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金海岸 > 正文

上海车展来了!哪些新车必看?最全攻略请查收!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叶薇,张钰芸,陈梦泽     编辑:梁群     2021-04-19 13:44 | |

  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将于2021年4月21日至28日

  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

  作为中国最权威、国际上最具影响力

  汽车大展之一

  2021年上海车展看点十足

  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正加速完成复苏

  国内外各大车企

  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的发布节奏

  本届车展,各家车企都将带来

  多款“最新力作”

  海岸君为你精心准备看展攻略

  看点1

  BBA德系纯电车型阵容强大

  预计上海车展展出新车达88款,新车型占比近一半,此外,新能源车型达34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28款;本届车展SUV车型占绝大多数,预计参展数量将达57款。

  传统豪车品牌BBA(奔驰、宝马、奥迪)为扭转与新势力的差距,纷纷研发纯电平台,在本届车展上,BBA将展示其基于纯电平台开发的纯电车型。

  奔驰带来多款纯电动车型

  奔驰EQ家族集体亮相,EQS、EQA将完成中国首秀,EQB将全球首发。作为奔驰最新旗舰电动轿车,EQS配有新一代MBUXA Hyperscreen车机系统。新车采用了三块OLED屏幕的贯穿式“中控屏”设计,整个屏幕完整环抱了整个中控台,包括仪表盘、中央娱乐屏以及副驾娱乐屏,科技感十足。

宝马 iX

  宝马带来最新的iX纯电动车型,首次在国内亮相,这是一辆全新中大型SUV,采用“大鼻孔”设计,辨识度很高。格栅内部有一块智能面板,内置宝马“shytech”隐形创新科技。iX也是宝马首款采用5G技术的车型。

  奥迪同样阵容强大,刚刚上市的国产e-tron、奥迪Q4 e-tron等都将登场。奥迪的虚拟座舱设计也让Q4 e-tron的科技感再上一层楼。据悉,Q4 e-tron家族车型将在上海安亭MEB工厂实现国产,第一时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看点2

  两款美系纯电车型值得一看

  凯迪拉克LYRIQ

  美系“老大哥”凯迪拉克首款纯电动车LYRIQ将于上海车展首发,基于纯电平台打造,在外观、内饰等多方面颠覆品牌传统燃油车设计,预示着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意味着通用集团正式入局新能源领域。新车将配备最新版本的Super Cruise3(通用汽车的超级巡航系统),可提供强大的高级辅助驾驶系统。

  作为福特首款国产化的新能源车型,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不少人认为,它与国产特斯拉Model Y为直接对手。本次上海车展,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Mustang Mach-E国产后的实力,是否能与特斯拉一战高下。

  看点3

  日系两款新车关注度高

  全新一代本田思域和丰田汉兰达,是消费者非常关注的车型。

  根据工信部上公开的信息,全新一代思域三厢版,在车长、车宽、轴距上都有所增加。有网友评价,新思域在外观赏略显平庸,夸张的溜背造型也被取消了,大灯组造型也没有新意。但整车的动力性加强,驾驶感值得期待。

  第四代丰田汉兰达在北美市场已经卖了不少时间,不少消费者正翘首以盼该车型的国产版。上海车展上,全新汉兰达亮相,在车身尺寸上全面增加,后备箱容积也有所增加。内饰质感比现款也有进步。新车搭载2.5L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5.8升,在省油方面,是真香了。

  看点4

  这些新品牌来势凶猛

  除了老牌传统车企的最新动作,本届上海车展造车新势力也有不少大招。其中,由传统车企领衔创设的新品牌,格外耐人寻味。

  上汽带来智己L7

  —— 智己L7

  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浦东新区张江高科三大巨头联合推出的高端电动车品牌智己,将于上海车展亮相,同时开启预售,并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无框车门、像素大灯、可升降式中控一体式联屏、12摄像头等都是亮点。

  智己L7还配备了动力电池无线充电系统,在特定条件下,它在车主下车后,能够自动驶向专属车位,与无线充电系统相连接,从而自行充电。

  领克旗下高端车型极氪001

  —— 极氪001

  吉利全新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极氪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定位纯电豪华轿跑,拥有溜背式车身、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动感的无框设计,运动感强。

  —— 蔚来ET7

  本次2021上海车展上,蔚来宣布将会发布纯电动旗舰轿车ET7的实车内饰,这将是ET7首次向公众展出。以自动驾驶技术为核心,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激光雷达,可实现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能力。

  —— 小鹏P5

  小鹏旗下全新轿车P5,搭载了量产激光雷达,并且开发了新的出行应用场景。

  看点5

  还有这些重磅合资车看点十足

  —— 上汽奥迪A7L

  作为上汽和奥迪合资首款国产车型,上汽奥迪A7L可谓吊足大家的胃口,本届车展,它将揭开面纱。A7L一改溜背式尾部设计,采用了更加传统的三厢结构,轴距加长,乘坐空间更好。

  —— 新一代奔驰C级长轴版

  国产版长轴距全新C级将在本届车展上亮相,内饰改动较大,外形设计更年轻和动感。车机系统为第二代奔驰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

  —— 新一代奇骏

  奇骏换代车型将亮相上海车展,里外焕然一新,前脸更加霸气,长宽高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但轴距不变,搭载了日产最新的1.5T VC-TURBO发动机。

