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侨梁 > 正文

冬奥圣火即将在希腊点燃,北京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希时报     编辑:包雍尔     2021-10-16 13:29 | |

据希腊《每日报》10月15日报道,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即将10月18日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并将于10月19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的一个仪式上,将圣火交给北京的冬奥会组委会。

奥运圣火的点火仪式,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太阳光点燃后,将由数名火炬手传递,送往雅典,在雅典卫城过上一晚,19日举行圣火交接仪式。 

由于新冠疫情仍然在世界肆虐,因此,希腊奥委会9月22日已经宣布,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和泛雅典体育场的两项仪式,都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只有获得官方认可的人士才能进入,包括国际奥委会和希腊、中国奥委会一共200人。 

据报道,在雅典进行了圣火交接仪式后,直接用飞机将圣火运抵北京。

今年夏季,推迟了的东京的夏季奥运会的圣火,也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在古奥林匹亚遗址上点燃,以同一方式送到日本的。

中希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明和交往的记录。由于疫情,今年中希的文化交流活动,都是通过网络远程进行的。比如说9月16日刚刚举行的高级别的“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活动,以视频的方式举行,两国的总理,通过视频发表了讲话。

当前,疫情严重影响了希腊引以为豪并赖以为支柱的的旅游业,希腊希望在遵守疫情措施的情况下,能够继续吸引世界的游客,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游客。

“中国希腊文化和旅游年”活动的举办,显示两国将在文化和旅游方面加强合作。

明年是中希建交的50周年,相信两国的关系会再掀高潮。

国际奥委会(IOC)9月17日周五宣布消息,在中国北京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期间,将实施严格的疫情规则,这是为了保证所有参与者和相关人员的安全。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Thomas Bach) 在一份声明中说: “疫情的大流行尚未结束,因此,我们希望向运动员保证,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为每个人安全地组织一届冬奥会。”

他提到了去年夏天在东京举行的夏季奥运会, “就像在日本一样,我们将与中国的卫生当局合作,确保奥运会顺利进行。”

在东京,对运动员有很多规定,他们每天都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且只能在规定的时间外出。那些检测呈阳性的人被强制隔离10天。

北京方面,比赛场地的准备已经就绪。本月初,已经在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馆开始测试赛等一系列的冰上运动比赛,如在国家速滑馆举行的“冰丝带”比赛,有来自中国、荷兰和韩国的速滑选手参加,荷兰的速滑水平,举世闻名。这是首场的测试赛,为冬季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其他的测试赛将陆续展开。

在防疫措施方面,北京冬奥会也制定了系列的措施,组织了特别的北京冬奥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发布《防疫手册》。北京奥运会的组织方已经通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2022年冬奥的办理原则,以使“安全和成功的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如期举行”,并得到国际奥委会的首肯,措施经国际奥委会同意并宣布。

国际奥委会9月29日表示,北京冬奥只会开放中国大陆符合防控条件的观众参加,未接种疫苗的运动员必须在奥运会前接受21天的检疫。

围绕各项赛事,将为运动员制造一个“泡泡”,不能离开。“泡泡”中的每个人每天都要接受检测。

运动员通过特殊的交通工具从酒店转移到训练和比赛地点。

在7月举行的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因新冠防疫措施并无开放观众入场后,国际奥委会对中国开放观众入场的决定表示欢迎。国际奥委会说:“这将促进冬季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为场馆带来好的气氛。”

这对转播权持有者以及赞助商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在东京奥运会的报道中,画面背景是空荡荡的看台。

在严格的措施下,中国的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虽然不时还有感染的消息传出,但是相比世界许多国家的疫情数据,中国的数字似乎不能成为新闻的素材。目前,中国的防疫措施,很多程度放在防止病毒的境外输入。

中国的经济发展是值得希腊和世界关注的,继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之外,北京再次举办冬季奥运会,也充分显示了中国的经济实力。

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将又是一场视觉的盛宴。

2022年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0日在中国的北京和张家口、延庆举行。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