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时政 > 市政厅 > 正文

普陀区今举办苏州河论坛 为打造“苏河十八湾”滨河活力“秀带”建言献策

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江跃中     作者:江跃中     编辑:杨一帆     2020-10-29 18:04 | |

新民晚报讯 (记者 江跃中)“将普陀苏州河打造成为一条曲曲有风景,段段有特色,湾湾有故事的城市滨水活力秀带,将沿岸地区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世界级高品质未来宜居生活典范区。”今天下午,普陀区政协与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联合举办2020“苏州河论坛”,围绕“提升品质、凝练品牌,打造‘苏河十八湾’滨河活力‘秀带’”主题,聚焦普陀区苏州河水岸品质整体提升,助推普陀区苏州河水岸经济发展,培育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普陀区政协主席钱城乡主持论坛开幕式。

图说:普陀区政协与上海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联合举办2020“苏州河论坛”。 江跃中 摄

今年,普陀区政协聚焦普陀区苏州河水岸品质的整体提升,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组织相关智库专家、区政协人才库委员历经数月深入研究,形成了具有较高前瞻性和参考价值的调研报告。报告围绕注重品质提升引领苏州河发展度,谋划地域品牌增强苏州河显示度,发展水岸经济激活苏州河活力度,以及凝练创意产业、文化演艺、童趣智慧等主题,重点发展长寿第一湾、沪西第十湾和长风第十八湾普陀区苏州河三大核心区域等多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建言,为普陀区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释放城市发展新动能贡献政协智慧。

普陀区政协副主席严永强代表区政协,发布了这份年度重点课题初步成果。普陀区副区长杨元飞作了回应性报告,并提出区政府下一步工作设想。

“普陀区政协连续14年举办“苏州河论坛”,已经成为普陀区的重要协商平台和展示窗口。”市政协常委、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常务副组长陈建兴在致辞中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对照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的目标,把苏州河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普陀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表示,“苏州河论坛”举办14年来,充分发挥了团结各界人士、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区域发展、助力普陀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近年来,普陀区推动苏州河整治提升、滨水岸线空间贯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要充分利用好苏州河沿岸资源,激发滨水地区活力,进而提升城区品质与活力,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

图说:普陀区苏州河宝成湾的美丽风光。 江跃中 摄

在主旨演讲环节,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海鹰,市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凤懋伦,同济大学建筑系博士俞挺,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博士、教授敬东,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岑伟,上海凯旋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建安,分别作了精彩的观点交流,为普陀贯彻落实上海城市“一江一河”发展战略目标,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滨水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智力支撑。

在论坛闭幕式上,普陀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在讲话中,围绕将苏州河普陀段建设成“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典型范例,将苏州河沿岸建设的指导思想贯穿全过程各领域,将苏州河普陀段建设纳入普陀“十四五”期间重点工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普陀区打响“苏河十八湾”文化品牌,开展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的苏州河普陀段建设,培育壮大普陀发展新动能,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的发展理念。

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在讲话中认为,高质量发展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迫切要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普陀区政协以“苏州河论坛”为平台,连续14年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为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智慧与力量,积极有效地发挥了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为不断探索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方式、载体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强调,“苏州河论坛”要在与苏州河沿岸地区政协互联互动方面开展探索和实践,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做深做实苏州河沿岸“整体统一、错位发展、强化复合”。希望通过本届“苏州河论坛”,集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为促进苏州河普陀段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为推动普陀转型蝶变注入源源动力。

今日热点

网友评论 小提示:您要为您发表的言论后果负责,请各位遵守法纪注意语言文明
您还能输入300
最新评论 [展开]

新民报系成员|客户端|官方微博|微信矩阵|新民网|广告刊例|战略合作伙伴

新民晚报|新民网|新民周刊|新民晚报社区版

新民晚报数字报|新民晚报ipad版|新民网客户端

关于新民网|联系方式|工作机会|知识产权声明

北大方正|上海音乐厅|中卫普信|东方讲坛|今日头条|钱报网|中国网信网|中国禁毒网|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沪B2-20110022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3|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909381

广电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沪)字第536号|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900430043|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044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90号|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0579号

新民晚报官方网站 xinmin.cn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