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闪送员辱骂威胁客户 平台置身事外推诿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陆常青     作者:陆常青     编辑:裘颖琼     2021-09-24 18:41 | |

binary_middle.jpg

图说:闪送员竟冲进公司大堂,大声辱骂徐女士 受访者供图(下同)

  市民徐女士向“帮侬忙”反映,她在“闪送”App下单后,因费用问题,闪送员竟冲进公司大堂对其大声辱骂,甚至威胁人身安全。在向“闪送”投诉后,反复沟通一周,对方却一再推诿,让她身心俱疲。

  公司楼下辱骂客户

  徐女士告诉记者,9月13日中午,她因工作需要,在“闪送”App下单运送同城急件。因考虑到台风天气,除去溢价费之外,徐女士在线上另外加价10元给了接单的闪送员。不久后,闪送员回复“无人接收”,经过沟通,对方又将快件送还徐女士。

  可当徐女士准备上楼时,闪送员向其索要费用。徐女士告诉记者,“因在闪送平台的下单费用已结清,当时我真不清楚还要额外支付什么费用。”闪送员随即表示回程费用需要另外支付。徐女士询问费用具体多少时,闪送员却一直没有给出明确数额。于是,徐女士拨打了“闪送”的客服电话咨询。客服回复称:5公里内往返不需要再支付任何费用。因实际往返只有1.4公里,所以徐女士拒绝支付额外费用。

binary_middle-1.jpg

  没想到,闪送员突然暴跳如雷,大声辱骂徐女士。“他用手指着我,大骂‘骗子’,还恶言恶语诅咒我父母。僵持数分钟后,我走进公司。没想到,闪送员竟跟着冲进公司大门,继续辱骂,还威胁‘会来公司报复的’。”徐女士表示,“我正常下单付钱,却当着公司那么多人的面平白无故被骂,真的让人很崩溃!”

  因人身受到威胁,徐女士选择报警处理。但是因为骂人的闪送员已经离开,“闪送”App平台的电话是虚拟号码,警方无法继续追踪。于是,徐女士找到了“闪送”平台。

  平台拒绝书面回应

  在向客服投诉5小时后,一名工作人员来电向徐女士表示歉意,称可以带当事闪送员上门道歉,赔偿500元。徐女士表示,因事发突然且性质恶劣,辱骂对其声誉及精神都带来极大影响,自己无需物质补偿,但需“闪送”平台出具书面函告以证自己的清白,并给到对闪送员处理结果的官方声明。

binary_middle-3.jpg

binary_middle-4.jpg

  随后,“闪送”上海区域负责人回复徐女士称,公司法务意见,因为闪送员是兼职所以不能出具函告和官方声明,闪送员可以写道歉信并上门道歉。因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再次受到威胁,徐女士再次表明立场:不需要物质赔偿,也无需上门道歉,由于这次事件对自己声誉造成了影响,所以“闪送”必须出具函告和声明,让自己能给公司和同事一个说法。但“闪送”依然坚持不能出具函告和官方声明。

  对此,徐女士极度失望:“我是在平台下的单。现在出了事,平台却拒不承认自己的管理责任,将问题全推给了闪送员,这样的做法还能保障客户的权益吗?”

  多次协商依然无果

  记者随后致电“闪送”客服,工作人员回复,事情属实,他们正在与徐女士沟通,已对闪送员作出相应处罚。经记者调解,徐女士做出让步,表示无需登门道歉,只需官方提供收费标准、快递员的书面道歉。然而“闪送”又拒绝提供收费标准。

  多次协商,徐女士身心俱疲,再次调解后,她最后表示只要平台带着快递员和自己去派出所写出事情原委,保证不再报复,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即可。但是,“闪送”依然没有答应。

  对此,徐女士质疑:消费者被闪送员辱骂,虽出自个人行为,但平台就没有监督管理的责任吗?而出具一份书面说明真有那么难吗?为了维护自身所谓的形象,动辄就明哲保身、置身事外,到头来只会是“形象扫地”!

  新民晚报记者 陆常青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