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纪实 > 正文

战疫中的生活(16) | 湖北潜江,他一晚奔波,为了给我配副眼镜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张献丹     编辑:史佳林     2020-02-09 18:38 | |

2020年2月7日,是山西援鄂医疗队来到湖北潜江的第13天,我们潜江队进驻潜江市妇幼保健院新区的第9天。今天,我再次被感动哭了。

下午下班回来,在我进行清洁消毒工作的时候,由于眼镜镜腿松了,低头时滑下来损坏了。顿时我的心情绝望得跌到了谷底。我从初中就开始戴眼镜,450度的近视,摘了眼镜眼前就是模糊一片。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援鄂的医护人员也是属于隔离人员,不能出去这个楼。市里的各种店也都关门,要配副眼镜谈何容易?自我安慰要不就不戴眼镜了吧,可是想到工作时的不便,想到每天看到的模糊世界,心里很难受。只能去找我们的成主任帮忙,他说他带了两副眼镜,看我能不能戴。我试着戴了一下,左眼还可以,右眼模糊,但为了不耽误明天的工作,我还是决定先拿着吧。玉兰姐说她的眼镜350度,让我戴上总比不戴强。就这样,我拿了两副眼镜,回到屋子里戴着眼镜让自己努力适应。

晚上,20点15分,成主任发来微信,说让我加一个人,可以给我配眼镜。我当时觉得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赶紧微信添加好友,等了几分钟,还是没有通过,打电话过去,提示已关机。成主任安慰我说不着急,待会儿会给我回话。原来是他从大众点评上给我找的眼镜店,帮我联系的老板。过了一会儿,成主任又给我发过来一个手机号,让我加为好友。

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组成员合影,左一为本文作者

原来是老板的妈妈,简单交谈几句得知,她们的店从腊月二十九就暂停营业了,小区出入也需要有通行证,隔两三天每家只能有一个人可以出去。马路上汽车、电动车都不允许通行。而且她儿子朱雨田的手机在前一天坏掉了,她从家里给儿子拿了一个旧手机就出发了,手机没有微信,在这种情况下,老板的爸爸冒着禁令的风险,骑电动车送儿子去店里给我配眼镜。

20点50分他们到了店里,赶紧手机下载微信跟我联系。我把之前配眼镜的数据发给他,并发了张我之前戴眼镜的照片。他帮我挑了几款镜框,问我喜欢哪个,我说我也看不清,您觉得哪个合适就好了。此时我哪里还想挑款式?只要能看清楚就非常高兴了!

21点30分,小朱说眼镜配好了,现在就给我送过来。我问他离这远吗,怎么过来?他说不远,骑自行车一会儿就到了,就当兜风了。本来他要送到我在的医院,可是我们有纪律,工作期间不可以出去,所以只能让他送到一个酒店前台,由那边的老师明天帮我带过来。小朱找不到那个酒店,手机也不能查找路线,只能靠阿姨在电话里告诉他怎么走,想必这个过程也很麻烦。

22点21分,我接到小朱电话说送到了,23点整,收到他平安到家的消息。我在地图上查了一下,小朱骑了十几公里!从晚上20点出发,23点才回到家!我的心里既内疚,又心疼,又充满了感动和感激。

我给阿姨眼镜钱,她不要,发的红包也被退回了。阿姨说:“我儿子说不收你的钱,送给你!你们从那么远来帮助我们,我们做这点小事算什么,感谢你们从那么远来支援湖北,支援潜江!”我感谢小朱,小朱说:“你们支援潜江,我们支援你们,应该的!”

我让阿姨发给我他们的店,还有他们的照片,我要记住帮助我的阿姨和小朱的样子,还有他们的眼镜店(拾光眼镜店)。照片上,阿姨确实很美,小朱也很阳光帅气。

眼镜店开张时的合影,中间为小朱,下排右一朱妈妈

马老师从酒店前台拿到了我珍贵的眼镜,给我发来了照片。小朱也给我发来微信,告诉我除了眼镜还给我准备了别的东西:袋子里有小螺丝刀,螺丝松了可以自己拧;有防雾镜布,擦了镜片之后戴口罩再戴眼镜就不会起雾了;还有几副库存的护目镜,不知道用不用得上,都拿过来了。一个红袋子+一个小白袋子。感动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想得如此周到,感动他们在寒夜里不辞辛苦地奔走,感谢的话不知道如何表达,只能在心里默默祝福未曾谋面的善良的一家人,祝他们身体健康!

明天开始我将戴着新眼镜继续去战斗,去帮助更多的潜江人民。我们互相伸出温暖的手,有爱才会永恒,无穷的力量都在逆行中!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很快重新恢复热闹与美好!

张献丹  山西援鄂医疗队潜江组  山西省原平市第一人民医院 ICU主管护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