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社区新发现 | 真如街道心思更周到, 老人生活更安心

(发频道)11.8 社区新发现 配图 图片说明:星河世纪城老人乘坐免费出租车出行.jpg

图说:星河世纪城老人乘坐免费出租车出行

  对于空巢老人而言,“打车难”和“养老难”一直是绕不过去的坎。可在真如街道星河世纪城,这些却不是问题。

  据了解,真如街道的星河世纪城现有 80岁以上的老人87人,独居老人18户。 这些老人的子女有不少不在父母身边,生活在异国他乡,还有些子女自己也已年过花甲,照顾父母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高龄老人们大都小毛小病不断,就医频繁,最大的心愿是去医院能在家附近叫到一辆出租车。居委会干部想到了之前曾想在星河社区做过公益活动的出租公司。电话联系后,该出租公司的代表立即来到居委会洽谈,很快双方以社区共建的形式达成了共识,结合居民的需求制订了服务计划:出租公司组建爱心车队,提供预约电话,免费上门接送 80 岁以上大病、重病、独居的老人,派车送医院。

  今年以来,这支车队先后为小区老人服务达 60余车次。今年入夏以来,申城持续高温,极端气温达 41℃,出租车需求量骤增,可谓一车难求。为了保证星河老人的用车,居委会多次征求老人用车后的反馈,积极与出租公司保持联系不断修改服务方案;出租公司也据此作了合理的调度,只要有预约的需求,一般提前2天预约,爱心车队就会有车按时驶进小区,将就医老人送到老人想去的各大医院。据悉,用车高峰时,车辆最远的从顾村调来。

  对于独居老人来说,养老院或许是安享晚年的一个选择。然而建造一个养老院周期漫长,很多老人“等不了”。这对矛盾怎么解决?紧挨社区、利用闲置房源打造的“长者照护之家”,或许可以解决部分老人的烦忧。

  真如街道社区的“长者照护之家”,就采用了嵌入社区的迷你养老院模式,力图为居民提供便捷、经济的养老服务。“长者照护之家”由普陀区民政局的一处闲置办公场所改建而成,规模不大却“五脏俱全”,有餐厅、客厅等公共活动区,还有4个房间、11个床位,每个房间都配备独立卫生间。其接收对象主要是附近社区需要短时照料或日托的老人,因此,它的床位周转比较快。对于那些失能失智、需长期护理但又不愿住养老院的老人,嵌入式养老机构还会把特制的智能病床送往老人家中。在家人看来,这比请阿姨或者住护理院、养老院都要划算。

  随着真如街道“同心家园”建设的深入推进,社区工作人员正努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社区,让百姓过上安稳日子,让社区共建成为基层力量的沟通桥梁。

  社区联络员 蔡瑛 社区全媒体 张泽茜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刚刚,C919大型客机告别上海开始首次远航 试飞目的地:西安阎良 2017-11-10 12:01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