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它这样为银发长者构筑坚实防控屏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袁玮     作者:袁玮     编辑:郁晶陶     2020-02-21 21:27 | |

新民晚报讯(记者 袁玮)“今天有护理员返沪吗?”“原定返沪日期有没有更改?”“居家隔离的定位请每天按时提交。”……长宁区颐家护理站张站长每天都会在群里提问、核对、更新数据,汇总统计后统一上报给人事部门。老年人是这次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之一,如何让住在养老机构、需要居家照料的老人安然度过疫情?疫情发生后,颐家(上海)老年服务有限公司快速将应急管理预案和条例下发到每一位护理员手中,将实行封闭式管理的通知送达到每位老人及家属,颐家运营各设施、居家照护团队实行实时动态及时汇报、每日动态汇总日报制度。长宁区区政协委员、颐家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振涛说,“我们用最传统的‘笨办法’,让每一位护理员感受到颐家对员工的关爱、对长者的负责”。

图说:颐家为银发长者构筑坚实防控屏障。颐家老年服务有限公司供图(下同)

颐家(上海)老年服务有限公司是为社区老人提供医、护、康、养、险服务的专业机构,既有养老院,同时也有通过站点、居家等的多种服务模式,目前在服务的设施有16家,在服务人数近4000人。

疫情发生后,在颐家运营的设施内就开始了面向长者的健康宣教,向长者发放口罩,开展机构内预防安全培训,对外沟通并严格管控出入人员,对站点消毒防疫管理用具逐一检查……颐家从站内工作人员管理、被照护者管理、站内日常防疫管理、站内接待管理、站内消毒管理、上岗前健康医学检查6个维度全方位管控。

护理员服务前对物品、工服等消毒处理,护理员自身健康监测,双人记录实时健康状态;服务中,在JCI Home Care标准下,做好规范化服务;服务后,实行密闭式医废转运、环境处理,严格执行全流程记录制度。护理员及客户实行健康档案记录及跟踪,管理者每日关注服务动向。一位护理员告诉记者,“进门需换鞋套、服务前洗手、服务时佩戴口罩和手套,这些都是平时就植根于护理员脑海中的标准服务操作,即使不在防疫期间,这些步骤也是一步也不能忽略的。”疫情一出现,应急管理预案和条例就下发到了每一位护理员手中,公司还快速筹措了一批消耗品,确保一线医护人员防护有保障。

家住长宁路的丁爷爷夫妇今年都已是83岁高龄,颐家护理站护理员胡老师为两位老人手、足部清洁、指/趾甲护理,还特意叮嘱老人:“外面疫情严重,减少外出。”在日常的服务中,颐家护理员还增加了对老人当天体温、健康状况记录的服务,耐心讲解防疫知识,教会老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有些老人家中缺少防护用品,护理员就自带了温度计、口罩,给到有需要的家庭。“我们接受了正确洗手培训,到了老人家里就教教老人和家属怎么正确洗手。”护理员徐老师在杨奶奶家服务已经一年多,家属也非常信任她,杨奶奶在家没有戴口罩的习惯,徐老师带来了自己储备的口罩:“现在是特殊时期,千万千万要注意细节的,家里人总要买汏烧,能当心就别大意。”

这次疫情对于颐家所服务的重度失能、失智长者家庭而言,担心无人照护的压力和担忧时刻萦绕在心头,每天必需的生活照料服务和临床护理服务一旦断档,老人的生活质量将会急剧下降。颐家护理员们成为了后方的“逆行者”,做好层层防护后护理员们敲开了“刚需”银发长者的家门。“其实我也很担心疫情的,不过我们已经经过很多次培训了,现在更加仔细规范,有的老人一个人独居,年纪很大了,确实离不了照护。”护理员龚老师是颐家居家陪护的护理员,所服务的长者孟伯伯,女儿在国外,原本春节要回国,因为疫情退了机票,全天候照顾的保姆也放假回家了。怎么办?节前孟伯伯的女儿找到颐家,看到有人陪护、照顾老人,家人终于放了心。

全力为老人筑起防控屏障的同时,颐家还传递爱心,共捐赠了2万个医用外科口罩、2万副医用检查PVC手套,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