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生 > 健康 > 正文

这位“仁心护士”收到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后的感谢信!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左妍     作者:左妍通讯员 杨嘉麟     编辑:蔡骏     2020-02-14 17:36 | |

   昨天,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南院收到了一封来自新冠肺炎患者发来的感谢信。这位患者于春节期间在我院发热门诊确诊,后转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本周三康复出院。出院后,他特地写了封感谢信,以表达对于仁济医院南院感染科护士长、上海市首届“仁心护士”沈喜的感激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214171435.jpg

图说:感谢信

   让患者感受到了人间最美好的感情

   “我尤其要感谢感染科沈喜护士长和张煜护士,因为之前我对这个新型冠状病毒认识不深,确诊感染后非常绝望,感觉世界已经崩塌了。作为白衣天使的沈喜护士长和张煜护士在我隔离后,对我耐心开导,详细介绍了这个病毒,使我认识到这个病毒其实没有那么可怕。由于这个病具有传染性,所以家属无法陪伴和照顾,沈喜护士长和张煜护士给我送饭送水,只要生活上有任何需要都是随叫随到,对我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看到沈喜护士长和张煜护士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看到了她们忠于天职的敬业精神,更看到了她们视患者如亲人的崇高品格……”这名患者在信中写道,很感谢医院培养了优秀的医护团队,让患者感受到了人间最美好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200214171444.jpg

图说:仁济医院南院的医护人员们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这位患者所感谢的护士长沈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之初,就站在医院防疫工作的最前线,最先进入发热门诊奋战。“我是感染科护士长,这是我的工作。我又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我当然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

   有她在就很心安

   春节期间,仁济医院南院忙碌依旧,发热门诊更是灯火通明。沈喜为整个团队的运作付出了巨大的辛劳,从防护用品的供应,外线电话的跟进,远程心电图的落实,信息系统的优化,到疑似病人处理流程不断改善,传真机、病史打印机一一到位,疑似标本交接、流调工作人员接待等细节等等,都要她考虑周全,积极对接,确保高效解决相关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期,沈喜连续8天没有回家,除夕春节都在医院过。起初,对于新进入发热门诊的工作人员,需要在就诊流程、疑似病例处置等方面对他们进行大量的指导。

   “那段时间,我们都希望沈喜在我们身边,有问题随时可以询问和解决,她在,我就很心安。“同事张煜回忆说到。

   给同事和患者做好足够的“心理防疫”

   随着春节期间就诊人数增加,沈喜的工作重心一方面在指导防控工作、规范处置流程,另一方面,她积极安慰鼓励留置患者,舒缓患者紧张的情绪,并给予发热门诊工作的同事们足够的“心理防疫”。

   “起初,我们对这种疾病不是很了解,在发热门诊第一线工作意味着病毒的威胁以及与家人的分离,身心压力巨大。”疫情当前,在防护病毒传染的同时,“心理防疫”同样重要,沈喜对于同在发热门诊工作的年轻护士们积极做好心理疏导,让大家始终信心满满,便不畏挑战。

   对于患者和疑似患者,沈喜不断地鼓励他们,让他们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样可怕。“为避免传染,家属们无法陪伴在身边,很多前来就诊的患者会感到很恐惧,医护人员对他们的照顾就更显得至关重要。”沈喜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疑似患者解除隔离临走之时,都会非常感激医务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沈喜说,“我们其实也很感谢患者们,感谢他们的配合与理解,感谢他们对于这场防控战役的全力支持。“

   过年期间,沈喜只有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与家中的两个女儿联系。其实,在沈喜进入发热门诊工作之前,沈喜的两个孩子相继得了疱疹性咽峡炎和甲流。“我请家人和儿科同事帮助完成了孩子的诊断和治疗。“孩子输液治疗期间,她却不能在孩子身边照顾。沈喜一想起此事,眼泪就开始在眼眶中打转。“我们在发热门诊,全副武装裹得严严实实,不便使用手机,每天只有吃饭时间,卸下装备的时候,才能和家人报个平安、和孩子们聊上几句。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沈喜说到。

   通讯员 杨嘉麟 新民晚报记者 左妍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