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喜来登“台阶陷阱”致房客踏空骨折 酒店竟坚称“没有责任”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夏韵     作者:夏韵     编辑:任天宝     2019-04-29 15:25 | |

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 夏韵摄.jpg

图说: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摄(下同)

  旅客入住五星级酒店,在内部餐厅遭遇“台阶陷阱”进而骨折,事后酒店方却坚称没有任何责任。4月23日发生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的经历,让当事人陈先生十分生气,“我已经骨折了,喜来登酒店还不负责任!”事情过去近一周,截至记者29日发稿时,针对该纠纷,喜来登酒店只给陈先生发来了一条冷冰冰的短信,表示遗憾和同情,出于人文关怀减免两天房费,但短信中只字未提责任认定和赔偿事宜。那么旅客台阶踏空导致骨折,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真的没有一点责任?今天上午,记者实地调查。

事发当天,靠近地面的一级台阶灯光带没有照明。夏韵摄.jpg

图说:事发当天,靠近地面的一级台阶灯光带没有照明,记者采访当天,缺失的一根灯光带已经修复

  台阶灯光带缺失

  陈先生说,4月17日,他带着一大家子十几口人从纽约回国探亲,入住该酒店。事发当天,4月23日晚上8时许,他和爱人在酒店37楼的“雅日本餐厅”用餐。用餐中途,在经过一处台阶时,陈先生意外踏空,疼痛明显,当晚紧急送医。他告诉记者,踏空的这处台阶共有两级,但只有一级台阶下方有灯光带照明,靠近地面的一级并没有灯光带。而且整个餐厅环境昏暗,地面和两级台阶颜色相似,没有醒目区别,极易令人踏空。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酒店37楼涉事餐厅。记者注意到,在陈先生踏空后,目前该台阶处的另一级台阶增加了灯光带,两级台阶均有照明。陈先生质疑,这处地方一没有提醒标识,二没有服务人员引导,“第三点是灯光带坏了,为什么餐厅不去及时修复?而是等我出事了再去补救?”综上几点,陈先生认为,在此事中喜来登酒店“脱不了干系”,理应对旅客造成的伤害负责。

踏空导致陈先生骨折 夏韵摄.jpg

图说:踏空导致陈先生骨折

  答应负责却又改口

  然而,令陈先生气愤的是,酒店方一直未明确回复如何解决该纠纷。据了解,事发当晚及次日,餐厅经理陪同陈先生去往医院看病,并送来了一台轮椅,但对于解决方案,酒店方一直三缄其口。陈先生回忆,4月24日晚,酒店餐饮总监和大堂经理一同来到他房间探望,当时对方曾表态酒店负责。“然后就没声音了,一直在拖。”陈先生说,4月25日,他再次和酒店负责人员交涉,希望明确是国内看完还是让他回美治疗,同时提出了医疗费、误工费等赔偿诉求。当场,对方没有确定后续处理意见。

  由于5月1日即将回美国,昨天上午,陈先生催促酒店拿出实际解决方案。想不到,事情却来了一个“反转”。一位自称是酒店律师的人致电陈先生,这件事情酒店没有责任。没有一点点责任?改口后的说法着实让陈先生惊讶。

喜来登酒店发来的短信(采访对象供图).jpg

图说:喜来登酒店发来的短信 采访对象供图

  表达同情拒不“担责”

  今天上午10时半,记者在陈先生房间采访他时,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的餐饮总监和前厅经理来到其房间沟通。其中一位毛姓餐饮总监称,他受酒店总经理委托全权处理此事,现在他们的结论是酒店“没有责任”。唯一有的补偿是,出于人道主义关怀,减免陈先生个人明天和后天的两天房费。随后,该餐饮总监还说,应陈先生要求,今天可以给他出具一份酒店没有责任的书面文件。

  这份“不负责”的说明书终究没有等来。既然口头上振振有词,为何“落到纸上”又临时反悔了呢?截至记者29日下午2时发稿时,该酒店的管理层人员没有再与陈先生沟通,只发来了一条减免房费的短信,表达同情但通篇没有抱歉和认错,更别提赔偿了。

  新民晚报记者 夏韵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