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夜光杯 > 名栏 > 正文

这些西欧古城,浪漫至极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沈琦华 夏菁岑     作者:沈琦华 夏菁岑     编辑:蔡瑾     2019-11-05 15:49 | |

  从德国如画的葡萄园区,到瑞士阿尔卑斯山下的湖畔小城;从意大利托斯卡纳的温泉度假胜地,到法国低调的“加冕之都”,到比利时迷人的文艺小巷……其实,西欧还藏着很多浪漫古城。

法国小镇.JPG

图说:法国小镇 新民晚报记者 蔡瑾 摄

德国 吕德斯海姆 

  作为欧洲地理中心,德国的美景岂能错过!吕德斯海姆是“德国十大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 距离法兰克福60公里,因优越的地理位置与纯美的自然环境,被称为中部莱茵河河谷的南大门。

  吕德斯海姆是莱茵河上的乐园,也是葡萄酒区,年产2700万瓶葡萄酒。河岸森林密布的缓坡上,满眼都是红色屋顶和绿树掩映的街道。

  小城的一切都是小巧而精致的,小酒巷、小博物馆、小火车站……风光如画的村庄隐藏在葡萄园中,随着季节的变幻而改变颜色。

德国 吕贝克

  波罗的海沿岸的吕贝克,素有“德国的北大门”之誉,是德国通往北欧各国和世界各地的门户。

  作为历史上的汉萨同盟城市之一,吕贝克保存着大量且风格多样的中世纪建筑,且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哥特、文艺复兴、巴洛克和古典主义等丰富元素的文化古迹遍布整座城市,宏伟庄严的霍尔斯滕门则是吕贝克的标志。

意大利 蒙特卡蒂尼

  托斯卡纳,沃野千里的田园风光,一年四季都有独特风采,常被评价为“意大利最美丽的部分。”蒙特卡蒂尼小城就坐落在托斯卡纳地区绿叶繁茂的涅沃蒂河谷,历史名城比萨和佛罗伦萨两地的正中间。

  蒙特卡蒂尼的温泉非常有名,曾在罗马时代风靡一时,现在仍然是意大利著名的度假胜地。这里气候温和,各个时代流传下来的意式古典建筑群令人流连忘返。

比利时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比利时的文艺首都,这座城市被誉为“欧洲的十字路口”,往返阿姆斯特丹、卢森堡和巴黎大约只需要3小时车程。

  它不像巴黎那么繁华,也没有伦敦那么国际化,却吸引了无数艺术家的到来。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漫画墙,让行走在街头的人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大呼惊喜与可爱。

  布鲁塞尔集合了中世纪至今的精美欧洲建筑,协调而迷人;在欧洲多元的基础上,不大不小的舒适空间,城市中隐藏着悠闲去处,精美小店和地道美食十分诱人。

瑞士 蒙特勒

  “爵士之都”蒙特勒是背靠阿尔卑斯山脉的一个湖畔小城,这里属于法语区,带着一种浑然天成的浪漫色彩。

  蒙特勒爵士音乐节在瑞士几乎家喻户晓,它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爵士音乐节之一,也位列欧洲三大爵士音乐节之首。每年夏季,蒙特勒都会因为音乐节的到来而热闹非凡。

  小城的湖光山色之间,散布着教堂和星星点点的民宅,沿着湖畔漫步,享受沁人心脾的诗意田园风情。

法国 兰斯 

  兰斯是位于巴黎东北方向的一个小城,远离巴黎的喧嚣。这个低调的小城在法国历史上占据重要的位置,法国历史上历代的君王都需要在这里举行加冕仪式。

  兰斯又被誉为“香槟之都”,葡萄酒爱好者可以到著名的伯瑞酒庄、酩悦酒庄学习香槟知识,探索壮观的地下酒窖,品鉴细腻的香槟。

  兰斯的教堂颇负盛名,兰斯圣母大教堂比巴黎圣母院的历史还要久远,浓厚的哥特式风格无论从哪个角度拍都很惊艳。

荷兰  阿姆斯特丹

  作为荷兰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极具传奇色彩的阿姆斯特丹并非浪得虚名。那里有迂回蜿蜒的运河、舒适惬意的咖啡店、铺着鹅卵石的街道、大街小巷标志性的自行车,还有众多世界级的博物馆……

  从12世纪的小渔村到如今的大都市,无论你是初次到访,还是故地重游,都会被它深深的吸引。

  新民晚报记者 沈琦华 夏菁岑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