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邻声 > 正文

邻距离 | 打篮球还能培养情商,申城“运动情商”夏令营等你来!

来源:新民晚报     编辑:张泽茜     2019-07-12 15:44 |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换位思考是情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乐观积极是情商;“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强意志也是情商…… 这些特质,是在自我认知与社会交往中才能体悟的。体育,不仅是身体素质的锻炼,更是心理素质的培养。 “篮球也情商”夏令营是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运动情商”独家项目,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承办。

开营时间(第1期)

2019年7月18日-7月25日

9:00-12:00(双休日除外)

活动地点

杨浦五维空间篮球馆(军工路1300号)

参营对象和规模

年满6周岁至18周岁的青少年

规模:每期30人

活动背景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不仅是身体没有疾病,还是身体上、心理上和社会上的完好状态。”

体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锻炼是心理健康的物质基础。体育中育心和育体同等重要,互为基础。因此,体育教学的第一功能是育体育心,最终达到育人的目的。情商教育是心理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快乐健康的重要源泉。

活动项目介绍

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上海站)暨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运动情商”夏令营专注6-18岁青少年成长教育,旨在通过系列、专业的活动设置,在专业的篮球教练和情商训练师的指导下,让学员在系列篮球技能学习的过程中,结合情商知识,全面提升情商能力。

团队包括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硕士、国家心理咨询师、情商训练师、体育运动教练等专业素质教师。

活动内容

(一)篮球基本技能

学习篮球基本技能,包括:脚步、传球、运球、投射等。最后通过分组比赛检验学习成果。

(二)体验式情商课程

在篮球基本技能学习中,融入体验式情商课程,包括:情绪管理、人际交往、自信心、抗挫折抗压能力、问题解决能力等。

表彰和奖励

(一)根据白天活动中的情商能力表现,每晚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并颁发情商勋章。

(二)结营当天颁发“篮球也情商•心时代”夏令营高情商学员”勋章。

(三)每位参加夏令营并完成所有活动的营员都将获得参营证书。

报名方式及报到要求

(一)报名截止时间

2019年7月17日

(二)报到要求

缴费报名后,提供参营学员身份证信息,统一购买商业保险。同时,到指定地点领取“夏令营家长须知”,领取夏令营物资。

费用

每人每期980元/期(不含食宿)

费用包含:

(一)营前:一对一家庭咨询

了解学员成长经历、家庭育养情况,学员身体健康状况,个性,注意事项,以及家长诉求等相关信息,以便专业老师在活动中有针对性关注及引导。

(二)营内

活动中交通费、活动费用(场地、设备、教练)、奖章、勋章、证书等。

(三)营后:个性化家庭育养方案

为家长的家庭育养方式提供全新的指导建议。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夏令营内容安排

开营活动:

1、开营仪式:领导讲话、活动宣讲、学员宣誓;

2、团队建设:陌生环境破冰(两组游戏)

培训课教学内容:

第1天:脚步+基本技巧;篮球情商:情绪认知及管理;脚步+基本技巧;

第2天:脚步+传球训练;篮球情商:人际特质应用(做一个受欢迎的人);脚步+传球训练;

第3天:传球+运球训练;篮球情商:认识失败、面对失败;传球+运球训练; 

第4天:运球+投射训练;篮球情商:问题解决能力;

第5天:运球+投射训练;篮球情商:团队合作(同理心--换位思考);

第6天:分小组组合训练;全员技能等级测试;

第7天:分组友谊赛;结营仪式;颁发“高情商学员”奖章+分享会。

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夏令营——“运动情商”项目日程安排

7月18日 A:开营仪式B:篮球情商:情绪认知 篮球脚步+基本功训练 

7月19日 篮球情商:人际特质 篮球脚步+传球训练 

7月22日 篮球情商:认识和面对失败 篮球传球+运球训练 

7月23日 篮球情商:问题解决能力 篮球运球+投射训练 

7月24日 篮球情商:团队合作(换位思考能力) 篮球技能综合训练 

7月25日 全员篮球技能等级测试 结营仪式:颁奖+分享 

注:活动日程因天气或其他原因可能发生变化,以实际通知为准。

结束后的一周内,夏令营将给每一位家长出具孩子的 “育养建议方案”。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