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城市精神: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
街镇报: 天平家园鹤翔航头朱家角古镇泗泾 今日九星宝山社区璀璨徐家汇定海家园科瑞物业湖南社区健康枫林今日虹梅今日练塘龙华社区曲阳社区庙行之声北站社区江桥报太平家园嘉兴天地美丽顾村和谐盈浦金泽报道康健社区走进广中川北印象重固家园今日佘山永丰社情友谊社区今日张江今日真如宣桥之声岳阳家园宜居东明新车墩报今日宜川九里亭金杨家园 白鹤天地 漕河泾 金罗店香花桥春申家园安亭报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社区新发现 | 践行“四三五融六必访” 解决居民“急难愁盼”

社区新发现 践行“四三五融六必访”,解决居民“急难愁”.png

图说:宝欣苑二村大门改造前后对比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社区内看似微不足道小事,往往涉及到老百姓最关心的利益问题。罗店的各居民区党支部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立足“事为民所想,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工作作风,践行“四三五融六必访”群众工作法,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居民的安居乐业、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保驾护航。

  宝欣苑第二居民区党支部:解决小区居民进出“难”问题

  宝欣苑二村大门口的非机动车道因原先工程设计问题,进出口太过狭小,关键位置只有1.15米,随着居住人口的增多,居民在上下班出行时经常发生拥堵,有时难免会发生碰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宝欣苑第二居民区党支部和小区物业多次接到居民反映:进出小区“难”,希望支部和物业能对小区非机动车进出道路进行拓宽。支部将这一情况及时上报上级部门,并联系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查看,与此同时,支部还多次召开群众座谈会,征求居民意见。经过大家的集思广益,最终制定出合理的改造方案,以解决小区进出口道路拥堵问题。

  支部经过与开发商、物业反复交涉协调后,上报大居中心,在大居中心的牵头下于今年8月中旬顺利完成小区非机动车进出道的第一阶段拓宽工程,进出口宽度由原先的1.15米拓宽至2.6米。由于小区大门口是道路绿化带,不能私自改动,支部再次联系到相关部门,经过协商后,于10月初,再次将道路扩宽工程延伸至绿化带区域。

  经过两次改造,小区非机动车出入口焕然一新,进出道路划分成两道,原先坑洼不平的路面也平整了。改造后,人与非机动车再无抢道现象,上下班高峰时段也不再拥堵。居民们纷纷表示:现在进出大门口方便多了,我们心里也就舒坦多了。

  佳欣苑居民区党支部:为辖区居民营造舒适休闲场所

  美罗家园佳欣苑居民区位于上海宝山罗店大居C3地块,属经适房小区。小区规划户数1320户,现已入住400户,居民约1000余人。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尚不完善,业委会尚未成立。为满足广大居民的不同兴趣爱好和各项文化活动的需求,近年来,在支部带领下,小区居民自发成立了舞蹈队、太极队、拳操队、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小组。然而,开展这些活动的场地问题,摆在了佳欣苑居民区党支部的面前。

  居民们的活动大多数在小区后面的景观棚下开展,由于景观棚地面由木头铺垫而成,长期暴露在室外,时间一长木头腐烂翘裂的现象尤为严重,居民活动存在安全隐患。为此,小区物业也已经多次维修,但仍无法彻底解决问题。同时休闲广场上的休闲椅也没有靠背,而且数量也不多,给居民休憩带来了诸多不便。

  佳欣苑党支部多次与物业沟通协商,决定一步到位对地面进行改造,提出了改建成水泥地或大理石地面两套方案。为使改造工作适应民心、顺应民意,支部工作人员召集居民代表召开征询会,通过代表征询后,最终确定改造成大理石地面。

  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活动,物业抓紧施工,仅仅一个星期,改造工程顺利结束,居民们又回到老地方跳舞、打太极、练拳操,连连称赞支部和物业为居民办了件实事,消除了安全隐患。

  经支部多方协调,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美罗家园大居中心的关心、共建单位的支持、居民代表的共同努力下,由共建单位出资在小区休闲区安装了14把靠背长椅,并在凉亭上方安装阳光棚为居民遮阳挡雨。经过此次改造,使得小区居民休闲聊天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金星二居居民区党支部:全体住户每年走访两次了解“百家难题”

  金星二居居民区党支部的两委班子成员对小区全体住户每年普遍走访两次,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扰和急需解决的问题。

  今年年初,支部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小区97号租户搬来居住后,养起了热带鱼。养殖过程中开启增氧泵及多台空调保暖,多台机器整天发出噪声,不仅扰民还存在安全隐患。居民区党支部得知此事后马上协同社区民警上门通知房东,以换位思考的心态教育房东和租户,劝导其停泵,租户口头答应2月28日搬离。

  期间,支部一直跟踪询问事情进展情况。租户以多种理由拖延搬离时间,直至2月下旬,租户仍然没有停泵,也没有搬离迹象。支部又一次与安全办、房地办和社区民警联系,多方合作,合理出击。安全办发出停泵通知,责令其在3月15日前停泵,支部则多次上门跟踪了解热带鱼搬离情况。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该租户在3月14日停泵后搬离,还居民一个宁静、安全的生活环境。附近居民特地送上感谢信,感谢支部为他们解决了大问题。

  社区联络员 朱龙飞 社区全媒体 高飞

今日热点
发布评论
您还能输入300

版权声明:

• 在本网站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美术设计、程序及多媒体等信息,未经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获得著作权人合法书面授权的,必须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使用时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果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民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 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新民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21-22899999  传真:021-62677454

邮箱:稿件处理  处理时间:9:00—16:00

小猪佩奇主题乐园明年登陆上海 小猪佩奇主题乐园明年登陆上海

这部动画片引起的争议一点也不少! [详情]

上海"遗嘱库"预约服务已至明年5月 95%服务需求与房产有关 2017-11-21 13:06
聚合
领航新征程 领航新征程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详情]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豪华品牌遥控车匙大集合 你最喜欢哪款?

汽车遥控钥匙作为连接车主与爱车之间的重要工具,无论实用性还是设计... [详情]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新民地铁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少儿英语教育论坛|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陆家嘴金融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0900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