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男生大衣穿搭:让有颜缺的“7头身”变“9头身”欧巴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李茜 郭文才     2018-11-15 08:40 | |

男生穿大衣一般都很加分,特别在冬日寒风天,让人感觉整齐利落、风度翩翩,赚尽回头率。可是很多男生朋友都担心如果自己身材不好,穿大衣的话会不会显得邋遢,甚至可能会放大缺点。那么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几种经典的大衣搭配基本款,由插画师Mr.Slowboy分享一波时尚插画,让有颜缺“7头身”的你变身“9头身”欧巴。

Mac麦金托什大衣——“老派绅士”

Mac这种款式通常会让人觉得剪裁过于呆板,甚至老气,但其实穿上它反倒会提升人气质,有一种老派绅士的沉稳,特别适合教师教授或者外交人员。Mac很容易穿着,无论你里面如何搭配,只要外面套上它,一个整齐利落干练的剪影便立刻出现。当然,你还可以搭配一条色彩明艳的围巾,将它多数部分都藏进大衣里,而只在领口露出一点点的点缀,这会让你整个人的气质立刻变得浪漫起来。

保暖指数  ★ ★ ★ ★ ☆

搭配难度  ★ ★ ★ ☆

帅气度  ★ ★ ★ ★ 

Trench Coat战壕风衣

Trench Coat具有很强的修身功能,而中间的腰带便是魔法棒,系上它,会神奇的增加你上半身的体积和厚度,同时也可以让下摆向外展开。请联想一下雄狮的鬃毛,或是雄孔雀的尾巴,是不是有些异曲同工。搭配丝巾和贝雷帽则可以中和一些阳刚,增加一些文艺气质,很适合画家或者从事文艺工作的男性穿着。Trench对大衣下穿着的衣物有一定要求,最好穿着衬衫或高领衫,而圆领毛衣或其它无领的服装都不适合。

保暖指数  ★ ★ ★ ★ 

搭配难度  ★ ★ ★ ★ 

帅气度  ★ ★ ★ ★ ★

Chesterfield切斯特菲尔德大衣——“英国绅士”

Chesterfield的领子较小且通常都有收腰的设计,是很经典的一款绅士大衣,具有极高的流行度,应该算最容易穿最百搭的款式,无论内搭较正式的衬衫,还是休闲圆领衫,都可以很好的接纳。在与裤子的搭配上,由于剪裁相对直线条较多,且较为修身,所以并不适合搭配阔腿裤或过于休闲的裤子,至于鞋的搭配则完全没有限制。建议戴围巾时,采用双环绕打结的方式,而不是单环绕打结垂下,那样会破坏收腰的视觉美感。

保暖指数  ★ ★ ★ ★ ☆

搭配难度  ★ ★ ★ 

帅气度  ★ ★ ★ ★

Single-Breasted Oversized单排扣超大款

近期毫无修身的宽松插肩单排扣大衣非常流行,故意放大尺码的设计可能是为了迎合大家追求effortless(轻松自在)的态度,这种相当中性的款式拥有梭形的剪影,让人看起来放松随意又具有创意,比较适合年轻人或者是从事创意和时尚工作的大叔们。宽大的厚重围巾一定不能少,配上它可以说是很完美了。

保暖指数  ★ ★ ★ ★ 

搭配难度  ★ ★ ★ ★ ☆

帅气度  ★ ★ ★ ★ ☆

Double-Breasted双排扣款

双排扣款大衣也可以有较多变化,但基本上偏向运动,比起单排扣大衣更休闲一些。除了可以把扣子都系上搭配围巾,打造一种都市运动绅士的形象,也可以搭配运动帽衫,牛仔裤以及白袜和乐福鞋变身学院风大男孩儿。

保暖指数  ★ ★ ★ ★ 

搭配难度  ★ ★ ★  ☆

帅气度  ★ ★ ★ ★ ☆

Duffle(or Duffel)粗呢牛角扣大衣

Duffle种起源于军装的款式有着明显的制服风格,它并不适合被穿着得很精致、更不属于正装或商务装的世界。比如大家见到穿着西裤皮鞋配Duffle的朋友,总觉得哪里都怪怪的。反而与工装或运动装可以完美配搭,工装裤或阔腿裤加球鞋是很好的选择。

保暖指数  ★ ★ ★ ★ ★ 

搭配难度  ★ ★ ★  ☆

帅气度  ★ ★ ★ ★ ☆

大衣的种类实在太多,这里的几个基本款建议男生们可以选择最先购入,不一定都买,但至少有两三件可以满足不同场合的穿着要求。

友情提示:

1、选择的大衣尽量不要太贴身以免产生难看的褶皱;

2. 大衣的袖子不应太短,但也千万不要长过虎口以上一厘米的位置。

作者:插画师Mr.Slowboy

本篇图文由插画师Mr.Slowboy授权刊登

投稿邮箱:linshenghao@xmwb.com.cn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