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利奇马”走了,风继续吹!悬在申城天空的这些事,真心慢不得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季晟祯      作者:季晟祯 实习生 霍笑颜     编辑:陆佳慧     2019-08-12 15:11 | |

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给上海带来狂风骤雨,让不少市民到现在还有点“吓丝丝”。现在虽然雨过天晴,但这座城市部分地区上空存留的一些“隐患”,似乎还没完全彻底清除。台风也许还要再来,老百姓头顶上的安全,真心慢不得……

   外墙装饰铁架何时修?

家住普陀区澳门路288弄河滨围城的居民向新民帮侬忙反映,小区8号、9号和10号楼阳台外立面装饰铁架严重腐蚀,随时有坠落危险。居民们多次向居委和物业投诉,无果。

7月18日,记者第一次前往小区实地调查。8号至10号楼外墙上皆装着颇为气派的铁圈装饰,而半弧形铁圈分别突立在3楼和12楼阳台外立面上,锈迹斑斑。

1272373931.jpg

1960123957.jpg

图说:外立面装饰铁架锈迹斑斑 实习生 霍笑颜 摄(下同)

居民介绍,该小区是2001年交房的,直至今日,这些外墙装饰条从未维护修缮过。铁圈的安全隐患年初就已经发现,但是迟迟未见有人来处理。

为此,记者走访物业和居委了解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一直很重视这个问题,但因维修工程浩大,需要动用维修资金,必须要征得居民同意。于是,业委会在今年4月向8至10号楼的居民征询拆除阳台外立面装饰铁架工程意见,然而,征询结果通过率为62%,未达到三分之二,故方案不能实施。负责人当时强调,虽然不能拆除,但后续会抓紧对腐蚀铁架做修补加固工作。

前天(10日)中午12时,台风“利奇马”来袭,记者再次回访小区。此时,天空飘着细雨,刮着阵阵大风,只见8至10号三栋大楼装饰铁圈外部,尚未增设任何防护措施。在8号楼3楼居民家的阳台处,记者发现外部铁圈的支撑架底部,因年久失修,已遭腐蚀断裂。铁圈的正下方,即是一二层楼的居民家阳台,中间也没有任何围栏以及防护。

眼下正值台风季,住在8号楼底楼的曹女士对此表示很担心:“这装饰铁架到底还修不修?”

河滨围城社区居民委员会主任张女士斩钉截铁地说,“肯定修。物业正在着手做修补方案。”她强调,这两日,物业也在小区加派人手24小时不间断巡逻, 对存在防汛防台工作隐患的重点问题一直在实时监控,确保居民安全。

   “晃荡”脚手架何时全拆?

市民沈女士反映,浦东新区浦三路至昌里东路有一片沿街商铺,因是违法建筑,相关部门在今年年初开始搭建脚手架施工拆除,然而拆到一半便“没有动静”了。如今半年已过,违建拆一半留一半,外部脚手架随风摇曳,令人心慌。

1032962811.jpg

图说:沿街违建外围搭着密密麻麻脚手架

8月10日下午5时许,受台风天影响,申城风大雨大。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排沿街违建商铺全长约20米,均为两层楼高,外围搭着密密麻麻木质脚手架。不少店铺门口还零散堆放着一些砖块、木板以及黄沙,底层外墙砖面上写着大大的“拆”字,现场一片破败。抬头望去,只见二层处的脚手架上还连接着几根旧钢管,仅靠一根细绳悬系。旧钢管在大风中随处摆荡,摇摇欲坠。

234005382.jpg

图说:这段路也是附近居民乘车必经之路

记者注意到,这排沿街商铺前的人行道本就不宽,过往行人不得不头“顶”着脚手架和钢管走路。此外,该处周边还紧连着一公交车站,这里也是附近居民乘车的必经之路。

正在候车的市民表示,每逢要走这段路,他们就不得不提心吊胆,特别是刮风下雨天,更是靠一路小跑快速“逃离”。

违建为何拆一半留一半?在记者介入下,8月11日中午,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表示,目前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中队已赴现场查勘,并将情况上报给街道相关部门。“台风过后,我们预计会在一周内拆除这些违法建筑,消灭隐患。”

新民晚报记者 季晟祯 实习生 霍笑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