进的制程工艺带来更好的能耗控制,华为表示,与友商对比,麒麟 9000 CPU、GPU、NPU 在性能上分别提升了 10%、56%、230%,在电源效率上分别提升了 25%、32%、150%。

  搭载第三代 5G 技术的麒麟 9000,在 5G 方面也有很大提升,在同一网络环境下,麒麟 9000 对比友商在上行传输方面快了 5 倍,而下行传输也有 2 倍的提升。

  影像功能再进一步

  相机功能是当下各家手机商的“必争之地”。

  镜头是华为在此次Mate40系列上又一个大的升级。

  华为Mate40系列将搭载超感知徕卡电影影像系统,并将配备超广角摄像头

  其中Mate40 Pro+拥有五颗镜头,包括了全新的5000万像素的主镜头,800万像素10X潜望式光学变焦的超长焦镜头(可实现10倍光学变焦、20倍混合变焦、最大100倍数字变焦),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1200万像素3X的长焦镜头以及一颗ToF镜头。

  华为Mate40则拥有四摄模组,包括5000万像素的主镜头,1200万像素的潜望式摄像头(可实现10倍混合变焦和50倍数字变焦),20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和ToF镜头。

  两款手机的前置镜头都拥有一颗1300万像素的镜头和一个ToF镜头,前者用于自拍,后者用于识别物体。

  余承东还介绍了Mate 40 Pro和Mate 40 Pro+配有的“黑科技”:

  两款手机可通过成像畸变矫正算法优化畸变和人脸矫正,合影时每个人都是主角。并配有视频影像超级运动防抖、AI跟拍、前后双景双录功能。

  人机交互:AI隔空操控

  同时,Mate40系列此次在AI隔空操控再次做出升级,主要功能包括隔空上下浏览网页、隔空左右翻页阅读、隔空按压接听电话与播放音乐。

  在人机交互领域,Mate手机可以实现AI隔空操控实现悬停亮屏、左右切换交互界面、隔空按压接电话等功能升级。来电话时眼睛注视屏幕,铃声音量自动减弱。

  EMUI 11的分布式能力,支持多屏协同,实现在PC上同时打开多个手机应用窗口,多任务可同步进行,提升效率。手机一键变身电子白板,还可一键投屏演示讲解。

  看完发布会,

  网友忍不住开启夸夸模式

  纷纷表示,“这草种得太深了”

  “换机,明天就换!”

  余承东:华为处在非常艰难的时刻

  发布会上,余承东公布了华为Mate40系列的海外版售价:Mate40起售价899欧元(约合人民币7100元),Mate40Pro起售价1199欧元(约合人民币9470元),Pro+起售价1399欧元(约合人民币11050元),Mate40 RS保时捷版售价2295欧元(约合人民币18127元)。

  在发布会最后,余承东谈到了华为的近况,也再次针对美方制裁做出回应:“华为现在处在非常艰难的时刻,我们正在经历美国政府的第三轮禁令。这一禁令极不公平,导致我们处境艰难。”‍

  余承东表示:“对于华为来说,不管处境多么艰难,我们都承诺持续展开技术创新,将最佳的技术和创新带给消费者,提升人们的生活,提升大家的工作效率。我们将信守承诺。”

  那么问题来了,

  或成“麒麟绝唱”的Mate40你会买吗?




  金海岸工作

  综合 |陆佳慧

  来 源| 爱范儿 21世纪经济报道

  知乎日报证券时报

  编 辑| 陆佳慧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