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上海滩 > 正文

怪了!10个月前道路停车欠费?她呼吁“上海停车”应完善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陈浩     作者:陈浩     编辑:徐驰     2021-11-30 14:06 | |

0464c8baa37eaecfc8211768249f626_极速看图.jpg

图说:谈女士在上海停车App上有一笔停车费欠费 来源/投诉人供图(下同)

  市民谈女士反映,最近她在道路停车位上停车时,意外得知自己在10个月前有一笔停车费欠费。令她奇怪的是,她竟翻出了当时的付费凭证。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一番了解后,终于搞清楚了这笔8元钱的“糊涂账”。谈女士呼吁,希望“上海停车”APP能完善改进。

 

  意外发现 停车欠费

 

  谈女士告诉记者,11月17日,她在浦东周浦地区办事,将车停靠在关岳西路(中大街-康沈路)的道路停车位上,付费后,拿到了一张票据。

  谁料,她意外地在票据上看到这么一行字:您(单位)在2021年11月17日之前,累计有1笔道路停车欠费记录,请您(单位)登录“上海停车”官方APP、小程序(微信、支付宝)尽快补缴。

  谈女士颇感纳闷。自己是何时欠下这笔停车费的?她翻找了“上海停车”,真的查到了一条停车记录。停车的入场时间是1月16日13:31,出场时间是当日15:26,共停车时长1小时56分钟。停车地点是南江燕路(浦申路-浦驰路)。该笔停车记录的付款状态是“待付款”。

 

  付款记录 引出疑问

 

  自己真的欠费了吗?谈女士在自己的微信钱包中查到,1月16日13:32,自己支付过一笔7元的“道路停车费”,状态显示“支付成功”。

  谈女士注意到,“上海停车”显示的停车入场时间,与她付款的时间,有1分钟之差。这显示了谈女士停好车后,在1分钟内就将停车费付清了。“为什么她付过款了,‘上海停车’仍显示‘待付款’呢?为什么两个金额,一个是7元另一个是8元呢?”她有点不解。

  她还担心,自己的欠费记录会被计入征信系统。

 

  向谁反映 没有方向

 

  记者在谈女士提供的11月17日那张停车收费票据上看到,上面有一个热线电话。

  11月18日,记者拨通该号码。接电人员表示,谈女士在11月17停车的地点(关岳西路),其道路停车管理单位是上海浦保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而所涉1月16日停车的地点(南江燕路)在闵行区,由另一家公司管理。那家是何公司名称,联系方式,“浦保”这边无法提供。

  记者登录小程序“上海停车”,点击“联系客服与投诉”,系统回应“暂无人工客服”。

 

  查有欠费 但可取消

 

  随后,记者辗转与闵行区交通设施管理中心了解到,据初步查询,谈女士在1月16日的那次停车,停了近2个小时,共产生停车费用15元。谈女士在一开始只支付了“预估”费用7元,尚有8元未支付。

ab3496df24206d3ad132e4f71812d64_极速看图.jpg

图说:8元未支付

  随着进一步调查,关于“8元待付款”还有新的发现。对方表示,停车管理方未能提供谈女士车辆离场证据。也即,谈女士车辆驶离时,管理员未上传图片,仅仅“估计”了离场时间。根据规定,停车时长只能计为首个小时,8元的欠费不符要求,责令停车管理公司取消谈女士的欠费记录。

 

  停车系统 期待改进

 

  事情查清楚了,不过谈女士依旧对“上海停车”有话要说。

  她表示,在“上海停车”的停车记录中,只显示了“待付款8元”,缺少对停车费用的完整表述。“如果系统能显示,‘停车费共15元,其中已支付7元,未支付8元’,我多琢磨一下,估计也就不会纳闷了。”

a517bafc297cc5471670a9cfbd692ba_极速看图.jpg

图说:显示已支付7元

  她还纳闷:如果发生欠费,为什么没有短信提醒呢?

  她也对道路停车位两次收费提出批评:“车辆驶离时,一次结算就可以的事,为什么要提前先收一笔费?这不是让人误解‘停车费我已经付过了’吗?”如果说停车场“二次收费”的初衷是担心有人逃费,其实大可不必,停车时间从分到秒,系统完全记录得清清楚楚的呢。

  对此,相关方面回应:以前道路停车的收费,都是人工计费的;“上海停车”APP上线才1年,很多细节还在磨合中。未来,管理员不再参与收费行为,而只做好信息采集工作(记录车辆入场、出场时间)。也应该会有欠费的短信提醒。

 

  新民晚报记者 陈浩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