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夜上海·流连|沪郊也有璀璨夜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杨洁     作者:杨洁     编辑:吕倩雯     2020-06-08 15:38 | |

“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的夜上海在哪里?从市区的繁华璀璨中华丽转身,沪郊大地也有美丽夜景。

这里有觥筹交错——青岛啤酒1903餐吧和啤酒阿姨云间粮仓旗舰店联合开启“松江啤酒节”,精酿与美食,让人嗨翻天。

这里也有时尚魅力——嘉定“西云楼潮流集市节”如约而至,璀璨夜空下的奇趣花园热闹有趣,不仅满足逛吃玩耍的消费需求,还有各种亲子活动,可以花式“遛娃”。

夜不眠,不妨来郊区转转吧!

图说:嘉定西云楼。

弄堂里的海派烟火气,哈灵!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开启漫步西云楼的最佳时刻。1500米西云河两侧,26栋可阅读的海派建筑交错布局,共同构成了休闲适宜的西云楼街区。人流交织处,店铺门前的外摆区和河岸边的广场,成为人们聚餐、活动的最佳空间。

响应“上海夜生活节·深夜食堂节”,西云楼各大餐饮与特色小店推出优惠活动,最高可享受6.6折。随着夜间消费模式重启,你我熟悉的城市烟火气正在逐步回归。

逛奇趣花园

当初夏的似锦繁花,簇拥着老上海绿皮电车,会是一番什么奇妙景象?在西云楼奇趣花园,你可以感受到这种老上海风情与当代时尚融合的独特魅力。“五五购物节”期间,特别策划的西云河畔奇趣花园正式开业,璀璨霓虹下的花园,将西云楼夜景装扮得更加富有魅力。

这是一座融合了鲜花园艺、轻酒吧、复古电车、铁皮玩具、海派元素、时尚文创、手作体验的奇趣花园。伴随着市集的开放,街区各大商户也“摩拳擦掌”,秀出各家拿手好产品。从沪华大酒店到特色品牌店木萨火锅、深巷精酿吧、张太和餐吧等,“走,去西云楼逛夜市”!

品海派文化

“月下的花儿都入梦,只有那夜来香……”留声机内的唱片,在针尖下缓缓转动,清婉的歌声包裹着甜蜜忧愁,带着人们的思绪穿越时空。而那一头,杜公馆老陆和海派文化沙龙的各位老师在台上娓娓道来,让现场观众直观感受海派夜生活文化的氛围,品味海派夜生活之美好。

除了对接吃喝玩乐等消费需求,西云楼还为夜市增添了文化元素。6月7日,刀刀狗和刀爸“慕容引刀”也现身西云楼,现场创作“海派夜生活”。楚楚动人的大眼睛,诗人般的气质,以及对生活的哲理思考,让这条小狗与众不同。6月期间,喜爱刀刀狗的年轻人和小朋友,可以来到西云楼刀刀狗漫展打卡,把刀刀狗周边带回家。

“我们的夜市集贩卖的不仅是产品,更是生活的创造力。”西云楼负责人介绍,各式各样的文创元素,从细微处拼搭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海派文化沙龙,则从点滴中让人们读懂上海历史。文化与时尚的结合,让西云楼有趣多样,又充满仪式感。

享天伦之乐

吸引情侣闺蜜或三五亲朋好友结伴前来逛吃玩耍之余,西云楼还是一个“遛娃”圣地,精彩的亲子活动也是其一大亮点。

“西云楼第二届亲子帐篷节”如约而至。每组报名参与活动的家庭,可以抽签领取帐篷,动手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城堡”。露营帐篷里还开起了小掌柜市集,小朋友相互交换买卖,完成任务关卡获取“多肉联萌”活动的入场券,还有机会获得“我是最佳小掌柜”称号。

据悉,6月西云楼还将陆续上线“巧克力DIY”“多肉联萌”“亲子花艺”等亲子活动,带着孩子一起来快乐玩耍吧。

西云楼“奇趣花园夜市集”>>

地址:嘉定区洪德路228号

营业时间:每周六周日晚

小贴士:车位1000+,6小时免费


沪上最大啤酒博物馆,来嗨!

在老粮仓里喝啤酒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不妨来松江试试。日前,沪上网红精酿啤酒品牌“啤酒阿姨”旗舰店在云间粮仓开业。这里也是沪上最大的啤酒文化博物馆:面积达4000平方米,拥有100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总数约6万瓶,从0度到70度……等你来打卡!

图说:松江云间粮仓。

尝世界滋味

身处宽敞旧粮仓,头顶的超大吊扇,慢慢悠悠扇出阵阵清凉。精酿啤酒品种丰富、口味多变、香气独特,是由水、麦芽、酵母和啤酒花组合的奇妙碰撞。“砰”地一声开瓶,浓郁独特的啤酒香气扑鼻而来,倒入杯中,绵密的泡沫从杯底直往上蹿。痛饮一口,清冽的液体从舌尖涌入喉头,妙哉!

“一盏器具就是一个故事,一杯啤酒就是一种文化。”来自世界各地的啤酒陈列在墙面上,堪称世界啤酒文化的参观博览区、拍照打卡点、品尝体验地。这里以观赏、互动、体验的方式展示精酿啤酒的酿造过程、发展演变,包括啤酒原料、酿酒设备、灌装设备、啤酒衍生品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啤酒文化。

目前,啤酒阿姨文化博物馆已正式对外营业,营业时间暂定为上午10点至凌晨2点,此后将逐步实现24小时不打烊。中餐厅、红酒馆、户外排档区等功能场馆也将陆续开放。

邀三五好友相聚,开怀畅谈,配上几碟小食或一份简餐,让人大呼过瘾。首届上海夜生活节期间,啤酒阿姨云间粮仓店推出优惠活动,澳大利亚悉尼啤酒、荷兰尔法啤酒、巴西巴芭莱拉水果啤酒三款精酿啤酒尽享6.6折。

晒文艺范儿

除了品尝佳酿外,来到室外的涂鸦墙,还可体验异国风情。摆POSE、拗造型、劈情操……不少年轻人争相打卡,晒出文艺范儿。

啤酒阿姨所处的园区——云间粮仓,本身也来头不小。松江古称“华亭”,西晋时别称“云间”,云间粮仓因此得名。上世纪50年代,“南门粮库”在此落成,随后诞生了米厂、面粉厂、饲料厂等。园区里的老厂房,见证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松江粮食行业的发展演变,也凝聚了几代人的心血。

如今,昔日老粮仓摇身一变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36亩,共60余栋建筑。它们保留着特殊的历史文化记忆,正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依次改造。青砖红瓦,斑驳墙面,古旧门窗……历史与现实在此对话,未来,云间粮仓也将重焕其人文、历史和建筑价值。

作为云间粮仓的亮点和特色之一,啤酒阿姨富有特色和活力,还能够与园区其他业态产生联动效应,有力助推松江夜经济发展,拉动消费。

云间粮仓>>

地址:松江区松金公路10053号

园区开放时间:09:00-17:00

“啤酒阿姨”营业时间:10:00-02:00

小贴士:停车免费。注意饮酒后不开车

新民晚报记者 杨洁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