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CCTV中国创新创业论坛上海论坛今在宝山精彩上演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杜雨敖     2018-10-17 19:33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今天,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科技企业孵化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上海市宝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联合承办的CCTV中国创新创业论坛 • 上海论坛在上海宝山精彩上演。

图说: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上午,10多名国内知名投资家和企业家,到会分享创业知识、提供产业资讯、引领创业价值观,在上海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交流探讨创新产业发展的未来。下午,则进行《创业英雄汇》上海项目选拔活动,20组入围的创业团队分为两轮依次进行项目展示,优胜选手将有机会登上央视舞台。

“支持创业,激励创新”,《创业英雄汇》是央视财经频道于2014年12月26日推出的首档大型青年创业实战公开课栏目,每周五21:48播出,时长60分钟。秉承“真创业、真投资、真价值”的宗旨,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节目构筑了一个公平、真实、透明的“创”“投”沟通平台,使资本和项目精准对接,真金白银助力创业。节目的公平、真实、透明、实效,也得到了创投圈的一致肯定,大家认为《创业英雄汇》是中国创业类节目的标杆,是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主流价值平台。创办四年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批示和肯定,并屡获殊荣。截止到2018年9月底,共有542位创业者登上《创业英雄汇》的舞台,其中共有412位创业者现场意向融资成功,现场累计意向融资金额约21.4亿元人民币。

2018《创业英雄汇》上海项目选拔自9月份正式启动以来,阅读点击量总共突破800万人次,关注大赛的人数超500万以上,活动辐射上海,影响长三角。主办方从孵化器、众创空间、创业创新基地、孵化器等相关机构广泛征集、从创业“源头”发掘优秀创业项目,为创业者提供专业指导和股权融资机会。这些参选项目中既有“高精尖”的科技项目,也有“接地气”的生活类项目,涵盖了互联网、新材料、文化创意、先进制造、餐饮、教育、农业等众多行业。参选者中既有“海归创业团”“硕博创业团”,也有“大学生创业团”等。

这是上海以及宝山拥抱创新创业的一场大联欢和创业者们互相交流促进的思想盛宴。上海作为繁华的现代化大都市本身就拥有着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积极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以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探索创新,上海正面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断迈进。

近年来,宝山区聚集了智力产业园、复旦软件园、财景科技园、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等一批服务载体和近两万家的新兴企业,建成了宝山工业园、城市工业园、上海机器人产业园等五个产业园,全区实际运营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也已超过三十家。以转型、创新为主的新理念、新产业和新业态,正在深植滨江宝山,全区已建成9个“四新”创新基地、9家市级孵化器、56家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80个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以及500多家在孵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正转化为宝山转型发展的硬实力。2017年,宝山区还主动对接上海人才新政“30条”,启动了“满意100”人才集聚工程,为高端人才提供高额资助,旨在进一步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在此基础上,通过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为创新创业中的中小企业积极搭建了展示才智的广阔舞台,以激发中小企业的参赛热情与创新创业活力。

选拔场地所在的宝山庙行,则凭借着区位优势、便利交通,以及精准的为企服务理念,硬件软件同时升级,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批优秀企业入驻扎根。相信此次2018《创业英雄汇》上海项目选拔活动,一定能成为上海以及宝山创业者的“筑梦工场”,宝山也将借《创业英雄汇》的东风,以“店小二”精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和双创活力,成为各类企业人才“近悦远来”的沃土。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