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直播卖货、试吃试玩,这里的社区小店节“别样红”!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王军     作者:王军     编辑:蔡骏     2020-06-07 10:28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6月6日上午,本应静谧的襄阳南路建国西路路口小花园热闹非凡,不足200平方米的空地上正在举办一场由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建新居委会主办的“66惠民节”。来自辖区内外16家小商小店一早就开始布置,9点一到正式开始营业。走过路过的附近居民不一会就被吸引,一份糕点、一盆绿植、一顶草帽……小店主直呼居民购物热情难挡。

   小商小店惠民,品种多花头透

   地方不大,小店主不多,但“66惠民节”品种多样,“花头精”浓厚。

   现场,除了市民钟情的食品二店、乔家栅等老字号食品,成立4年的“阿姨公社”还带来了馒头点心、羊排牛排,因为有试吃,还有现场煎烤,上午3个小时一直未被冷落过。10个馒头10元,一块羊排16元,两个小时不到,不少商品已经断货,营业额蹭蹭蹭地涨到 5000元,还“收获”了几十位居民的微信,后续方便他们线上选购。

screenshot_paintpad_1591440930946.jpg

图说:小店节现场热闹非凡  来源/王军 摄(下同)

   “非洲的草帽,西班牙的围巾,贵州的手工织锦。进口的手工草帽才200元,用的是非洲象草,柔软而坚韧,耐用!围巾都是出口西班牙的,式样别致。”小周是对面尚街LOFT创意园一家外贸店的店主,营业额因为疫情下降到了原来的一半,对居委找到她来参加“66惠民节”充满感激。一个多小时,她已经销售了1000多元。

IMG_20200606_111549.jpg

   街角的两台健身器械吸引了两位老外欲欲跃试,这是背后商务楼宇702室“速燃健身”的摊位。为了增加趣味性,自行车和划船机被搬到了现场,两位老外和健身教练刘先生的划船机挑战赛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助威。一个上午,已有5位居民对刘先生的居家健身项目感兴趣。

IMG_20200606_103811.jpg

   “向日葵10元,很抢手。下次我们就有经验了,准备会更充分。”花店王小姐刘小姐昨晚精心准备的盆栽已卖得所剩无几,她们经营的花店就在附近,房租每天600元,但实际勉强只能卖花300多元,降低成本是她们最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现场,两位小姑娘还收获了别家不少商品,还上了隔壁卖化妆品摊位的直播镜头,显得特别开心。

IMG_20200606_114559.jpg

   聚消费人气,为社区添烟火气

   “疫情期间,居委辖区内不少店铺无法开门营业,生意受到影响。受55购物节启发,为小店聚消费人气,为社区添烟火气,萌生了帮助他们举办社区惠民节的想法。”疫情相对稳定后,建新居委书记万莉娜在走访辖区内商家、沿街店铺时了解到,小店主为弥补日常生意的不足,都希望有更多更广阔的平台拉动消费拉动生意,他们希望街道居委能帮助举办一些社区活动聚集人气,恢复元气。

IMG_20200606_105550.jpg

   “活动旨在打造更接地气的营商环境,搭建共享平台,在服务居民的同时,让双方都能互惠共赢。”时间紧,任务重,建新居委8位社工连续走访洽谈24家商户店铺,并得到了街道总工会的大力支持,最终确定了16家小商小店参加,并临时从街道多个居委东拼西凑几十张桌椅,动员了25位志愿者共同布置而成。前一天还一脸愁容的万莉娜还担心天气情况,活动当天上午看到现场热闹非凡的场景,她喜上眉梢笑逐颜开。

   除了为社区免费活动点赞叫好,现场不少居民和小店店主还纷纷建议社区居委能将不同主题的小店节继续进行到底。他们希望社区能进一步进行区域化整合,通过社区小店节让小店经济“流动”起来。据了解,天平路街道已准备在永嘉路309号广场和乌鲁木齐南路64号“66梧桐院邻里汇”不定期地举办社区邻里节,集聚消费人气,促进市场繁荣,为社区再添一把热闹祥和的烟火气。

   新民晚报记者 王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