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上海樱花没看够?这里接着看!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唐戟     作者:唐戟     编辑:包雍尔     2019-04-18 10:46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唐戟)一年樱花季,旅顺口的四月尽芳菲。2019第十一届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于4月19日启幕,也拉开了东北赏樱大幕。在上海还未赏够樱花的小伙伴,可以利用周末的假期前往东北最大的赏樱地旅顺,这些日子樱花正在这座百年小城盛放。旅顺口区位于辽东半岛最南端,不仅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境内还有举世闻名的天然不冻港旅顺军港。

图说:一池碧水带给了樱花园别样的景色。小英 摄

东北最大的樱花园樱花已盛开

旅顺二〇三樱花园占地面积达6万余平方米,园内种植着来自国内外30余个品种,5000余株樱花树,是目前东北地区园区面积最大、樱花树最多、品种最全的樱花园。园内樱花以中国樱、日本早樱、八重樱、山樱等为主,有白妙、郁金、红叶樱、垂枝樱、牡丹樱等珍稀品种,另外还有宫粉、绿萼等三百余株梅花树,同时景区种植了牡丹、芍药、玉兰、迎春和大面积芝樱等花卉。

旅顺二〇三樱花园是每年春季游客踏青游春、观赏樱花、登高望远、极目畅怀的首选之地,也是每年一度的中国大连(旅顺)国际樱花节主会场,每年樱花节期间均吸引大批中外游客。

图说:旅顺二0三樱花园内的有国内罕见的绿樱花。小英 摄

而本届樱花节则以“樱花漫舞,春悦旅顺”为主题,倡导“绿色、生态、共融、分享”,最大亮点是夜赏樱花,除色彩绚丽的灯光外,还增设了系列主题灯光小品、沉浸式灯光体验屋和雨屋等系列互动项目,而亮点中的亮点则是“幕光幻樱”大型3D光影水幕秀。此外,以森林、海洋等为主题的1000米长的动漫大道已经成了旅顺二〇三樱花园特有的景观及网红打卡地,游客可以嬉戏欣赏拍照。据悉,为了营造良好的赏樱环境,全新改造的旅顺二〇三樱花园设有多个休闲区、景观区,专门铺设的登山健身观光路,让市民和游客赏樱同时还能登山观景。

图说:一树树繁花吸引了很多游人。小英 摄

而为吸引各地游客来此赏樱花、品美食、留纪念,旅顺二〇三樱花园内更首次引进了由日本原料加工制作成的各式樱花食品、纪念品和工艺品。游客们不仅可赏浪漫樱花,炫丽夜樱,还可观看中外嘉宾表演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东北最美樱花大道藏在太阳沟古街区

旅顺太阳沟作为我国现存历史遗址最多、保持最完整的历史街区,素有“世界露天建筑博物馆”的美誉,是我国主要赏樱地之一,也是东北樱花最早盛开的地方。每年春天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个古街区就变成了樱花的海洋。

最美樱花大道——斯大林路藏身在旅顺太阳沟古街区内,最美樱花大道是太阳沟景区中的主干线,东端起点是胜利塔,西端是潮海街,长1772米,宽11米。1974年,路街绿化改造时,这里集中栽植了一批樱花树,目前依然保留着498株不同品种的樱花,成为名副其实的旅顺口“樱花大道”。樱花大道的樱花,涵盖了染井吉野樱、大岛樱、山樱、八重樱、太白樱、普贤像樱、关山等绝大部分品种。

图说:一夜风雨之后,一地粉嫩的落樱是另外一种美。小英 摄

最美樱花大道的入口胜利塔,是苏军撤离中国前夕,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10周年而建,于1955年9月3日落成。塔的四周樱花绽放之时,与塔尖的金五星形成一幅别样的春天画卷。落日余晖中的樱花大道,萦绕着特别的韵味。

漫步樱花大道,偶尔会听到陌生又熟悉的旋律,循着歌声而去会发现,美轮美幻的樱花大道上,还私藏着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留声机博物馆。这座留声机博物馆,收藏有两万余件留声机、各式唱片和西洋镜等,而这些藏品百年前就属于生活在太阳沟的达官显贵们。

樱花大道旁的旅顺植物园也保留着一片樱花树,每到樱花绽放的时节,也吸引人们在此踏春休闲。旅顺植物园始建于1902年沙俄统治时期,是大连地区建设最早的一座园林。旅顺博物馆四周也栽有不少的樱花树,在樱花的映衬下,这栋欧式风情的建筑透出别样的味道。在太阳沟的房前屋后,随处可见零零散散的樱花树,街区很多是“史迹”欧式、日式建筑,造型独特,低矮疏散,在樱花掩映下古朴静寂。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