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奉贤援鄂医疗队凯旋 90后医生现场求婚!全场欢呼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李一能     作者:李一能     编辑:吕倩雯     2020-04-14 19:35 | |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妈妈,我太想你了!”“老婆,你终于平安回来了!”“老公,欢迎回家,你辛苦了!”今天下午4点,奉贤区会议中心成为了欢笑、眼泪、思念的海洋。奉贤区援鄂医疗队21位成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隔离后,参加了凯旋仪式。上千名群众、医疗单位职工、家属早早地来到高速公路通向会议中心的道路两边,用最隆重的仪式欢迎英雄凯旋。

图说:奉贤区援鄂医疗队抵达区会议中心。 新民晚报记者 孙中钦 摄(下同)

  年幼的女儿第一次离开妈妈这么久,以至于一见面就嚎啕大哭;结婚25年的“老夫老妻”,因为疫情错过了结婚纪念日,太太给了丈夫准备了一个大大的惊喜;身为交警的丈夫,在高速公路道口的岗位上,向护士妻子乘坐的大巴,敬了一个礼;因为疫情推迟结婚计划的小伙子,在凯旋仪式现场做了人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在上百人的见证下,当场向女友求婚……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让人湿了眼眶,暖了心房。

  82天没见妈妈,小女孩嚎啕大哭

  离大巴到达还有半小时,奉贤区会议中心门前满是翘首以盼的人们,他们舞着国旗、捧着印着每一位队员照片的海报,满心欢喜地期待着重逢时刻。

  8岁的陈筱菓小朋友站在人群中,踮起脚张望着。她手里捧着一瓶饮料,上面贴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妈妈,我爱你”。这是她给妈妈准备的小礼物。

  突然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医疗队大巴在摩托骑警的护送下抵达现场,还没等车停稳,人们就涌了上去,高喊着亲人或朋友的名字,急不可待地送上大大的拥抱。

  小菓在人群中一下子就认出了妈妈丁绍荣,立即扑了上去,在妈妈怀里嚎啕大哭。丈夫陈来在一边看着也红了眼睛,说孩子从出生从来没有和妈妈分开这么久,整整82天,她真是太想妈妈了。

  “爸爸是个坏蛋!”怎料小菓刚哭完,就开始气呼呼地向妈妈告状,原来这段时间爸爸没少批评她,小菓忍了三个月,如今靠山回来了,终于可以扬眉吐气,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结婚25年,她给丈夫买了婚戒

  人群中,毛女士终于找到了丈夫徐永兴,他是医疗队的“后勤大管家”。毛女士扭捏了半天,从兜里摸出了一个盒子,打开一看,居然是一对婚戒,大家都起哄起来,让他们戴上戒指手挽手拍照留念。

图说:徐永兴夫妇戴上戒指合影留念。

  “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情人节因为疫情都错过了,所以给他一个惊喜,算是补过节日。”毛女士说,结婚25年,从来没有如此想念丈夫,如今看到他平安归来,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

  “哎,都老夫老妻了……”面对妻子准备的惊喜,徐永兴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立即戴上了戒指,配合地握着妻子的手让大家拍照,虽然嘴上不情愿,但脸上灿烂的笑容,已经出卖了他的心情。

  你去驰援武汉,我来守护上海

  在人群中,还有一对夫妻紧紧拥抱在一起,丈夫就是护送大巴的骑警之一,妻子是护士,他们一人支援武汉,一人保卫上海,三个月后终于团聚。

  丈夫陆春辉是奉贤分局交警支队机动一大队副大队长,妻子王海红是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留观室副护士长。大年夜饭桌上,王海红接到了驰援武汉的通知,当晚就出发了。而陆春辉,也在把守道口的岗位上度过了整个春节。

  相隔两地近三个月,两人只能通过视频联系。如今妻子结束隔离凯旋,陆春辉也来到了现场执勤迎接,他的岗位是S4高速下口的第一个路口,妻子乘坐的大巴驶下高速,他带领全体民警庄严敬礼,然后骑上摩托护送大巴前往目的地。

  陆春辉说,敬礼,是代表人民警察对医疗队的敬意,而拥抱,则是作为一名丈夫,欢迎妻子平安回家。

  终于凯旋,我来娶你了

  与亲朋欢聚完毕,医疗队员们来到二楼会议室,准备参加凯旋仪式。奉贤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医生李超,紧张地搓着手,嘴里念念有词。在凯旋仪式结束后,他就要向女友魏嘉欣现场求婚。“真的很紧张,希望一会儿别掉链子。”

  这位90年出生的小伙子告诉记者,原来很早就准备求婚了,半年前就准备好了一切,但这场疫情让他不得不推迟了计划。“等战胜疫情,我就回来娶她。”李超说,这是支撑他战斗的最大信念之一。

图说:李超向女友求婚。

  凯旋仪式结束,李超和医疗队队友走上舞台合影。主持人突然宣布现在有一个特殊环节请大家见证,一无所知的女孩被请上舞台。李超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对她说出了练习已久的表白:“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想对你说,我爱你!嫁给我吧!”

  从一脸诧异到潸然泪下,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女孩已经感动地说不出一句话,只是使劲点头回应男友的求婚。

  这些画面,只是现场无数动人瞬间的一小部分,所有的欢笑与眼泪,思念与拥抱,都在提醒我们,这80多天的经历是何等艰难,而如今的胜利又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新民晚报记者 李一能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