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捷克侨界举办迎接北京冬奥会线上座谈会

来源:综合     作者:综合     编辑:梅璎迪     2021-09-08 16:37 | |

为更好地宣传和推广2022北京冬奥会,由《布拉格时报》主办,旅捷各主要侨团协办的“捷克侨界迎接北京冬奥会线上座谈会”9月6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捷克各界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首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基本情况,观看2022北京冬奥会宣传片和捷克国家奥运代表团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和2021东京奥运会宣传片。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在致辞中首先感谢旅捷侨胞举办此次活动。张大使说,在前不久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和捷克代表团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希望在北京冬奥会上,我们两国的运动健儿能够继续奋力拼搏,再创佳绩。张大使就北京冬奥会的场馆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表示北京奥组委将与国际组织和机构加强合作,将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张大使说,捷克在冰球等许多冬季运动项目上实力强劲,中捷两国在体育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一直与捷克奥委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使馆将为捷克代表团赴华参赛全力提供包括签证在内的便利和服务。“再过150天,奥运圣火将再次在鸟巢熊熊燃起,世界上首座双奥之城北京将热诚欢迎各国体育健儿共赴冰雪之约,共襄奥运盛举,让我们共同期待!”

捷克奥委会项目协调员米洛斯拉夫·维尔纳表示,为了方便两国运动员和奥运官员的交流,他们正在搭建多语种平台,方便信息的传递,共享奥运精神。

捷克新丝绸之路商会会长汪万明认为,在冬季运动项目上中国可以向捷克借鉴和学习,尤其捷克在冰球、滑雪、滑冰等项目上有很大的优势,双方运动员可以取长补短,我们期待中国和捷克的运动员一起在北京冬季奥运会上共创佳绩。

捷斯中合作商会会长罗曼·斯巴奇尔简要介绍了捷克中医中心的运营情况。他本人是运动员出身,特别理解参加奥运会对运动员的吸引力。2019年4月他在参加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参观了建设中的奥运场馆,留下了深刻印象,他期待能有机会再去北京观看奥运比赛。

格兰特欧洲商会会长贾建萍介绍了商会近年来在推动中捷冰雪产业、运动、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特别介绍说将全力推动捷克家喻户晓的原创文化品牌、欧洲十年热演的冰上音乐剧《灰姑娘》引进中国。

捷克国家女子轮滑队主教练迈克尔·邦查克简要介绍了捷克国家女子轮滑冰球队情况和在国际比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他在北京冰球俱乐部执教两年,北京成了他的新家,他对那里的生活记忆犹新,他表示期待继续帮助中国发展冬季运动项目。

捷华协会会长乌金老师说,捷华协会自1936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两个国家和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她表示期待中捷两国运动健儿在2022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布拉格帕莱斯特拉体育大学校长、捷克奥林匹克节组委会委员托马斯·米洛夫斯基介绍说,他们学校主要提供自由项目、竞技项目以及营养培训等课程,同时也设置了体育赛事志愿者的培训课程,他表示期待能够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前世界花样滑冰冠军、冰上音乐剧剧团总经理拉德卡·科娃奇科娃回顾了她参加奥运会的经历。她说,参加奥运会比赛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她相信北京能够成功举办奥运会,祝愿中捷两国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旅捷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陈金妹回顾了参与捐建“华侨冬奥冰雪博物馆”的情况。她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和国际地位的一个重要窗口,海外侨胞积极响应,动员组织广大侨界群众感知冬奥、宣传冬奥、助力冬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来自捷克政界、商界、体育界、教育界、新闻界以及当地华侨华人和华文媒体代表数十人参加了当天的座谈会。会后,主办方《布拉格时报》还向捷克友人赠送了月饼,向他们介绍了中国的中秋风俗文化。

本报图文综合布拉格时报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