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热血沸腾!散户抱团打爆华尔街大空头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连建明     编辑:沈小栋     2021-01-31 12:59 | |

  1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暴跌,一只股票却是暴涨69%,那就是这几天全球关注的游戏驿站(GME),最终报收327.5美元。计算1月份的累计涨幅,更是超过16倍。由于这是卖出期权到期日,这个价格意味着华尔街空头被“完美”打爆,游戏驿站演绎了一个美国散户抱团打败华尔街的传奇故事。

  01散户齐心协力股价暴涨

  回顾这场史诗级的散户大战华尔街,主要战斗过程其实只有短短的一周。

  先要说一下游戏驿站(Gamestop,股票简称GME),这是一家1984年由哈佛商学院学生创立的游戏零售商,曾经大受青少年欢迎,很多人是去游戏驿站买游戏盘长大的。但是,随着网络游戏的兴起,去实体店买游戏的人越来越少,公司经营每况愈下,到了退市边缘。

  股价自然一路下跌,于是,被华尔街盯上,去年,游戏驿站成了美股做空股最多的股票,空头净额一度达到140%。

  但是,今年1月奇迹发生了。美国论坛reddit网友们看到了这些大力持仓的空头机构,一些人开始鼓励大家买入游戏驿站的股票和期权。去年底,游戏驿站股价报收18.84美元,1月13日,股价暴涨57.39%报收31.4元;1月22日,股价暴涨51.08%报收65.01美元。

  游戏驿站股价日K线图

  本周,游戏驿站出现难以置信的大幅震荡。1月26日,游戏驿站暴涨92.71%报收147.98美元;1月27日暴涨134.84%报收347.51美元;1月28日,股价最高上冲到483美元,但随后一路暴跌最低跌至112.25美元,最终报收193.6美元,跌幅为44%;1月29日,游戏驿站继续波动,直接以380美元高开,最高到413.93美元,最低跌至250美元,但最终收盘还是站在300美元之上报收327.5美元,涨幅为69.16%。

  1月29日,美国股市全线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620点跌破3万点大关,跌幅为2.03%;标普500指数下跌1.9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这样,1月份道琼斯指数下跌2.04%,标普500指数下跌1.11%,只有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2%。在美国股市回调的背景下,游戏驿站却暴涨超过16倍,创造了一段传奇。

  02华尔街空头损失惨重

  导致游戏驿站股价本周飙升的重要原因,就是散户齐心合力,把华尔街空头拉下马,通过买入看涨期权等硬是把股价拉升上去,华尔街空头不得不认输平仓,空头买入股票导致股价进一步飙升。

  当然,空头岂肯乖乖投降,采取很多措施阻止散户买入股票,甚至不讲“武德”,1月28日,一些交易平台突然禁止散户买入游戏驿站股票,甚至有的平台直接将股票代码清除了,如此手段让人瞠目结舌,让人看到华尔街丑恶的嘴脸。好在引发公众强烈不满后,1月29日又恢复了散户买入股票的权利。

  蚂蚁雄兵最终战胜了华尔街秃鹫。1月29日是空头期权到期日,由于股价依然高高在上,空头损失惨重。预计空头的损失在上百亿美元

  蚂蚁雄兵战胜了华尔街秃鹫

  美国百亿对冲基金Melvin Capital在1月27日平掉了空头头寸,由于亏损巨大,公司不得不向两家顶级对冲基金求助,获得27.5亿美元的救助。

  这次散户史诗级的胜利,让华尔街空头机构意识到不能随心所欲了。1月29日开盘前,空头大鳄香橼宣布投降。

  03香橼投降宣布停止做空研究

  香橼是美国具有影响力的做空机构之一,近年来多次阻击中概股,但是,很多做空报告并没有充足事实依据,一些中概股也没有因此下跌。2012年6月21日,香橼发布报告称,恒大地产利用会计手段掩盖资不抵债问题。恒大地产当时否认并反驳了这些说法,并发布公告称香橼报告内容失实,随后报警。最终,香港证监会裁定香橼在报告中使用夸张的言词、散布虚假信息做空,判定其创始人莱福特在五年内禁入香港市场

  这次做空游戏驿站,香橼也扮演了急先锋角色,在股价大涨后发了条推特称游戏驿站只值20美元,发怒的散户号召大家继续买入游戏驿站股票,结果使得股价进一步上涨。

  1月21日,香橼创始人Andrew Left 发表做空GME视频

  这种情况下,香橼宣布退出做空。1月29日晚,香橼在推特上宣布:“在专注卖空研究20年之后,停止做空研究,将专注于为散户投资者提供长期的多头交易机会。”

  1月29日,香橼认输

  除了游戏驿站,其他几个被大量做空的股票也大幅上涨,1月29日,AMC娱乐控股涨54.58%,本周累涨280.06%;高斯电子涨52.53%,本周累涨1816.17%。

  AMC娱乐股价日K线图

  不管未来这些股票走势如何,华尔街空头已经打败。散户大败华尔街,深层次反映出美国年轻人对现状的不满,对华尔街和华盛顿以及精英阶层的愤怒。未来美国市场,也许会发生深刻的变化。




  金海岸工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