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杂质乱入毒素污染 欧洲食品安全又起波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梅璎迪     作者:梅璎迪     编辑:梅璎迪     2019-05-18 12:12 | |

最近,欧洲的餐桌不太干净,婴儿食品中混入橡胶手套,奶酪疑似含大肠杆菌,就连冰淇淋中也出现了不明蛋白质成分。

图说:Cow&Gate公司召回250克装 烤西兰花奶酪罐”。图片来源:英侨网

英国:婴儿奶酪罐中发现手套碎片

英国食品公司Cow&Gate正在紧急召回一批疑似含有橡胶碎片的婴儿食品。

据英侨网报道,这家食品公司近日在其生产的多个“烤西兰花奶酪罐”里发现了蓝色橡胶手套碎片。由于无法确定碎片是在哪个环节进入奶酪罐的,也无法掌握污染范围有多大,食品公司决定将这一批次生产的奶酪罐全部召回。

由于该款奶酪罐在英国各大超市均有出售,英国食品标准局(FSA)发布了紧急召回通知:“如果购买了上述产品,请不要给宝宝喂食。把它退回到购买的商店,无论有没有收据,都可以全额退款。”

Cow&Gate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款产品“不构成健康风险”,但“不符合我们通常的高质量标准”。该公司称,“对我们来说,没有什么比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更重要的了。我们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并向家长们保证,这是一起偶然事件。”

图说:意大利召回污染奶酪。图片来源:欧洲时报意大利版

意大利:法国奶酪疑似大肠杆菌污染

近日,意大利卫生部在收到法国有关部门发出的警报后,宣布召回一批存在大肠杆菌感染风险的法国产新鲜奶酪。

据欧洲时报意大利版报道,意大利卫生部在其官网上宣布召回一批疑似感染大肠杆菌的法国产新鲜软质奶酪。该款奶酪名为Bisù(BISU' formaggio morbido a latte crudo),包括Saint-Felicien(180克装)和Saint Marcellin(80克装)两款,由Fromagerie Alpine公司生产。

由于怀疑上述奶酪感染了O26型大肠杆菌,意大利卫生部警告消费者切勿食用该奶酪,已购买者可前往购买地点退回产品。

据悉,风险报告来自于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法国卫生部门通过该系统发布通知称,有消费者在食用了该产品后出现溶血性尿毒症综合征(即一种因溶血性贫血而引发的急性肾损伤和血小板数量下降综合征。90%的病例与胃肠道感染有关,最常见的感染细菌为大肠杆菌)。

此前,法国有关部门已下令召回该产品,并提醒消费者:食用相关产品后如果出现腹泻、腹痛、呕吐等症状,请立即就医,并向医生报告食用可能感染大肠杆菌的奶酪。

图说:冰淇淋中含有不明蛋白质。图片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冰淇淋不符卫生要求

西班牙消费者协会、食品安全和营养理事会(Aecosan)近日发布警告称,四种超市里售卖的冰淇淋和果汁冰糕存在不明蛋白质成分,消费者请勿购买食用,尤其是对牛奶或蛋白质过敏人士,食用后可能导致不良后果。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这次被点名的四种冰淇淋和冰糕在超市里售卖火爆,但是经Aecosan检验发现,这些食品中含有未经标明的牛奶或鸡蛋蛋白质成分,不符合卫生要求。这四种被点名的冰淇淋为:柠檬冰糕copa sorbete de limón (含未申报的牛奶蛋白);香草杯巧克力copa vainilla chocolate(含未申报蛋白质蛋清);覆盆子冰淇淋桶tarrina pannacota frambuesa premium(含未申报蛋白质蛋清);杏仁冰糕Horchata(含未申报牛奶蛋白)。 

西班牙卫生部已通知加泰罗尼亚卫生局,要求彻底检查这些冰淇淋的制造商La Sirena。La Sirena是西班牙知名的食品企业,他们的产品分布在西班牙各地,在加泰罗尼亚、阿拉贡、马德里卡斯蒂利亚莱昂、瓦伦西亚等地都有销售。

      新民晚报记者 梅璎迪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