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军事 > 正文

【军情】西方制裁俄罗斯殃及印度海军建设

图为让印度海军很闹心的俄制米格-29K舰载机

  对致力于打造“远洋海军”的印度来说,从俄罗斯引进的“超日王”号航母及其配套的米格-29K/KUB舰载歼击机是无价之宝。可是,这对“宝贝”服役至今仍无法完全形成战斗力,印度国防部认为,这是美国、欧盟以及乌克兰都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军事技术装备造成的。

“整个西方关上大门”

  英国《简氏海军评论》称,早在2014年初,乌克兰政府就宣布,因俄罗斯“侵占”克里米亚,乌克兰禁止向俄罗斯交付所有军需品。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表示,不再向俄罗斯出口任何武器,“尽管此举对公司造成损失,但也不会向对手供货,公司与俄罗斯的军技合作关系必须由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来决定”。

  与此同时,乌克兰外长克里姆金呼吁美国和欧盟“对俄采取最严厉的武器禁运”。2014年8月,美国和欧盟启动大规模对俄行业制裁,与军事目的直接相关的商品及军民两用商品被列入禁运名单。俄联合飞机制造集团公司(OAK)一名代表承认:“整个西方对我们关上大门,技术、物资以及产品的禁运,使俄罗斯军品生产受到不小的影响。”

 “万国造战机”倒了霉

  在俄制出口型武器方面,受西方制裁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米格-29K/KUB舰载机,它是OAK下属米格公司在原有米格-29基础上专为印度海军研制的战机。2004年,米格公司就与印度国防部签署销售米格-29K/KUB舰载机的合同。据悉,“特供”印度的米格-29K采用大量西方机载电子设备,而为俄海军提供的自用型米格-29KR中,所有外国产品都被本国产品替换掉。

  《简氏防务周刊》指出,就电子系统而言,印度购买的米格-29K/KUB形同“万国造”,像“萨基姆-95”卫星导航系统和头盔瞄准具来自法国,电子战吊舱来自以色列,机载通信设备、无线电高度计及雷达报警器由美国提供。另外,机载火控系统还兼容部分西方武器。由于西方集体禁运,米格-29K/KUB的武器电子系统集成很不完善,印度被迫直接从西方进口相关部件,在本国完成集成工作,可是他们的集成能力又不如俄罗斯工程师,结果影响到印军对米格-29K/KUB的使用。目前,印军现役米格-29K/KUB实际性能比预想的低了21%-47%。

“电子软肋”被拿捏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称,俄罗斯是全球少数具有完整军工体系的国家,似乎不怕西方军事禁运,但从过去俄罗斯进口西方武器的清单显示,在高档装备方面,俄罗斯对西方的依赖是相当大的。CNN披露,欧盟国家仅在2013年就向俄罗斯出口5.83亿美元的武器备件。

  外界认为,西方禁止出售成套武器装备,或许对俄罗斯伤害不大,但在电子设备方面的禁运会让俄罗斯很“痛苦”。瑞典学者魏泽曼表示,军用电子系统是俄罗斯能够被西方拿捏的“软肋”,“今天,俄军工综合体仍在大量使用包括英特尔或AMD芯片在内的西方大规模集成电路,尽管俄罗斯制造了一些兼容西方系统的芯片,但工艺十分粗糙,这意味着俄军在通信和指挥系统等方面与西方有较大差距”。 (赵保华)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 数据加载中……
【街谈巷议】“双11”你“剁手”吗?市民:去年买的裙子今年还没穿 2016-11-10 09:05
豪小编吐槽|篮球场上打败你的是“无鞋”?你就太天真了! 豪小编吐槽|篮球场上打败你的是“无鞋”?你就太天真了!

且不说昨晚阿联扔鞋是演了一出戏还是演了一出戏。在篮球场上,其实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