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爸爸去打怪兽了 浦东浦兴路街道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宋宁华     作者:宋宁华     编辑:赵菊玲     2020-02-24 19:22 | |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当前,在浦东浦兴路街道,3位优秀的医护人员披上战袍,化身战士,奔赴抗疫的最前线——武汉。

图说:90后护士冯昱桦 受访者供图(下同)

90后护士除夕出征

大年三十,金颖刚从居委会加完班回到家,眼看着一桌的年夜饭,可没来得及吃一口,就要赶到机场送别自己的外甥女冯昱桦赴武汉支援。

1992年出生的冯昱桦是一名护士。和很多90后一样,爱打扮爱美食爱追剧。她老家在江苏江阴,是家中的独女,参加工作以来她就住在上海的姨妈金颖的家中。

从卫校毕业后,冯昱桦就职于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脉管病科,在医院的重点科室担任一线护士。

今年1月,当上海市委发出疫情防控通告后,冯昱桦第一个报名要求参加赴武汉医疗队,甚至都没有事先和父母或姨妈金颖商量。当家人得知这个消息时都很担心,但看出她坚定的决心后还是选择支持:“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每天记得给家里报个平安。”

大年三十晚上,载有上海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的飞机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了,奔赴疫区。而身为居委社工的金颖,也没有停止过为防控疫情加班工作。

自大年三十起,她所在的浦兴路街道凌一居委就接到上海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紧急任务,每天加班加点对外地返(抵)沪人员排摸、登记、核查及必要的隔离观察。当她的外甥女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病房内忙碌时,她自己也战斗在上海疫情防控工作的基层一线……

图说: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护士孙艳

10岁女儿天天期盼电话

2月19日,上海援鄂医疗队出发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队伍中有一名医护人员,是家住浦兴路街道浦一居民区的孙艳。孙艳今年37岁,是杨浦区中心医院脑外科病房的护士。平日里的她细心内敛,工作上频频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多次赢得“优秀护士”称号。去年年底,她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听说妈妈要去支援武汉,10岁的女儿陈梓涵当场就哭了。最近,陈梓涵每天都特别期盼着晚上,因为这时候妈妈会从雷神山打来电话,她可以抓紧时间和妈妈聊上几句。妈妈能早日归来,是陈梓涵此刻最大的心愿。“她去雷神山了,这几天我们全家都没睡好觉。”孙艳的丈夫陈栋语气中满是对妻子的心疼和担心。孙艳这次去支援的是雷神山医院的重病区。由于工作量特别大,孙艳有时一天工作、忙得饭也顾不上吃,一直到晚上9时多才回到住处。

孙艳离开以后,陈栋除了上班以外,还要一人承担起照顾一家老小的全部工作。这样妻子才能心无牵挂的去“战斗”,“愿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孙艳能早点回家。”丈夫说。

图说:上海疾控中心的消毒专家江宁

爸爸去武汉打怪兽了

“当你对我说:‘别哭,不会有事的。’我便明白你的责任和使命。我也明白我该做的就是:松手,转身,静默,等待。等待你的平安归来。加油,我的江先生!加油,武汉!”2019年2月19日,上海工业大学的张田田老师的一条微信,感动了朋友圈很多人,配图是丈夫江宁背起行囊远行的背影。江宁是上海疾控中心的一名消毒专家,当天随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看到爸爸要“出征”,7岁的女儿江灵犀拿出亲手制作的一串五彩“幸运珠”:“爸爸,幸运珠会给你带来好运,我和妈妈等你回家!”带着家人的祝福和牵挂,江宁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晚上,女儿问爸爸是不是去了武汉,张田田有些意外,因为怕女儿担心,夫妻俩哄她说爸爸去浙江出差了。“因为我看到妈妈一整天都开心不起来。”

图说:江宁的女儿用绘画的方式为爸爸加油

或许真是“心有灵犀”吧!看着乖巧懂事的女儿,张田田决定告诉她真相。“爸爸是消毒专家,现在去武汉打‘怪兽’了,那里有很多人需要他。”

穿着全套的隔离服,江宁马不停蹄地四处奔走、指导督查,直到晚上9时多,江宁才通过视频和妻子女儿联系上。小灵犀看到爸爸非常兴奋,“爸爸好厉害!病毒一看你就会害怕,快点把他们消灭光!爸爸加油!”张田田隔着屏幕看着老公疲惫的神情,说不出的心疼与牵挂。“你在武汉安心工作,注意安全。家里有我,你不要担心!”

江宁说,他一直将女儿送他的“幸运珠”挂在背包上,看到它就能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和支持。

新民晚报记者 宋宁华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