  —— 昂科威PLUS

  别克全新中型SUV昂科威PLUS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主打大空间的7座。

  看点6

  华为自动驾驶技术

  华为此次参展的方式似乎和往届不太一样,尤其是其展台的位置,与极狐汽车紧紧地挨在一起。结合不久前华为与极狐汽车同时发布阿尔法S的情况来看,预计华为将会通过阿尔法S向大家呈现出其最新的技术。

今天上午车展现场,被业界称为华为“第一辆车”的阿尔法S华为HI版无疑是全场最瞩目的明星

  极狐阿尔法S定位为智能豪华纯电动汽车,搭载的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含计算与通讯架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服务,以及激光雷达、AR HUD在内的30个以上的智能化部件。

  阿尔法S华为HI搭载了3颗96线车规级激光雷达、6个毫米波雷达、12个摄像头、13个超声波雷达,能准确提取车道及红路灯信息

  华为车机系统通过识别驾驶员唇形便能完成语音操作

  阿尔法S华为HI从技术上已经达到了可以全程由车辆自行判断路况、自己驾驶的级别

  华为智能座舱AR-HUD

  就在前几天,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还在上海进行了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在红绿灯启停、无保护左转、避让路口车辆、礼让行人、变道等情形下均能实现城区通勤无干预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技术公开试乘

  本届车展将以分类管理、动态调整为原则,加强对人、物、场的防疫,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可能产生的大客流、交通、餐饮等方面的挑战,主办方也将积极应对,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华为最终目的并不是为了打造华为牌汽车,而是将自己定位为智能汽车重要部件供应商,在未来智能电动汽车几个关键的基础子领域做出有竞争力的产品,包括车联网、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智能动力系统等

  【疫情防控措施】

  展商、工作人员和新闻媒体统一采用“首次入场提供7天内核酸报告+健康码或随申码+测温+刷验有效证件原件”的入场方式,展馆内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并在各展台配备好口罩、免水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观众入场统一采用“健康码或随申码+测温+刷验有效证件原件”的入场方式,参观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请提前在官方电子票线上平台实名注册、出示手机健康码(或随申码),体温正常(小于37.3℃),凭二代身份证原件入场,全程佩戴好口罩。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谢绝入场。

  所有展车经过消毒。观众如需触碰或试坐展车,需手部涂抹免水洗消毒剂。每辆展车经过多人试坐后,对方向盘和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车展举办期间,每日对展厅内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交通指南】

  车展期间,交警等部门将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展馆周边交通和停车状况的信息,请驾车的观众予以关注。

  为缓解车展期间展馆周边的道路拥堵,主办方倡导观众搭乘公共交通出行,建议避开双休日、高峰日,错峰参观;针对散场高峰,主办方将安排班车送至地铁2号线、9号线、10号线及71路中运量公交相关站点、调度出租车到展馆指定区域候客,并设置临时地铁售票点和地铁口蛇形通道等疏导客流。

  公共交通:

  (1)可直达国家会展中心附近的交通线路

  ◆ 公交线路:197路、706路、710路、773路、865路、872路、1503路、1511路、1512路、青浦20路、青浦25路、徐泾2路、徐泾4路、徐泾5路

  ◆ 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徐泾东站、地铁17号线诸光路站

  ◆ 以下公交线路可换乘地铁:

  706路:可换乘地铁9号线九亭站

  865路:可换乘地铁10号线上海动物园站

  (2)离场免费班车线路

  观众可于每日15:30-19:30在南、北广场班车候车点搭乘免费班车前往公共交通站点:

  线路1:国家会展中心 →地铁9号线中春路站

  线路2:国家会展中心 →地铁10号线虹桥2号航站楼

  线路3:国家会展中心 → 71路公交申昆路枢纽站

  驾驶私家车:

  (1)驾驶私家车的观众可将车辆停放在上海车展指定停车场,车辆停放完毕后,请记录好停车场及车辆停放位置,根据现场引导标识前往展馆。

  (2)车展期间,往返国家会展中心的道路车流量大,易产生拥堵(延安高架路日常拥堵严重,建议避开绕行),若驾车前往,建议根据不同方位选择相关到达路径进入就近停车场。

  【餐饮指引】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现有固定餐饮商户70余家,最大日供应能力12万份。展会期间,馆内可提供的餐饮品类超过100个,可以满足多元化人群的用餐需求。其中,既有中式快餐、西式快餐、韩式料理、清真食品、 小吃、咖啡馆、果汁饮料店等细分业态,也有美食广场、食堂等综合业态。其中,“上海特色小吃馆”将为参展者提供上海老字号为主的特色美食选择。

  在一层商业广场附近,有陈兴记生煎、星巴克、德克士、东航那碗面、永和豆浆、肯德基、必胜客、家有好面、鲁肉饭和上海特色小吃馆等;

  二层有申之韵味、浦东三黄鸡、茂元昌、添发烧腊、麦当劳、东方既白等;

  三层有耶里夏丽、宝来纳、水晶珊瑚、欧乐坊、大帽山等;

  四层有丰收日、蓝森宴会、渔当家酸菜鱼、台源道-美食广场等。

  如果离开展馆,则可前往虹桥天地、龙湖天街等商场内用。




  金海岸工作

  作 者| 叶 薇 张钰芸

  图 片 | 陈梦泽 采访对象供图 各汽车品牌官微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