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又是一年银杏黄!快来嘉定看1200余岁“网红”树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庄琦欣 郭文才     2018-11-14 09:09 | |

   每到深秋,银杏叶变得金黄,在阳光下闪烁耀眼的光芒。叶子缓缓落下,满地金黄,仿佛童话世界,银杏最佳观赏期就要到了,小嘉精心盘点了嘉定赏银杏的好去处,总有一个适合你。

   1、古银杏树公园

古银杏树公园内有棵1200余岁的银杏,这棵古银杏树可是上海最老的网红树。它霸气地拥有上海古树编号0001,也被称为“上海银杏王”。这棵“上海第一古树”身高近25米,胸围6.5米,树干部分要五六个人才能合抱得住。 

据悉,由于这棵银杏树是雄性树,养分相对比较集中,因此长势也比较旺盛,叶子会黄得相对晚一些。

 来源/视觉中国

   地点:安亭镇泰海路230号

   门票:免费

   2、小河口银杏园

小河口银杏园,又名高头银杏园。园中有10棵银杏树,树龄都在200年以上。这些银杏树平均高度近20米,树群占地面积600平方米以上,远远望去犹如一把把撑开的金色巨伞。 

小河口银杏园之美,在于它的原生态气息,游客可以近距离观赏银杏,踏着金色“地毯”,看漫天黄叶纷飞。

来源/上海嘉定(下同)

   地点:嘉定西门高头小河口,近塔城路512号

   门票:免费 

   3、伊宁路银杏景观大道

一条大道,两边种满银杏树,这条银杏景观大道位于伊宁路。虽然这些银杏树相对“年幼”,但是颜值上却丝毫不输给古银杏树。秋季银杏叶泛黄时,漫步或驾车于此,仿佛穿梭在金色隧道中,极为浪漫。

   地点:嘉定新城(马陆镇)伊宁路   

   4、浏岛自然风景区

浏岛自然风景区中,分布着众多大大小小的银杏树,还有水杉林以及其他一些落叶乔木。一到秋天,遍地美景。每年的11月中旬到12月初,是浏岛银杏的最佳观赏期,一片金黄,满目盛景。

   地点:华亭镇双塘村

   门票:免费

   5、汇龙潭公园

汇龙潭公园里有不少树龄很高的银杏树。从南大街的孔庙学前街开始,一直到汇龙潭里的百鸟朝凤台边,大大小小的银杏树可以连成一条“黄金大道”。     

   地点:塔城路299号

   门票:5元

   6、秋霞圃

秋霞圃内树木品种非常多,许多极具观赏性的树木植于其中。深秋时节,火红的枫叶和金黄的银杏叶,相互辉映,视觉上极其震撼。

   地点:嘉定镇东大街314号

   门票:10元

   7、古猗园

银杏是中国古代园林三宝之一,也是古猗园秋季最适合观赏的植物之一。百年银杏树高大挺拔、枝繁叶茂,集叶形美、冠形美、干形美于一身。银杏叶金黄之时,气势极其震撼。

   地点:南翔镇沪宜公路218号

   门票:12元

   8、安亭银杏园

安亭银杏园占地680亩,其中包含一棵300多年树龄的古银杏树。秋来满地黄叶如地毯,美不胜收。

   地点:安亭镇向阳村润阳路201号

   门票:免费

   9、大裕村银杏林

大裕村银杏林,位于马陆葡萄主题公园附近,非常隐蔽,走进去却别有洞天。现在一整片银杏林已逐渐变黄,非常适合摄影爱好者前去拍摄。

   地点:嘉定新城(马陆镇)大治路须家宅桥北面

   门票:免费

   10、胜辛北路

嘉定工业区胜辛北路路段,两旁种植了绵延一公里多长的银杏树。这里的银杏树龄并不长,大多也才载种了十几年。不过一到深秋,也是一样金黄灿烂,浮光跃金。

   地点:嘉定工业区胜辛北路路段

以上这些银杏打卡地,你最喜欢哪个?快到嘉定和银杏来个约会吧!

 温馨提示:银杏最佳观赏期为11月中旬到12月初。目前银杏叶正在逐渐变黄。另外,赏景同时也要爱护银杏树哦。


来源:上海嘉定(微信号: sh-jiading)

本文由上海嘉定公众号授权刊登

投稿邮箱:linshenghao@xmwb.com.cn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