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军事 > 正文

【人物】多次指挥越境打击的印度陆军参谋长

图为新任印度陆军参谋长拜平·拉瓦特上将

  近段时间,围绕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印度和巴基斯坦频频发生军事摩擦,印度不但向靠近巴方的区域增兵,而且宣称要在几年内“完全关闭”印巴边界。更令巴方担忧的是,刚刚策划过出兵巴控克什米尔行动的印度陆军上将拜平·拉瓦特被任命为印度陆军参谋长。

印巴关系急转直下

  过去的几个月里,几起查不清源头的恐怖袭击,引发印巴军队持续交火。2016年7月8日,印军打死克什米尔武装组织领导人瓦尼,致使当地爆发大规模骚乱,印方指责巴方幕后“煽动”,巴方反驳印方用“不存在的外部问题”来掩盖“人心向背问题”。

  同年9月18日,四名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闯进印控克什米尔的乌里兵营,击毙18名印度士兵,虽然没有任何组织声称负责,但印度第一时间将矛头指向巴基斯坦,称从被击毙的武装分子使用的武器等物品上看,袭击者来自巴基斯坦。巴总理外交顾问(实为外交部长)阿齐兹随即表示,印方指控“毫无根据”,“不负责任”,“自从瓦尼死后,印控克什米尔的人道主义状况急剧恶化,印方厚颜无耻地利用兵营事件来转移视线”。9月29日,拉瓦特指挥印度特种部队进入巴控克什米尔,开展“反恐突击”,虽然突击队全身而退,但他们也没取得什么战果,倒是让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巴国防部长阿西夫警告,如果印度进行第二次打击,巴方会立即报复。10月以后,双方在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一带多次交火,至今仍不时有流弹掠过。

  《印度教徒报》报道,为了对付“越境袭击”,印度内政部和国防部打算合作修筑“隔离墙”,它采用闭路电视、夜视仪、激光墙等先进技术,能够“关闭”3323公里长的印巴边界线。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印度与周边多国存在领土纠纷,无论铁丝网还是高技术“隔离墙”,本身都可能引发对抗,而且不管什么样的“墙”,都无法确保印度所谓的“绝对安全”,还会阻断印度与周边国家的沟通渠道,使争端更加难解。

久经战阵经验丰富

  事实上,对巴强硬是印度军界的传统思维,拉瓦特也不例外。1958年3月,拉瓦特出生于印度北方邦包里加瓦尔区,其父拉楚曾在1948年与巴基斯坦的战争中获得奖章。也许是受父亲的影响,拉瓦特从小立志当兵,高中毕业后考入台拉登军事学院,1978年毕业时荣获“荣誉之剑”奖章。

  拉瓦特第一个军职是在印军第11廓尔喀步兵团当排长,当年自己的父亲就是从该团开始戎马生涯。他相继担任步兵连长、步兵营长、国家步枪队第5区区长(相当于旅长)。据悉,2003年,拉瓦特在克什米尔指挥国家步枪队,有一次,他率领的小分队在山谷里被武装分子打了伏击,他利用灵活战术死里逃生。

  由于服役出色,拉瓦特被印度陆军推荐到国防参谋学院、陆军战争学院、国防学院培训,还曾赴美国陆军战争学院参加高级指挥课程进修。2008年,拉瓦特率印度维和部队开赴刚果(金),并出任联合国驻刚果(金)北基伍省多国旅旅长,当时刚果(金)地方军阀四处作乱,在联合国授权下,拉瓦特指挥7000余人的多国旅,配合政府军恢复当地的安宁,促使主要反对派武装与政府谈判,最大限度地保护平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2009年,拉瓦特回国,被母校军事学院聘为教官,向学弟们传授实战经验和先进的军事理论。几年后,他出任第19步兵师师长,晋升少将,该师驻地就是印控克什米尔的乌里镇。2014年8月31日,拉瓦特出任第3军军长,晋升中将。2015年6月,第3军的18名士兵在曼尼浦尔邦遭到反政府武装伏击身亡,作为报复,拉瓦特指挥第21伞兵营越境进入缅甸,对反政府武装营地实施打击。

在争议声中上位

  2016年12月17日,印度国防部长帕里卡尔批准拉瓦特出任陆军参谋长,接替年龄届满的达尔比尔上将。

  消息人士透露,拉瓦特出任陆军参谋长,出乎许多人的意料,因为他的竞争者是资历更深、呼声更高的东部军区司令巴克希和南部军区司令哈利兹,这也是印度陆军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参谋长接班线断裂”现象(即资历浅的军官击败了资历深的军官)。

  拉瓦特的上位,遭到印度在野党的强烈反对,也引发印度陆军内部的诸多怨言,称之为“危险的先例”。反对者称,如果算上拉瓦特,已连续有三位印度陆军参谋长来自步兵部队,这有违常理(即兵种将领轮流出任),此次应该轮到装甲兵出身的东部军区司令巴克希当参谋长,况且论资历,他也比拉瓦特深厚得多。但国防部长帕里卡尔给出充分的理由,表示“所有竞争陆军参谋长职位的将领都很有能力,但基于纯粹的军人价值,我们应从各方面考虑优先选择最适合的人来担任”。

  帕里卡尔解释,巴克希大部分军旅时间是在拉贾斯坦邦的焦特浦尔兵营度过,那里虽然靠近印巴边境,但总体形势稳定,缺乏在类似印控克什米尔那样的冲突环境中指挥部队的经验。哈利兹的情况也差不多,他长年从事部队训练,没有作战或镇压叛乱的经历。考虑到目前印度面临的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威胁,拉瓦特的任职经历更为全面,尤其在武装冲突频发的印控克什米尔任职多年,实战经验丰富,而且熟悉陆军总部机关的事务和职责,能与地方部门进行良好沟通,是最适合的参谋长人选。

  印度退役陆军上校提亚吉也认为:“此次任命确实会导致军中高级军官不满,但印度政府树立了新的标准,今后军队领导职务将根据工作业绩来安排,而不是让部队内部自行论资排辈,搞庸俗的人事平衡。”(东旭)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
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新民晚报官方微信
微信号:xmwb1929

有用、有益、有趣

街谈巷议微信
微信号:xinminwangshi

街头访谈,麻辣点评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街谈巷议】无性别公厕你会去吗? 市民:创意支持 尴尬难免 2016-12-01 09:10
聚合
爱申活 品年味 爱申活 品年味

鸡年新春马上就要来啦,上海人过年,都有哪些“年味”?今年春节期间...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友情链接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