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中国海军首次承办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今“开战”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吴健     作者:吴健     编辑:杜雨敖     2018-07-29 11:19 | |

新民晚报讯(记者吴健)“训练多流汗,战场少流血”,这番话很耳熟,但7月28日上午在泉州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8”之“海上登陆”比赛新闻发布会上,却出自苏丹军方领队艾哈迈德中尉之口,体现了各国军人的共识,那就是“练为战”。发布会上,赛事新闻发言人、项目裁判长、中国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陈卫东大校向中外媒体介绍比赛筹备准备、科目设置等情况,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和中国参赛队领队介绍了各自备赛情况,并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展示“勇士的风采”,赢得“战士的友谊”。

图说: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新闻发言人陈卫东  尚文斌摄

陈卫东大校介绍,经中央军委习主席批准,中国海军在“国际军事比赛-2018”总体框架下,首次承办此次海上登陆赛。比赛组委会紧贴赛事主题,坚持融入中国元素、突出海军特色、展现民族风情,研究确定了赛事安排和组织流程。赛场的地形条件、场地规格、障碍设施等各项指标均符合赛事要求,靶标系统、裁评系统、通信指挥网络系统、视频导播系统已完成联调联试,装备维修、弹药储存等配套设施已投入使用。各设施要素运行良好,具备高水平办赛条件。

陈卫东强调,此次比赛有三大看点:

首先是实战氛围浓厚,按照两栖登陆作战海上装载、浮渡泛水、火力打击、突击上陆、超越障碍等作战阶段设置竞赛内容,全程贯穿实战要求;

其次是比赛对抗激烈,按照“更快、更准、更强”的要求,每一比赛阶段都挑战着参赛队员和装备的极限;

第三,这次比赛将有更鲜明的“中国元素”,各方均使用中方装备和弹药器材,充分展示中方武器装备的战技水平。

对于中方的高质量安排与准备,伊朗、俄罗斯、苏丹、委内瑞拉四国参赛外军领队都表达了钦佩之意。伊朗领队、革命卫队上校阿里扎德说,能和大家在美丽的石狮相逢,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为了参加比赛,进行非常艰苦的训练,所有参赛队员都是在伊朗国内选拔赛中的佼佼者,相比之前三年的参赛经历,今年我们的准备得更加充分,相信这次比赛既非常激烈,也非常友好”。俄方领队、太平洋舰队副司令科瓦连科海军少将说,“海上登陆”比赛是由俄罗斯发起,这是首次移师中国举行,说明这一赛事影响不断扩大,“我们感谢中方准备了良好的赛事条件,为俄罗斯队提供武器装备,我们感觉中国武器装备和赛场条件非常好,我们俄罗斯队已做好完全准备”。

图说:此次比赛按照两栖登陆作战海上装载、浮渡泛水、火力打击、突击上陆、超越障碍等作战阶段设置竞赛内容   尚文斌摄

来自苏丹的艾哈迈德中尉充满感情地表示,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从苏丹队抵达中国时那一刻就体现出来,这就是一种回家的感觉,“我要对关心、参与和主办赛事的所有国家表示感谢,尤其这是苏丹第一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我们很高兴来到古老的中国参加比赛,因为这次比赛能让苏丹军人熟悉和增进军事技能,要知道,苏丹军队有句话就是“训练多流汗,战场少流血”。当艾哈迈德这番话被同声传译出来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陈卫东大校介绍,“海上登陆”比赛规则与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为了确保公平公正,首先,组建了各国裁判组成的裁判委员会,每个派一个领队或副领队参加,其次,组建由各国教练共同参与的现场裁评组,投入先进的裁评系统,“这次比赛一定会公开透明,公平竞争,公正裁决”。委内瑞拉领队内尔森·卡耶哈斯海军上校表示,委军34名陆战队员组成三个参赛班,一个备用班,他们都进行高强度训练,将严格遵守参赛规则,与兄弟国家共同交流,“我们将会全力以赴,正如拉美解放者玻利瓦尔在解放委内瑞拉时说过,‘要想赢得胜利,跨过布满困难的道路’,展现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风采的时机到了”。

图说:发布会现场  尚文斌摄  

中方领队童军龙上校表示,中方出动33名陆战队员,分为三个参赛班和一个备用班,前期准备中,根据比赛内容和规则,科学制定计划,周密准备,“我们全体参赛队员以坚定信念、顽强作风,全力以赴参加每项比赛,充分展示新时代的陆战队员的好样子,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交流,加深友谊,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据介绍,7月29日在将军山举行“海上登陆”比赛开幕式,内容包括入场式、升旗仪式、具有民族特色和军事特色的文艺演出和军事科目表演。7月30至8月10日进行“障碍赛”“求生赛”“接力赛”三个阶段五场比赛,11日举行闭幕式,包括颁奖和文艺演出。比赛期间,穿插安排文化交流、装备展示等活动,特别是7月30至8月1日在石狮组织舰艇开放活动。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