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上海深秋最上镜的地方,你去过几个?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王军 张庆龄     2018-10-24 08:45 | |

    昨天,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 秋深山有骨,霜降水无痕。天地供吟思,烟霞入醉魂。”这首诗描述的就是霜降时山中的深秋美景。霜降是个绝美秋止符。深秋的上海五彩斑斓,同样美得不可方物。

  上海的深秋是金黄色的,因为有金色的梧桐、飘香的桂花和飞舞的银杏。

  马路:看梧桐的好去处

  武康路

 微信图片_20181023145634.jpg

  别的城市都在扫落叶,而偏偏有个城市“落叶不扫”,这就是上海。武康路便是其中一条“不扫落叶”的马路。武康路上的梧桐充满了法租界的气息,透露着上海这座城市的优雅。

  一千一百多米的长度,你正正好好可以慢慢地走二十分钟。标志性的武康大楼、幽静的名人故居、沿街的网红小店,在欣赏梧桐的时候,还能不经意间带给你惊喜。

  衡山路

 2.jpg

  对于一个初次在衡山路的漫步的人来说,印象最深的,或许是路两旁遮天的梧桐树了。有心人曾经数过,衡山路有法国梧桐460棵。每年深秋季节,以变色树叶出名的梧桐树,把整条衡山路变成了法国风格的风景画。

  余庆路

 3.jpg

  紧邻着武康路的余庆路,大多数时光行人稀少。道路两旁的房屋矮小,显得梧桐树尤为高大。成行的法国梧桐,和风情万种的老建筑相互辉映。安静地走在余庆路上,你的心情也会变得格外舒畅。

  花林:看桂花的好出去

  嘉定古猗园

 4.jpg

  古猗园的桂花早已绽放,园内处处弥漫着桂花香。与成片的桂花林不同,古猗园的桂花树种植得比较分散,主要在逸野堂四周、曲香廊南侧、儿童园、盆景园、君子堂等地方。

  金山千亩桂花林

 5.jpg

  位于金山枫泾镇的桂花园面积达近千亩,园内共种植了6000多棵桂花树,到现在已有百年的历史了。一路欣赏着枫泾镇的美景,闻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再喝一杯桂花酒,简直太棒了!

  桂林公园

 7.jpg

  桂林公园位于徐汇区桂林路,是上海人最便捷的赏桂花去处了。园内遍植金桂、银桂、丹桂和四季桂4大种群共23个品种的桂花树,数量达1000余株。在这里,你还可以买到传统的桂花香水。老派上海人到了秋天一定要去桂林公园赏桂花,喝桂花茶,来上一碗桂花赤豆汤或桂花糖芋艿。

  公园:看银杏的好出去

  古树公园

 8.jpg

  古树公园里的千年古银杏,被称作是“上海第一古树”,编号为“0001”,到现在已经有1200多年的历史了。

  上海音乐厅

 11.png

  老上海人都知道,上海音乐厅前的广场上有一小片银杏林。深秋时节,这里就是市民们的休闲胜地。满地的金黄银杏叶,将这里打造成一个金色的童话世界。

  世纪公园

微信图片_20181023150755.jpg

  世纪公园7号口入处,有一条银杏大道。每到深秋时节,道路上铺满了金黄的银杏叶,所以也被成为“黄金大道”。

  上海的深秋是红色的,因为有火红的枫叶。

  金山廊下枫叶岛

9.jpg  

  廊下枫叶岛位于廊下镇山塘村,面积达300亩,种植枫树8000余株。每年,这里都会吸引大量的摄影爱好者。无论是枝头的一朵朵“红云”,还是掉落在草丛上铺成的“红毯”,都能让你流连忘返。

  嘉定秋霞圃

10.jpg

  这座以“秋”命名的公园,秋景自然是美不胜收。每到秋季,秋霞圃就成了市民们争抢赏秋的地方。深秋的秋霞圃,层林尽染,让人眼前一亮。园林建筑与枫叶相得益彰,宛若一幅美丽的油画。

  金山亭林大方地庄园

 12.jpg

  想看大片的枫叶,一定要来金山亭林大方地庄园。这里的枫叶种植面积达100多亩,枫树数量达1万多棵。枫树品种是来自加拿大的“北美枫香”,比国内的枫叶更大,挂叶期也更长,可以挂四个月。

  深秋的上海是湛蓝的,因为有一碧如洗的天空。

  浦江两岸

 13.png

  每每遇到上海天晴的时候,朋友圈、微博总会被“上海蓝”刷屏。朵朵白云点缀着蓝天,美成一幅画。沿着两岸滨江,欣赏黄浦江的美景,话一话家常。

  滴水湖

微信图片_20181023150914.jpg

  秋风吹拂后,滴水湖踏入了一年四季里最美好的季节。天蓝与湖水相互交映,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水。这个秋天,咱们相约在滴水湖,一起环湖漫步可好?

  上海迪士尼

 14.png

  蓝天下的迪士尼,显得更加梦幻。童心未眠的你,不妨秋天来迪士尼玩一玩,找回心底的那份纯真。

  上海的深秋是绿色的,因为有郁郁葱葱的树木。

  佘山

 15.jpg

  深秋时节,别的地方已经裹上了黄金装,而佘山依旧一片绿意盎然。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是上海的自然山林胜地,也是上海的后花园。森林公园内有十二座山峰,漫步林间,处处俏丽,景景娇艳,胜似云间。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

 16.png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的西南角,就是著名的吴淞口。清朝政府借此有利地形建造了水师炮台,这里因此得名炮台湾。该公园在沿江岸线一侧利用大小生态岛的组合及潮起潮落的水位变化,营造了11公顷的迷人湿地景观。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

 17.jpg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拥5.3公里海岸线。园内种植树木达400多万株,放眼望去全是绿色。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已成为上海的人工"绿肺"。周末闲暇,很多上海人都会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呼吸新鲜空气,亲近大自然。

  上海的深秋是彩色的,因为有各种各样的花展。

  上海植物园

 18.jpg

  上海植物园一年四季都是花的海洋。入秋的上海植物园,依旧繁花似锦。现在里面正在举办秋季花展,不妨去花海徜徉一下。菊花、粉黛乱子草、千日红......深秋时节的上海植物园有“看不尽”的美景。

  松江菊花节

 19.jpg

  一年一度的松江菊花节又来了。由各种美丽菊花拼接成的花海,绚丽了魔都的整个秋天。现场还有很多丰富的活动,可以满足全家人不同年龄层的各种需求。今年千万别错过了。

  来源:苏杭美景日记

  微信号:suhang-style 

联系邮箱:linshenghao@xmwb.com.cn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