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40年虹口20个精彩案例呈现,与市民的幸福生活息息相关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林德瑛 郭文才     2018-12-29 08:54 | |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虹口40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彰显虹口的首创精神,坚定虹口干部群众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虹口区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虹口区首创案例展”,让改革开放的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1.jpg

  在展览中的近100条首创案例里,展现了虹口在党建、经济、文化、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靓影。小虹从中选出了20个与大家的幸福息息相关的案例,不知大家是否和小虹一样深受触动呢?

  1.1979年

 2.jpg

  率先开始建设改革开放后上海市第一个大型居民生活区——曲阳新村,拉开了虹口蓬勃发展的序幕。

  2.1990年

 3.jpg

 4.jpg

  敲响“新中国证券第一锣“——新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落地虹口。

  3.1995年

 5.jpg

  全国第一个跨省流动党组织——天台县在沪流动党支部成立,在全国首创的“双重管理”模式让流动党员有了“根”。

  4.1996年

 6.jpg

 7.jpg

  成立了第一个国家级航运交易所——上海航运交易所 。

  5.1996年

 8.jpg

 9.jpg

  首次启动虹镇老街、新港地区40万平方米危棚简屋改造,经过改造,老街变身“全国社区商业示范区”瑞虹新城商业社区 。

  6.1999年

 10.jpg

  原虹口体育场改建为全国第一个专业足球场——上海虹口足球场。

  7.1999年

 1.jpg

  建成上海首条以文化名人街命名的街区——多伦路文化名人街 。

  8.2003年

 2.jpg

  在上海率先实施“创业促就业”工程,开展充分就业社区建设 。

  9.2006年

 3.jpg

 4.jpg

 5.jpg

  北外滩建立中国大陆首个世界级邮轮母港 。

  10.2008年

 6.jpg

  创办全国第一份有刊号的社区报——曲阳社区报,至今虹口所有街道都拥有了自己的社区报,每年发行量合计达255.6万份 。

  11.2008年

7.jpg 

 8.jpg

  国内首家环境能源交易所在虹口成立 。

  12.2007年

 9.jpg

  全国唯一一个以二战时期犹太难民在中国为主题的“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建成开放 。

  13.2010年

 10.jpg

  在上海首建“菜场书屋”,为外来劳工者提供“文化食粮” 。

  14.2012年

 1.jpg

  成立中国大陆首个航运服务总部基地。

  15.2012年

 2.jpg

  建成中共四大纪念馆 。

  16.2015年

 3.jpg

  成立国内首个专业型功能性对冲基金集聚地——上海对冲基金园 。

  17.2016年

 4.jpg

  在上海首创居委会“全岗通”模式,打破条线壁垒,让居委干部具备全方位服务群众的能力,让213个居委会“搬进”手机 。

  18.2018年

 5.jpg

 6.jpg

  在上海率先建立首家加装电梯事务所,由区党代表挂帅,聘请有经验的加装电梯自治小组牵头人为顾问,让多层无电梯住宅居民得实惠 。

  19.2018年

 7.jpg

  在上海首创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合署办公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20.2018年

 8.jpg

 9.jpg

  率先在全市完成“市民驿站”布点,在虹口每0.67平方公里,就有一个为基层服务的“市民驿站”。2018年11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上海视察时专门视察了虹口区市民驿站嘉兴路街道第一分站 。

本篇图文由上海虹口授权刊登

来源:上海虹口 微信号: shhongkou

联系邮箱:linshenghao@xmwb.com.cn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