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正文

普陀区公共创业就业服务品牌“乐业集市”亮相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赵菊玲     2021-10-15 18:53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昨天,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作为2021全国双创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普陀区公共创业就业服务品牌“乐业集市”,这次在全国创业就业展亮相,以展板文字、视频播放、互动多媒体、企业成果展示等展陈形式,展现了普陀区在推动创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方面的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及工作实绩,吸引了不少与会者驻足参观。这也是普陀区第3次参加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

图说:普陀区公共创业就业服务品牌“乐业集市”亮相全国创业就业展 普陀区人社局供图(下同)

分为6大主题板块

“乐业集市”公共创业就业服务项目,分为“乐业百事通”“乐业招聘会”“乐业新技能”“乐业专家堂”“乐业赶集日”“乐业享沙龙”6大主题板块。

为了更加生动活泼地体验“乐业集市”,展区内设置了结合了光影动画特效、雷达感应技术和可多人同时稳定互动的拍拍墙,体验者可通过触摸“乐业集市”不同板块的特定墙面,跳转出相应板块的动画短片,生动形象地了解什么是“乐业集市”。

创业服务成果展示

这里集中展示了“创业新秀”“创业星”等赛事中的优秀创业项目和产品,展现了年轻一代创业者的创新智慧和创业精神。

上海海每康智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穿戴式新型智能外骨骼机器人可通过“脑手互动”治疗偏瘫患者,帮助患者恢复日常活动的能力;上海天泰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Smart T-Master乐泡智能泡茶机,可实现自动识茶、一键泡茶,媲美高级茶艺师;上海拓扑丝路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用科技实现高标准、数字化、现代化的国际物流综合服务平台;上海光影之声无障碍影视文化发展中心通过无障碍化加工,帮助视听障碍人群解决观影障碍;上海帛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核心,提供虚拟化、数字化和游戏化人才培训解决方案;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和数据的力量,为商家提供专业的移动支付收款、营销管理软件、商家社区等多种服务。

同时,上海瑆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魔箱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秸艺文化发展中心等企业也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

创业服务互动直播

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走入“上海直播间”,以“创业零距离 城市为人民”为主题,为创业者介绍了普陀区历年的创业服务工作成效及未来的创新举措。

“乐业集市”公共创业就业服务项目面向全区10个街镇、16家创业孵化基地、4家创业指导站,以周周有服务、月月有活动的形式按需配送,大力提升创业服务的覆盖面、精准度和品牌化。

打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为辖区企业、园区、院校创业指导站搭建起“零距离”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通过配送政策服务至各街镇,让创业者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政策、好服务。项目推进至今,已累计举办95场创业专家堂、乐业沙龙、新苗结对、私董会等活动,参与企业1000余家、参与对象3800余人次、招聘录用376人,为辖区企业、居民搭建供需对接平台。

为民解忧办好实事

聚焦高校毕业生群体,普陀在全市率先启动了高校毕业生“扬帆”专项行动,集结全市12所重点高校,以校企对接会、“乐业巴士”、创业云课堂等一系列形式新、接地气的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统筹,改善普陀区就业生态,为创业者解决了创业组织初创期用工成本高、资金难等问题,真正达成了“办实事”的目标。

通过多元化的创业载体释放区内双创磁场,创新了工作机制、孵化模式以及服务品牌,培育了双创典型,优化了双创环境。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