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听民声察民情 | 汤臣高尔夫业主10多年用水无保障 消防栓竟无水可出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作者:徐驰 方翔     编辑:夏韵     2019-01-12 13:03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图说:汤臣高尔夫园区小区。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摄

  众所周知,用水是老百姓最基本的生活需求。近日,家住汤臣高尔夫园区小区的多位居民却向新民晚报反映,10多年来,小区内的水压始终忽高忽低,最近,问题更是“集中爆发”,小区内多户居民家中开始断水,小区内847户居民的基本生活都无法得到保障。

  发生火灾无水灭火

  家住汤臣高尔夫园区小区的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今年1月2日,小区内一家底层住户家里突发火灾。可是,消防车开进小区后,尴尬的一幕发生了:消防栓的水压根本不够!竟然没足够的水来灭火!这可把楼上楼下的住户给吓得半死。“幸亏不是楼上着火,楼上的水压更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刘先生说,这件事过后,让他对小区“断水”问题忍无可忍。“万一真的突发重特大火灾了,拿什么来灭火?”

图说:今年1月2日,小区内一家底层住户家里突发火灾。来源:居民供图(下同)

  消防栓水压竟为0

  1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汤臣高尔夫园区小区。见记者来访,居民们很快便围了上来。经介绍,汤臣高尔夫园区小区东抵云山路、南达龙东大道、西靠三八河,北傍张家浜河。整体项目自上世纪90年代开发,90年代中期完成。

图说:消防栓压力值为0。

  有居民表示,他们将水压过小的问题反馈给物业后,物业方面曾做过消防栓的水压测试,没想到,检测下来,压力值竟然为0。也就是说,消防栓根本没法正常出水。“我们曾经让物业打开消防栓,没想到,消防栓的水压却像从茶杯里倒出水一样,涓涓细流,根本没有多大的压力。”

  每天用水“碰运气”

  不少居民要求,带着记者去家里看看。记者随后来到一户人家,打开水龙头一看,发现流出的水像“眼泪水”一样,许久才能接满一手掌。

  “每天,我们用水就像是碰运气,如果哪天碰巧,用水正常了,真的算是‘上上大吉’了。”小区居民严先生见记者来访,脱口而出。

  洗澡如厕常遇尴尬

  不过,更令不少业主感到尴尬的是,摆在眼前的断水状况,直接导致洗澡和如厕都出现了大问题。

  “有时,刚进浴室的时候,水还是有的;关水以后抹上肥皂,再开水,就不出水了。”居民严先生坦言,自己已经“上当”数次。如今,每天洗澡都是他最痛苦的时候。“没办法,我只能提前在旁边用脸盆接好几盆水,以防万一。”

  “我们现在只能够等有,单位或者公司有浴室的,我们尽量都‘自己解决’了。”居民许先生同样苦不堪言。“当初花那么多钱买下的别墅,竟然不能在家里洗把热水澡,你说气不气人?!”

  居民们告诉记者,曾就此事多次向物业、开发商反映,也多次打过12345,但这么多年来,始终没有彻底解决过问题。“物业两手一摊说没办法,开发商更是置之不理,甚至不接我们电话……”

  小区接水成老大难

  那么,高档小区为何一直断水呢?一名小区业委会成员向记者道出了可能的缘由:汤臣本来规划的可能只有第一期第二期到五期等别墅,当时,并没有规划公寓这么大的体量,增加公寓之后,供水量不够。不过,按道理来说,可以再多进一路水。而目前,汤臣只有西部和南部两路进水,并不能满足用水需求。

图说:管理小区的物业公司近期发布的报告。

  居民表示,根据威立雅自来水公司的说明,二路进水无法解决整个汤臣的供水问题,必须等第三路云山路的进水以后,才能彻底解决汤臣的水压和供水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这路水为何就是“进不来”呢?居民告诉记者,威立雅自来水公司一直没有接受汤臣整个供水网络,因此,整个小区的供水,还“捏”在开发商手里,根本没有做到抄表到户。

  为此居民们希望,开发商能够切实考虑到小区业主们最基本的民生需求,尽快和自来水公司协商,将水接入小区。让业主们不再为了用水而苦恼。新民晚报记者也将持续跟踪此事。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首席记者 方翔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