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这种经历或许你也有!上班族狂奔50米赶公交车 央求半天司机才开了门……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徐驰     作者:徐驰     编辑:任天宝     2019-04-08 19:59 | |

VCG2127fd8a47f.jpg

来源/视觉中国

  相信很多“上班族”深有体会,在早高峰时间段内,如果挤不上一辆公交车,那可能就意味着,上班要迟到了。今天,市民章小姐向新民晚报记者反映,今晨8时许,司机没有驶离站点,却一度不开门。而更令她“心累”的是,类似的情况,几乎经常在“重演”。而记者发现,上班族担忧的背后,更折射出了周边公交配套的短板。

  狂奔50多米赶上公交车司机却不愿开门

  “将心比心,如果驾驶员处在我的立场,要急着上班,在不违反规定的前提下,也不愿意开门么?”今天上午,市民章小姐拨通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向记者诉说了自己的遭遇。

  今天8时10分许,章小姐在广兰路地铁站出站后,看到一辆1058路公交车正好进站上客。随后,她赶紧迎面朝车头跑过去。“当时,距离大概50多米左右,司机在看到我一路在跑,看到我已经跑到车门口了,一直看到我前面那个人上了车之后,竟然当着我的面,就把车门给关了。”

  “挤不上这一班车,我就要迟到了,老板的脸色可不好看!”章小姐此时心焦不已。于是,一边拍着车门,一边和驾驶员解释,想要上车。“但是,司机不但拒不理睬我,还想要启动车辆,往前开。”在章女士的再三请求下,司机师傅才终于开了门。章小姐表示,在这个过程中,车辆并未出站,司机完全没有服务意识。

  “赶不上这班车我肯定迟到”

  “如果赶不上这辆车,我上班肯定要迟到的。”章小姐无奈地告诉记者,在周一到周五的早高峰时段内,等候一辆1058路公交车,一般来说,需要10到15分钟。“等这些时间,是‘正常节奏’,有的时候,等待的时间要超过20分钟。”

  章小姐摇了摇头,因为,更让她感到无法接受的,是不少司机的服务态度。“车少人多,站台前往往大排长龙,车辆到站后,有些司机只停很短的时间,甚至不等全部上客,就发动车辆,开走了。我们一点办法也没有。”

  车队回应将调阅监控后回复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上海浦东新区金高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在记录了相关情况后表示,会有相关车队的负责人调阅监控、致电当事人,在全面、充分地了解情况后,将会给当事人和记者一个反馈。

  不过,截至今天傍晚发稿,记者尚未得到任何形式的回应。

  交通“痛点”明显如何改善

  记者了解到,广兰路地铁站周边交通线路确实相对匮乏。包括章小姐在内的不少“上班族”也都反映,在现有的交通线路当中,数量、班次等,也严重不足,根本无法满足巨大的客流量。

  章小姐说,先前也曾有一辆公交短驳,连接广兰路地铁站和她的公司。不过,后来这条线路却莫名其妙地“被取消”了。这样一来,压力便都集中在了公交1058路身上。

  章小姐为此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增设一条或多条专门的公交线路,来切实缓解周边“上班族”的上下班高峰压力。“以我为例,开往我公司方向的,就只有1058路和浦东一路,都要等很长时间。有需求,肯定就会有市场。新的公交线路如果能开出来,只会供不应求。”

  期盼司机加强服务意识

  “公交车驾驶员确实很辛苦,但大家都要学会换位思考。”章小姐还坦言,希望相关公交公司,能够对驾驶员加强培训和管理,特别是早、晚高峰时间段,驾驶员们在将车辆驶入进站后,不妨能够再“等一等”“看一看”,确认没有乘客需要上车后,再驾车驶离车站。

  “我希望,公交线路能够再多一些,公交司机的服务能够再‘走心’一些,多措并举,来切实解决老百姓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章小姐如是说。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