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长三角 > 正文

东魁罗幔杨梅、生态茭白……王汝刚助阵,今晚8点“新民亲选”直播带货让您品尝黄岩美味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毛丽君     作者:毛丽君     编辑:赵菊玲     2020-06-24 13:31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东魁罗幔杨梅、生态茭白、“红耘”西瓜、高山水蜜桃……黄岩,不只有蜜橘!今天上午,黄岩优质农产品上海推介会在位于青浦的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举行。作为东魁杨梅的始祖地,当季的“巨无霸”东魁罗幔杨梅领衔登场,17种特色农副产品齐聚一堂。今晚8点,一场质优价美、产地直供的直播带货活动将作为推介会的延伸,与大家相约直播间,特殊时期,让更多人品尝来自黄岩的生态美味,感受来自黄岩的诚意。

图说:台州市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为自家农产品“站台”吆喝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东魁罗幔杨梅领衔登场 17种特色农副产品齐聚

6月是吃杨梅的季节,推介会现场自然少不了这一份当季的鲜甜,来自黄岩的东魁罗幔杨梅领衔登场。对于东魁杨梅,黄岩人有说不完的话。很多人不知道,黄岩正是市场上备受青睐的东魁杨梅始祖地,就连“东魁”的名字,也是从这里起源。

记者了解到,“东魁”这个名字是由现代著名园艺学家、国家一级教授吴耕民先生命名。50年代末在黄岩江口乡发现东魁杨梅母树,当时树龄已有120多岁,仍然丰产。“东”字取自杨梅原产地黄岩“东岙”,“魁”则表示这是目前杨梅最大的果实。

几十年来,东魁杨梅以“高大上”的外观、浓郁纯正的风味赢得各界青睐,也吸引全国产区八方引种、万里移栽,现已成为全国杨梅栽培面积最多的一个品种。黄岩东魁杨梅也因栽培历史悠久,区域特色较强,品质优良,产业优势明显,被列为浙江省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带。目前黄岩区杨梅栽培面积达7.1万亩,总产量4万多吨,总产值近5亿元。

图说:黄岩杨梅是当季的特色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对于“吃货”们来说,杨梅上的白虫子(果蝇幼虫)或许只是个“心理障碍”,但对于果农来说,果蝇的影响可谓“灾难”。东魁杨梅每年因果蝇为害带来的损失达30%以上。为解决这个问题,“罗幔杨梅”应运而生。

“当时我们想到的是小孩子的蚊帐,在果蝇进杨梅园之前,我们就用像蚊帐一样的罗幔保护好杨梅。”黄岩果树技术推广总站站长黄茜斌说,给杨梅树罩上的罗幔,就像一件“战袍”,防风防雨防虫,大大提高了杨梅的品质和产量。至2020年,黄岩罗幔杨梅规模达到78000株,产量450万斤。

当然,推介会现场除了东魁罗幔杨梅,还有很多极具黄岩特色的优质农产品。比如,享誉国内外的黄岩蜜橘,“贡品”“国礼”等一系列冠冕加身,“皮薄而味甘,食不留渣,甘逾萍实”的黄岩蜜橘一度无人不知。近年来,黄岩大力实施“中华橘源”行动,推进贡橘园、中华橘源小镇等项目建设,全区蜜橘种植面积达6.32万亩。

生态茭白、“红耘”西瓜、店头荸荠……推介会现场不仅有来自黄岩极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就连头陀古法红糖、“金山陵”糟烧白酒等非遗特产,番薯庆糕、屿头馒头等特色小吃也一起助阵,现场制作的麦鼓头阵阵飘香,17种农副产品齐聚西郊,在上海“一站式”吃遍黄岩。

王汝刚助阵直播带货 搭乘“一体化”快车打响品牌

推介会仅仅开在西郊显然是不够的!为了让上海市民以及更多消费者知道黄岩的优质农产品,今天晚上8点,作为推介会的一个重要环节,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货活动将在线上与大家见面。

图说:上海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汝刚将到直播间,为黄岩的农产品“站台”

在记者多次实地走访的基础上,“新民亲选”首场直播带货,把西郊“摊头”的优质农产品带到线上,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也能买到来自黄岩的生态美味。既然来到上海,就要有最接地气的声音,本场直播,上海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汝刚将到直播间,为黄岩的农产品“站台”。品质保证、价格优惠、原产地直供直送,在线下单还有更多惊喜,赶紧围观!

“黄岩农业发展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素有‘黄岩熟,台州足’的美誉。我们的蜜橘、杨梅、枇杷、茭白和紫莳药,全部是中国之乡称号,一个区就有5个,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不多见的。”说起自家农产品的“优势”,黄岩区委书记陈建勋说,作为全国首个“中国气候生态区”,黄岩独特的自然条件历来是农业生产的适宜区,“这是大自然对黄岩最好的馈赠,特别是西部长潭水库,是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库区几千年形成的独特小气候赋予了黄岩农产品更好的口感、更丰富的营养、更绿色的保障。”

图说:展商推介黄岩农产品 新民晚报记者 李铭珅/摄

而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作为黄岩农产品全面走出浙江的首站,陈建勋表示,这主要是出于对接上海市场、融入长三角的考虑。“上海作为长三角的中心城市,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走进大上海,进一步走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这次在上海推介农产品,主要目的是为上海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优质的农产品,在上海打响黄岩品牌,把黄岩打造成上海农副产品供给地。”

农产品走出黄岩仅仅是第一步,陈建勋表示,黄岩更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上海有关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为黄岩各领域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据介绍,围绕“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这一关键词,黄岩正在全方位与地处一体化示范区的青浦对接,朝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步迈进。

新民晚报记者 毛丽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