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宝山聚焦“四个更加突出”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郭剑烽     作者:郭剑烽     编辑:梅璎迪     2019-09-17 19:34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郭剑烽)今天上午,龙华烈士陵园里,国歌嘹亮、党旗飘扬,宝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吊唁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英雄讲习所内,听红色讲师从雪娇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部分区领导围绕宗旨性质专题,交流了学习感悟。

图说:宝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吊唁先烈,向烈士敬献花篮。宝山区政府供图

根据中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宝山区委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任务举措、关键要点,研究制定《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全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宗旨性质、党性修养、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今天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集体瞻仰龙华烈士陵园,祭奠先烈、聆听党课,就是第一次集中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区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今年以来,宝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按照“第二批单位要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的要求,提前谋划,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建6个指导组,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区动员大会一结束,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以及全区各街镇、园区、委办局等立即召开动员会。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以及区委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第一时间赴基层督促指导。全区处以上单位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中央、市委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动员部署。

紧扣目标要求,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在入脑入心上更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宝山各级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将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并根据“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要求,采取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理论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列出专题、研讨交流,确保主题教育累计集中学习研讨不少于一周时间。同时,运用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创新方式,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在抓好自身学习基础上,各级领导干部还将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讲好专题党课。

高质量抓好检视问题,在深查细照上更进一步。主题教育各参加单位要把“六个对照”作为参照系,围绕“十八个是否”找差距,把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结合起来,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全区将依托“宝山汇”融媒体平台和“社区通”新媒体平台,增辟听取各方意见的“绿色通道”,以及时回应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上更进一步。主题教育将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严抓好专项整治,聚焦基层减负、聚焦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痛点,加大整治力度,切实解决久拖不决的民生难题,打通影响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障碍。

高质量抓好建章立制,在常态长效上更进一步。主题教育中,宝山将注重总结经验,把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同时,推动主题教育同大调研工作有机融合,对涉及体制机制短板的共性问题,要从制度层面着眼,找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宝山将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分类指导,搞好督促检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从实际出发,把握不同地域、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群体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把主题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探索创新,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指导组将紧紧依靠所对应单位的党委(党工委、党组)开展工作,对各地区各单位的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对于本次主题教育,宝山还将组织力量宣传报道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安排要求,宣传报道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展情况和经验成效。加强舆论正面引导,结合“上海先锋行动”和宝山培树“好党员、好支部”等活动,挖掘“守初心、担使命”的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