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为读者营造更舒适的阅读空间,浦东图书馆全新面貌亮相

来源:     编辑:庄琦欣 郭文才     2018-12-27 08:51 | |

2018年9月1日到12月31日,短暂而又漫长的122天里,“大书柜”——浦东图书馆闭馆大修,沉淀了浦东乃至全上海无数读者的想念和期待。

终于!浦东图书馆即将迎来重新开馆的大日子。一个“似曾相识”又“内涵不同”的浦东图书馆,正精心准备,等待着迎接读者的那一刻。小布独家实地探班为你揭秘:“新装上阵”的浦东图书馆的新面貌,并剧透开馆首月最新的活动菜单。

 1.jpg

改变一点点 体验大变样

浦东图书馆的此次大修,除了必要的硬件替换外,大部分资金都用在了读者“看不见的地方。”这其中包括管道、网络等大量的硬件更新与升级,并深度清理了地面,为读者营造更整洁舒适的阅读空间。

2.jpg

  跟着馆长从1楼走到6楼,小布发现了许多“一点点改变”

打开一片天空

3.jpg

5楼挑空区域的“空中花园”重新栽种了绿植。原先的封闭玻璃天花板被卸下,改为敞开式的设计。读者感到困乏的时候不必再跑到大门外,去空中花园就可呼吸到新鲜空气。

新辟赏乐区域

 4.jpg

6楼音像文献借阅区的西北角,新增了一个100多座的小音乐厅。未来将开展器乐演奏等活动,为音乐爱好者带来“耳福”。

新增读者讨论室

6楼原数字阅读区域,根据读者的需求,新增了1个小型、1个中型读者讨论室,分别可以容纳6位和30位读者开展不同类型的讨论。

引入网络支付

“读者朋友您好,您还书日期过了,请交2毛钱逾期费。”“哎呀,2毛零钱,我根本没带钱包啊……”在这个数字支付遍地开花、出门都不用再带钱包的时代,很多图书馆的逾期费还是用一毛两毛的零钱来支付,给读者和馆员都带来不便。

浦图此次重开后,引入了网络支付系统,逾期费无论多少,都可以用支付宝等完成网络支付。

更新WIFI布点

数字浏览和阅读的流畅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网络带宽和WIFI布点。此番浦图在大修中完善了网络设施,更新了WIFI布点,读者将能享受更流畅的网上冲浪。 

开馆倒计时

小布实录 浦图换“新装”

 5.jpg

浦图的1至6楼,每个楼层都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辛勤工作,完成大修的收官作业。

 6.jpg

图说:带着口罩给新书上架

 7.jpg

图说:调试图书自助借还设备

 8.jpg

图说:更换顶灯

 9.jpg

图说:外墙玻璃清洁 

独家剧透

开馆系列活动抢先看

阔别122天,浦图将以满满的诚意欢迎新朋旧友。你看,1月活动菜单已经排好,快挑选心仪的活动吧!(活动以实际为准,最新活动讯息请关注浦东图书馆公众号)

2019图书馆奇妙夜活动

时间: 2018年12月31日 18:00-2019年1月1日 00:20

内容: 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为主线,带来融合艺术、文化、演艺与品位的跨年之旅。(活动限流2000人,需凭票入场)

浦东图书馆公开课

浦图公开课把常规活动项目进行整合,分为"艺术与人生”"阅读与人生””诗歌与人生”等主题,以ted演讲的形式和读者见面,并同步线上直播。

1. 艺术与人生系列:前程艺术公开课: 拥抱古典主义——音乐神童莫扎特

时间: 1月12日

2. 艺术与人生系列: 传统刻纸体验课

时间: 1月20日、 27日

3. 阅读与人生系列: 锦绣读书会第63期: 展望二零一九

时间: 1月26日14:00

4. 诗歌与人生系列: “诗与生活” 第34、 35期

时间: 1月27日、 2月24日

“迎新纳福”读者笔会活动

时间:1月

内容:沪上著名书法家将现场书写春联并免费赠予读者,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的氛围。

图画书里的小伙伴——少儿绘本体验展

时间:1月

内容:每一本图画书里, 都藏着一个小小的世界。浦东图书馆、中山图书馆与信谊图画书携手,通过展览将优秀绘本引入更多孩子的生活。

编辑:王雨濛

摄影:曹之光 符佳

本篇图文由浦东发布授权刊登

来源:浦东发布 微信号: pdnews

联系邮箱:linshenghao@xmwb.com.cn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