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要么禁入要么收费 ,“六一”来了,长风公园大草坪为何不欢迎孩子奔跑?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蔡骏     2019-05-31 17:11 | |

  今天,市民王女士向新民晚报反映,她带小孩到长风公园游玩,发现大草坪禁止进入,只可“远观”。“我能理解‘养草期间,请勿入内’,可另外一块草坪却被游乐设施圈地‘亵玩’。管理思路,南辕北辙,真让人有点不理解。”

  王女士还搞不懂,公园是否可以随意把大草坪划地为牢,挪作他用? 长风公园草坪为什么都与游客“绝缘”?

  市民反映:草坪变成收费游乐场

  王女士告诉记者,马上就是“六一”了,今天上午,她带6岁的儿子去长风公园游玩,到了铁臂山下空竹晨练场地旁的草坪,发现原来的草坪竟变成了蜂巢迷宫游乐场!

草坪上建起了蜂巢迷宫1.jpg

图说:草坪上建起了蜂巢迷宫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摄

  王女士说,那座像蜂巢的游乐设施很庞大,占据了草坪中心位置。草坪四周被铁管和尼龙网罩围了起来,只留了一个进口,进去是需要付费的。尼龙围网上挂着的牌子上写着:“蜂巢迷宫攀爬,每位儿童30 元;如有家长陪同,成人每位10 元。”

  这块草坪王女士以前经常带儿子来玩,如今不得而入,有点郁闷。她想起在公园的地下少先队群雕前还有一块大草坪,便带着孩子改往,但令人失望的是,那块大草坪周围挂着“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的牌子。

  王女士失望之余有点纳闷:现在公园里留给游人休闲娱乐的草坪不是很多,如果限制游客进入草坪是为了维护养草,情有可原。但一些可供游人使用的草坪,随意改作游乐场所,这样做是否合情合理?

  记者观察:孩子春游只能坐水泥地上野餐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长风公园实地走访,在铁臂山下找到了王女士反映的游乐场。只见这个叫蜂巢迷宫的游乐场,已经把整个草坪围了起来。工作人员守在游乐园入口,接待游客进内游玩。

雷锋纪念墙前的大草坪挂了“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牌子。5月31日摄.jpg

图说:雷锋纪念墙前的大草坪挂了“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牌子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摄

  那么,其他草坪能进入玩耍吗?果然,地下少先队群雕前的一块大草坪上,竖着“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的牌子。“5月29日的时候,这里除了‘请勿入内’的牌子,四周还拦着绳子。”一名游客说。

  记者在公园1号门附近的雷锋纪念墙前,还发现了一块大草坪,这块草坪四周同样挂上了“养草期间,请勿入内”的牌子。

  这样一来,长风公园里的草坪游客都是无法“享用”的。一些来游园的幼儿园小朋友,因为没有适当的草坪落脚,老师只能在公园道路旁的水泥地上铺上几张塑料纸,让孩子们坐在上面休息。

  园方回应:迷宫项目经主管部门批准

  5月31日下午,记者与长风公园取得了联系。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解释,今年是长风公园建园60周年,为了庆祝这一盛事,初期已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如征文、摄影比赛等,蜂巢迷宫也是其中之一,后期还会陆续推出其他嘉年华活动。蜂巢迷宫游乐项目是经过行业主管部门普陀区公园管理所批准的,于今年4月启动,预计于11月底结束。

  针对游客反映公园对草坪的管理思路“南辕北辙”,这边的草坪为了“养草”禁止游客进入,那边的草坪却被挪作他用,从而影响市民休闲,工作人员反馈,公园一直是希望保护草坪的。“蜂巢迷宫游乐项目选择的地方,虽然是草坪,但这块地方因走路人多,践踏厉害,草坪长得非常不好。游乐项目进园后,还在原地铺设了假草坪。这些都是希望将对草坪的影响降到最低。”

       那么市民休闲区域被“压缩”怎么破,特别是“六一”来临,孩子们没有草坪奔跑,是不是太令人遗憾了?工作人员回应,节日期间,另2块草坪将撤下“请勿入内”的牌子。接下来,他们还会对如何在尽量保护草坪的前提下,发挥原有草坪的休闲娱乐作用,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作些思考探索。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