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教育 > 正文

2021中国国际教育展10月30日巡回到沪!7家权威机构携正规院校参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马丹     作者:马丹     编辑:夏扬     2021-10-28 18:08 | |

微信图片_20211028173549.jpg

图说:已经在北京开幕的2021中国国际教育展月底前巡回到上海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马丹)疫情常态化下,该如何做好留学规划?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教育展将在10月30日巡回到沪,并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开幕。本届展会将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80多所海内外院校参展。这也是这个已有20多年历史的国际教育展会在疫情后首度恢复线下见面。

据了解,本届教育展仍将坚持“国家展团、主宾国机制、接收正规院校参展、倡导现场面试”的原则,并在今年新增加“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及项目成果展区”,进一步加强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范围。

英国:再次成为主宾国

今年秋季开学前夕,英国大学事务国务大臣米歇尔·多尼兰向全球国际学生介绍了英国在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学校的防疫政策,英国最新的入境及隔离政策,毕业生工签政策等支持和指引。2021年夏天,英国毕业生工作签证正式开放申请,将允许在英留学生毕业后留在英国两年、博士生毕业生三年时间内寻找工作机会,引导有才华的国际学生在英国寻求职业发展机会。

本次英国展团不仅有知名公立大学包括华威大学、巴斯大学、雷丁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埃塞克斯大学、还有著名的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大学、伯恩茅斯艺术大学等。

加拿大:参展院校最多的国家

作为本次中国国际教育展参展院校最多的国家,加拿大近20所参展院校机构在上海与有意留学的学生见面。参展院校来自加拿大七个不同省份。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萨斯喀彻温省政府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也将特设咨询展位。

近年来,加拿大一直提供灵活优惠的政策,允许国际学生在加拿大学习中和毕业后在加拿大工作和生活。2020年10月针对学生的旅行限制发生变化后,加拿大优先审理了准备入读在具有其所在省份或地区批准的新冠疫情准备计划列表上的指定学习机构(DLI)的学生所提交的学习许可申请。该新冠疫情准备计划保障了学生及周边社区的健康与安全。自那时起,该列表每两周更新一次,现在有超过75%的指定学习机构都在列表之中。

德国:留德中国学生连年递增

在德国,中国留学生数量连续数年来蝉联榜首,是德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据统计每8位留学生中有一位来自中国。近十年以来,中国在德国的留学生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2021年统计有将近4万中国学生在德国就读。

今年德国展团采用全新的模式,以线上和线下并行的方式参加北京和上海地区的教育展。德国学术交流中心以及APS留德审核部将会在线下接受观众咨询,同时现场还将通过远程连线与15所德国知名高校连线,给观众提供一个链接德国的全平台。这次参展的德国高校不乏有知名的综合大学应用科学大学,以及深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理工大学,包括德国九所理工大学联盟(TU9)的汉诺威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等。

微信图片_20211028173547.jpg

图说:参展院校向观展学生介绍学校情况

爱尔兰:留学生满意度最高的欧洲国家

自2014年以来,留学爱尔兰的中国学生数量稳定上升,据爱尔兰签证处数据统计,到2019底赴爱尔兰留学人数突破3000人,与2014年留爱人数相比,增长约200%。其中本科生占总留学人数的1/2,研究生人数占总人数的1/3,短期生、预科生占总人数的20%左右。

在爱尔兰教育推广署的大力推动下,爱尔兰院校不断加强与中国政府教育相关部门的联系与合作,截至2021年6月的数据显示,中国与爱尔兰合作办学机构及项目合计有96个,其中专科项目32个、本科项目54个、硕士项目2个,合作办学机构8个,多数项目为中国学生提供本科阶段3+1、2+2的学习交流并获得学位的机会。

爱尔兰教育推广署(隶属于爱尔兰大使馆商务处)将携9所爱尔兰院校集体参与今年北京、上海展会,其中八所公立大学悉数到场,以及一所刚刚合并完成的香农理工大学(该校由原阿斯隆理工学院和利莫瑞克理工学院2021年10月1日合并完成),也是是该理工大学在合并完成后的首次亮相。

法国:已实现“100%线下授课”

法国高等教育、科研与创新部在其《2021学年开学指南》中详细介绍了33亿欧元的投资计划,用于改善对学生的社会支持。大学注册费保持不变,应对疫情危机的特殊帮助、帮助大学生解决住房困难的举措、优惠的大学餐饮,改善大学生生活、创建流动疫苗接种小组。法国目前是第六大国际学生接收国,截至2021年3月,已有37万人做出这一选择。其中,近1/10的学生是中国人。

今年法国有4所高校组成代表团,代表一系列多元化的法语教育课程,包括法国高等信息工程师学院、SKEMA商学院、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等。

瑞士:爱因斯坦母校前来招生

此次教育展瑞士两所联邦理工大学将随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参展,其中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是界最著名的理工大学之一,诞生了包括爱因斯坦在内的21位诺贝尔奖得主。

美国:中国留学生的首要目的地 

根据美国驻华大使馆月9月23日发布的有关统计,自今年5月4日美国驻华大使馆及领馆恢复签发留美学生签证以来,共计已签发了85000张学生签证,美国是全球接收中国留学生的首要目的地。在过去10年,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人数是之前的三倍;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在2020年底发布的Open Doors报告,赴美的中国留学生达到372532人、连续多年成为美国国际留学生的最大生源国。

【相关链接】

展会时间:

10月30日,10:00-16:00

参观方式:

观众免费参观,通过教育展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均可完成在线注册。注册成功后即可获取短信确认码,凭短信确认码前往现场观展。

观众免费注册通道:

微信、微博公众号:中国国际教育展

官网:www.jiaoyuzhan.com

温馨提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大型活动新冠肺炎防控指引,今年展会需实行实名制入场,教育展现场将落实严格的防疫措施及入场程序,建立健全的联控机制。观众参观期间,请严格按照当地“严防严控”的疫情防控政策执行。

为确保观众的参观体验,请您出发前做好如下准备:

1、自备口罩,科学佩戴;

2、持当日绿色健康码入场;

3、实名入场,请持有效中国身份证原件或护照;

4、配合现场测温、安检后有序入场参观。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